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钥

“最后我终会感谢每一次相遇,感谢每一次缘的开始。”

【真遥】梦落现实

看前须知

可以说与《味道》  相对应,但时间线拉长,描述事件更大(我不知道可不可以这样形容)

同样有大量我对他们的私人理解

(特别是真琴)

未交往→交往状态

时间线:大二至大四,文章《吻》之后

“”说的话    「」想的话      【】回忆的话

(是不是熟悉我的人都知道这些了)

严重OOC预警

多多指教





01

七濑遥觉得自己目前做过最最最最最最疯狂的事,是当着摄像机的面,朝麦克风公布自己与自家未来训练员的恋人关系。

橘真琴觉得自己目前看到最最最最最最震惊的事,是看着自家未来运动员,面对记者的采访毫不保留地公开他们的关系。


说实话当时遥一点紧张害怕感觉都没有,甚至还感觉非常幸福也很兴奋。

说实话当时真琴惊得下巴都要掉下来了,回过神才发现眼泪在眼眶打转。


遥瞬间就溜得没影了,溜到真琴的怀里去了,应该是撞进。

“真琴…”

“遥是笨蛋!”

“做事情一点也不考虑后果!真是大笨蛋…”真琴难得用超大的声音说话,把遥吓得不轻。

“不是…”

“我知道遥是什么意思。”他心里一清二楚。

因为真琴现在有种梦落现实的感觉。



02

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真琴早就忘记了。

遥曾有无数个瞬间让他心跳暂停或加快过,然后他一一忽略无视,结果年少无知地还是说过好几次“喜欢”,想必大概都不是那种含义,现在一旦回想起来便羞涩不已,佩服过去的直白与勇敢,专属于那时期的一根筋从此“一去不复返”。

如今回过神来也羡慕从前的自己,曾经拥有过的一切现在还剩余多少,就算问自己无数次也说不出一个答案,模糊的也不行。

过去的“要一直一起游泳”真是天真烂漫的约定,真琴总是这么想着,看着在水中游泳的遥这么想着,看着眼下的教辅书这么想着,对于这条道路他从不后悔,他有那么多的支持与鼓励,无论是父亲与母亲,笹部教练与天方老师,渚与怜,凛与宗介,还是遥。

理性使他不因某些情感而左右一些重要的事。但感性让他对产生这种情感的人而左右他的情。

“我们当然要一起游泳。”

“有你在我身边真好,谢谢你。”

“你肯定没问题的。”

忘不了的那一次夜游,忘不了的那一次比赛前夕,忘不了的那一次吵架,独一无二的每个忘不了的那一次,构成的不仅是记忆,还有真琴不断沦陷的机会,毫不避免地每一次都“抓牢”。

他无数次感叹和遥遇见是很幸运的事情,能够一起一路走来是一件极其幸运的事情,所以…

【呐真琴,你对遥是什么感觉?喜欢吗?】

「遥是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

「很幸运,能够在遥身边,也很幸福。」

「但总有一天会分开的吧。」

「大概吧?大概是喜欢吧。」

喜欢什么的,真琴已经不想想了,也不对,是不敢再往下面想了,已经太过于幸运了,一个人不可能总有那么多幸运,接下来的事该是梦了。

那天宗介是这么评价真琴的:“对别人的事行云流水,到自己这儿反而像个一问三不知的孩子。”



他是一路抑制着心中欲蓬勃而出的情感走到现在,化作欲望,无数次尝试爆发,无数次摁下,他的理性告诉自己无数次不行,他的感性告诉自己无数次说出来,他的温柔束缚着他,他的顾虑化作镣铐锁在脚踝上,手腕上,脖颈上。外表的风轻云淡实则却挣扎不断,他也许习惯了挣扎,只是奇怪地越来越清楚关于喜欢的滋味,逐渐接近失控的边缘。

然后在大二一个夏日的夜晚被解锢了。

与遥一路保持亲密并不跨界的距离稍稍破灭了那么一点点。


03

夏日的话,必然要提到夜空,特别是一些偏远地区,没有光芒万丈,没有繁声喧闹,星星格外亮眼,兴许还能隐约望见银河,极有可能是错觉。

“遥!”

“真琴,这里。”

“遥你怎么跑屋顶上去了!”

真琴本意是想去询问遥一起出去散步吗,结果听见声音抬头看见了在屋顶上躺着悠闲望天的遥。

“这里离天空近。一起吗?”

“哦好啊!”

“我大门没锁不用跑后门。”


他从遥房间一角上头的天窗爬到了屋顶,遥就坐在天窗的旁边。

“呜哇,有点高啊…”

“没事吧?”

“嗯没事。”小心翼翼地爬到了遥的另一侧,调整好坐姿,望向天空。

“星星很多呢。”

“真的诶!而且很亮呢。”

“还有海的味道。”

“毕竟离海比较近啊,还有风。”

多么美好的夜晚啊,有别致的星空,阵阵蝈蝈鸣,清新的夏风。

可没过一会儿真琴就已经无心望着满片璀璨星空,直勾勾地盯着遥,看着那双装满星夜的眼睛,到底是什么移走了自己的视线,明明在一片漆黑下,只有星星才