封钥

“最后我终会感谢每一次相遇,感谢每一次缘的开始。”

【真遥】好想见到你

没有任何信心地发出,因为感觉自己可以停笔了(胡言乱语)

接下来是由新晋苦逼早八大学生为你们带来的小破文

时间点:由我个人设定的时间线,参考合集中的其他文章,此处大四时期,这里是目录 

“”说的话  「」想的话

OOC预警

请多多指教

  

  

  

橘真琴攒下工资的第一件事,是给自己买了辆自行车,这样可以省去上下学的电车费,但也没啥用,因为他总是想在电车站看七濑遥一眼,那辆自行车使用大概不到一周,就被主人彻底囚禁在楼下车棚里了,又是落灰,又是淋雨,又是盖雪。

过了两三年左右,真琴终于想起了自己还有一辆自行车,真琴用餐巾纸擦擦坐垫擦擦把手擦擦篮子,把刚买的菜放进篮子里,刚一上脚还有点生疏,摇摇晃晃,不过十秒钟也就调整过来了,在楼下高兴地围着楼房兜圈,轮子碾压落叶发出清脆的莎拉声,那天遥来了他家,眼瞧恋人出去买菜怎么还没回来,拿起门口挂着的风衣准备去找他,结果发现对方在楼下玩自行车。

遥没有喊真琴,趴在门口的栏杆上,笑着观赏对方傻乐的样子,想起以前一起学自行车时小真琴非常害怕的样子,结果一开始骑就顺顺利利地会了,虽然最后因太过兴奋,一边叫着“小遥你看我会了”一边直直地冲向扫地爷爷刚堆起来的树叶堆中,两人帮爷爷重新堆落叶堆到太阳下山。

怎么一瞬间秋天也快来了,夏天悄悄地走了。

“真琴。”遥呼唤了真琴,玩那么久也该上来了。

“…?啊,遥!”真琴刚从兴奋中脱离有点宕机,但立马反应过来把自行车锁好,拎着菜上楼,傻乐地回应遥的“质问”。

这次自行车没有等好久,太阳晒着它,间隔又有几次雨淋的两

个月后,它的主人再次提着锁链的钥匙出现在它旁边,自行车也终于能发挥用处,这次真琴也没有摇摇晃晃,坚定地骑上了去见恋人的路上,因为自行车的用处是省钱和行路。

遥与此同时在前往超市的路上,他刚刚结束了为时两个月的封闭训练,今天会是他们的“久别重逢”,所以遥打电话跟真琴说,他去买点菜,晚上让真琴来他家住下。

“我好想你。”最后遥说出了这句话,也立马挂掉了电话,因为他害羞,他看到真琴给他发的消息说我想你都会害羞,更何况听到真琴跟他说这句话。

“我也好想你。”

“好想去见你。”真琴不想坐电车,等待被送达目的地的感觉,于是他骑上尘封已久的自行车,行在了东京城市的路上。

这不是真琴第一次穿梭在城市中央,但是是真琴第一次跟随车流,无论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还是有点害怕的,有些汽车会因靠边停车而暂时占用非机动车车道,导致电瓶车不得不也暂时占用机动车道,你永远也不会知道到底是你先过去,还是机动车先出来,真琴用力瞪踏,略微向左转,几乎蹭着停靠车辆过去,立刻右拐进车道,更要命的是是不是就会出现靠边停车的情况,甚至会有人下车,如此一来不得不更深入机动车道,真琴每每都提心吊胆,万分小心,面对这不会动的车子如临大敌,过一难关,长吁一口气。

“真琴不适合在马路上生存,”遥曾经向坐在副驾驶的叶月渚如此说到,以回复渚对于真琴为什么不考驾校的疑惑,自己此时则在后座支支吾吾,“连副驾驶都不能生存。”

“因为很恐怖嘛…”真琴这句话弱得失了前辈的“威严”,却又是不争的事实他无法反驳,也所幸现在有如此多的代步工具,不会开车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那天和渚道别时,真琴也在后座嘀咕着,要不要也试试学开车呢这样的话,遥在驾驶位上沉默了一会儿,在等红灯时调整反光镜,以便能看到真琴的脸,结果对视了一下,遥躲开,真琴笑。

“笑什么。”遥的眼睛重新对上反光镜里的真琴。

“没什么…”真琴微笑着歪头,“觉得也可以不学而已。”

学车既改变不了自己什么,也改变不了遥什么,不学也不是不可以。

真琴出发之前搜查过,骑行的路程大概需要半小时,而坐电车时间也差不多。

「就当锻炼锻炼。」

就算在东京居住了三年多,真琴依旧觉得自己还是不了解东京城市的繁华,行驶在城市上空的电车是看不到陆地上的行车与人类的,只停留于夜晚的灯火通明以及错综复杂的电车行驶路线,这次自行车之旅让真琴再次感叹东京的先进与复杂。

手机的导航显示,真琴先要驶出居民区,再沿着电车轨道骑行,所以一开始与他同行的,基本也都是骑自行车的人,慢悠悠地骑,追求速度地骑,进入公园享受秋日凉爽,停下锁车走进电车站,是属于居民区的安逸和自在,在这里真琴的神经还没有太紧绷,因为就算身旁的风景比平常过去的快了那么一点,却也还是和平常相差不大,大部分时候真琴还是独自一人在傍晚走过,在家楼底下给遥发个消息,说自己到家了,此时遥会回的基本都是那一句“嗯 我也是”,几年来如一日,真琴在与遥分别后依然能知道对方此时此刻在干什么,这让真琴感到安心,手机的聊天界面代替了在岩鸢相对的窗口,消息是床帘,话语背后是他们。

在这两个月的封闭训练里,真琴几乎没有得到任何关于遥的消息,三四次通话还是东教练以“七濑最近训练不错”的名义当作对遥的奖励,遥第一次对此狠狠吐槽,他觉得最近的训练几乎没什么区别,他也搞不明白教练为什么那么做,但能听到真琴的声音对遥来说是件很开心的事情,真琴能听出来,听出来遥喊自己名字时字末的小翘音,听出来遥在回答自己有关训练项目事无巨细的小炫耀,他也在讲,讲这几天自己身上发生的事,也在讲一些小朋友的事,遥很耐心地听着,还会问问题,问着问着再次回到真琴身上,就像最终隔着窗台相望的只有他们两个。

离开了居民区,真琴旁边不再是自行车,而是电瓶车,非机动车道也变得窄窄的,窄到一辆电瓶车就能霸占三分之二的车道,更何况车上都是外卖小哥,还运着比车大的食物保温箱,他们时常为了单子的限定时间,以很快的速度从真琴身后飞过,也会在红灯的倒数五秒就起步,争分夺秒地,不让任何一位顾客在他手底下挨饿,东京的外卖小哥比岩鸢多了四五倍不止,而且岩鸢大多都是餐厅的老板老板娘自己送,东京的外卖已经形成了一种单独划出的职业,自己也稍微用过几次外卖软件,不得不说挺好的。趁着红灯,真琴在外卖小哥的后方,拍了一张上班人的背影发给了遥,说路上碰到了好多好多外卖员,头一次碰到那么多。

「遥大概还不太了解这个吧…」遥会自己做饭的,比外卖好吃一万倍,真琴保证。

「上次吃遥做的饭是什么时候呢…」好像就是两个月前的事,真琴觉得今天能够去遥家吃饭真是太开心了,想到这里他提一点速度,因为很开心也很期待。

突然地一下,突然地一下非机动车道就变得很宽很宽,宽到能比肩机动车道,真琴没有见过这样的马路,立马停下了蹬踩的步伐,让自行车顺着惯性向前,到斑马线前,紧靠路边,脚放下,停,他拿出包里的手机,反复确认有没有走错,以后的路导航说向前,路口大得吓人,可以容纳下一整个高中的学生,真琴很慌张地左顾右盼,这个点还是上班时刻,和他并排的只有寥寥几位外卖员,他只能等待,等待得好漫长。

「遥会不会已经到超市了…」

「遥不会已经买好了吧?」

「啊啊怎么办这里的红绿灯好慢啊!」

「…绿灯了但…啊原来可以往前走!」真琴瞥到旁边的外卖小哥向前走,旁边的机动车也沿着虚线行驶,他才发现面前有被虚线划出的大块儿区域,原来是属于非机动车的地盘,用力蹬踩,真琴开始沿着电车轨道持续行驶。

道路变得和最最一开始一样,不宽不窄,不知为何,车变得也少了。真琴抬头看去,水泥砌成的,高高的,遮蔽了天空的高架桥,爬山虎的藤蔓攀爬着,为工业催促成的建筑带来一丝生机,路口处,天上的道路横纵交错,与地面一样自由,对过一排排站立的建筑,与高架桥的时代似乎格格不入,同样的是身上攀爬的爬山虎,果然植物在哪儿都能生存,他驶入无人的人行道,拿起手机拍下植物缠绕的建筑,发给了遥,说房子完全变得绿油油了呢。

「话说天怎么灰蒙蒙的…」

「啊不会要下雨吧。」

“遥带没带伞呢…”真琴望向了前方,再一次为已经被提速。

天上的道路横纵交错,支撑道路的支柱直直插入地面,使得地面上的道路同样错综复杂,接二连三出现的斑马线,分不清的非机动车道,到底提醒谁的红绿灯,真琴停在了一条斑马线后,左顾右盼,这次没有旁人为他示范,下车推行,绿灯起,前进至下一个斑马线,好多电瓶车在他面前飞过,最后夹杂进一个小轿车,再次前进,这次,好像是向左一个的路口,没戴眼镜的缘故,真琴眯着眼睛才看清道路旁的标牌,“该路为机动车道”,可明明刚刚有个电瓶车飞过去了,他掏出手机,确认方向,哦走错了,是往右的路。

「东京…好难生存。」真琴幻想着自己流下一滴艰难的泪水,再次踏上了路。

好像是驶入了另一个市民区,或者不是,只是一个个公园,真琴看到的是草丛和花丛,再后面是铁栏杆,再往后是很多很多树,紧密地凑在一块儿,最里面的地方被围得严严实实,什么也看不到,因为红绿灯,真琴刹车,“公园”门口,四五个大爷,一张桌子,一副牌,在玩斗地主,平静地出牌,平静地放牌,不像他们小年轻,整个咖啡馆都回荡着一些叫喊声,旭在高声斥责贵澄玩心理战,凛和郁弥莫名其妙因为捉乌龟最后的一张牌而打起鸡血,百太郎靠着超好运气赢了夏也和宗介好几个回合。

“好热闹呐…”真琴举起手中的牌。

“好吵才对。”遥伸手拿起一张牌,他俩的情况跟凛他们差不多,渚早就拉着怜跑去观看其他更精彩的战斗了,比如头顶头拿对方牌的凛和郁弥,因为什么呢。

因为真琴和遥已经连着十几个回合还没分出胜负并且肉眼可见这俩一点胜负欲都没有,毕竟抽乌龟这游戏,只要是真琴和遥存活到最后,从小就没分出过几次胜负。

“什么时候才结束呢…”真琴伸出手。

“不知道。”遥举起手里的牌。

“到底是谁把扑克牌拿来的啊!”远方传来不知名的怒吼。

真琴和遥齐齐看向不知道因为输所以喝了好几杯啤酒的夏也,再转过头对上对方的眼神,一起笑了出来。

真琴拿起手机,对着那一桌打扑克的老爷爷们拍照发给了遥,说想起了上次的牌局,什么时候能够和遥分一次胜负。

他继续往前骑,估算着时间,真琴怕会不会速度太慢,他再一次提了速,但路过巴士站台,有一位老叔叔坐着吹起萨克斯,慵懒又悠闲,他再次停下了脚步,准备录音也发给遥听听,然后电话就响了,是遥打过来的。

“喂遥?怎么了?”

“…你还有多久到?”遥的声音感觉闷闷不乐的。

“啊…还有十多分钟吧,地图上显示再过一座桥就到了,”真琴粗粗看了眼手机地图,“遥你听,有一位叔叔吹的萨克斯很好听呢。”

“嗯…”遥表示认同,如果是他,碰到这样的音乐,大概也会像真琴一样,驻足旁观,与真琴不同的是,他不会通过手机分享,他会当面跟真琴讲。

两个月好短,两个月好长啊,真琴,我只在两个月里面听到你的声音三十分钟。

能不能请你快点过来,真琴。

我比约定的时间早了很久就到了超市,和宗介还有凛一起买东西,他们在为新家添置餐具,我在给他们建议,我们一起买了食物,我和他们在交流食谱,最后结账的时候,发现只过了十几分钟,看着他们俩离开,离你来到这里还有好久好久,我好嫉妒。

不光嫉妒他们能够就这样离开,两个月的训练里,他们也都还在一起,在我面前聊天,在我面前并肩走,当我望向我的身边,你不在这儿真琴,我好嫉妒,我好想你,想听见你给我分享你最近身边发生的事,想看你靠在我肩上熟睡的样子。就算有朋友的陪伴,但你还是最特殊的,他们都没有察觉到我那微小的孤独,因为我们都已经大了,为了能够每天快那么一点点,有些东西必须藏的很好,但我相信你肯定知道,因为是你。

两个月间唯一一次离开训练场地是最后一段时间去附近举办的祭典,大家都去了,当作长期紧张训练之后的放松,我跟郁弥一起走,我们聊了很多也吃了不少,倒也奇怪没怎么碰见凛,后来我和郁弥去祈福的时候发现他在和宗介一直努力避开人群走,我注视了很久。

很丢脸,但我现在愿意跟你讲,郁弥问我是不是想你了,我说是的,郁弥说我很少见的坦率。

回去的时候,我求了个签,上面说我马上会得偿所愿,我买了一个绿色的风铃,挂在床头,只要起风就会发出清脆的声音,无论是签还是风铃,现在都静静躺在我背后的包里。

我这两个月里,每天都记着你送我走的那天说的话,说要我好好训练,健康放在第一位,要听教练的建议,相信我一定会有很大进步,我有好好遵从这些,两个月里给你打的三通电话就是证据。

但不止,我不止想听见你的声音,我想看到你,我想见到你,为此我等待到现在,没有怠惰训练。

今天终于我回到了东京,回到了你所在的地方,可又等了好久,不知道有多久,看到你给我发消息我一直没有看,因为我想等你站在我面前告诉我,告诉我外卖员的拥挤,告诉我爬满墙的绿植,告诉我至今未分出高下的牌局。

“真琴。”

“怎么了遥?”

“你能快点过来吗。”

「我真的好像见你。」

电话挂断,真琴礼貌性地向萨克斯叔叔说了再见,您的音乐很好听,就立马踩着自行车,感觉自己下一秒可以飞起来,上坡很累也很慢,真琴提前铆足了劲,咻地一下就登上去了,他看到了一个大大的牌子上写着“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他会的,在安全范围之内以尽可能快的速度去到达他的身边,下坡真琴没有再蹬踩,他沉浸在秋风的凉爽里,他感受到一些雨水,很少很少,就像一些思念的泪水,轻但模糊了视线,他感受到了遥的气息,因为他正飞快向他。

两个月长吗,两个月短吗,真琴记得他们曾经或许也分别过那么长一段时间,但未曾有过如此强的思念,果然人的感情会影响人对一切的认知。

真琴在这两个月里,按部就班,只是经常面对手机发呆,他拿起手机总不知道干什么,在岩鸢时,拉开窗帘好歹能依稀看到一个人影,聊天界面什么都没有,只有因不在线而暗淡的头像,以及所有的,所有的过往聊天记录,其实他们之间没有发太多消息,他们线下在一起的时间,已经远远大于线上聊天的时间,网络通讯对二人来说是真的只是一个便捷工具,而非沟通桥梁以及必要介质,他清楚遥不会回应他的分享,也就不发什么消息,祈祷东教练行行好,让遥给自己打个电话,让自己拿起手机不再心里空落落,让那被抑制的分享欲释放,他了解遥的训练肯定每次都很好,遥答应过他了。

上次给遥发消息真的是一个月以前的事了,今天一口气发了很多条,没有回应?不要紧,真琴不在乎,他满心只想着,很快就能和遥见面了,所以多少条消息都无法满足他,因为好想见你,所以变得很激动,路上的一切都让我新奇,一切都让我想分享给你,想跟你同频,想跟你同步,让我更加想见你,让全身上下都被喜悦的多巴胺调动。

只有你,我亲爱的恋人,只有你让我如此兴奋,如此焦躁,如此迫不及待,只有你让我不远万里,只有你让我甘心等待,一切只为了,与你相见。

在遥说了第百八十次好想见到真琴时,旁边的小石子也被踢来踢去千百来回时,他终于骑着自行车出现在了眼前,朝自己挥手,喘着气,大大的笑容,乱糟糟的发型。

“我好想你。”

“我真的好想你。”

遥鼻子一酸,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拥抱,感受心跳,感受温度,感受怀里的充实,一起享受愿望的满足,真琴说欢迎回来,遥说我回来了。

“感觉遥变得更粘人了呢。”

“啰嗦。”遥坐在真琴自行车的后座,两只手都扯着真琴的衣服,手里的菜被放在了自行车的车篮里,他头抵在真琴背上,嗅闻熟悉的气味。

“今天的晚饭吃什么呀。”

“秘密。”

“诶——遥狡猾!”但真琴只会更加期待,脚上想加速却也不敢,怕颠着后面经历了漫长回家路的恋人。

他们大概会这样一直黏在一起,嗯,两三天吧。

那辆自行车今日的使命完成了,它可以享受不同车棚的温度,思考什么时候回到原来的家,或者是否会搬到新的家。

但管他呢,先慢悠悠地回家吧,吃个饭,选一部电影,躺在床上,靠在一起,细细述说思念。

我好想你这四个字,今天无论说几遍都不够。



  

Fin.

感谢阅读。





评论(4)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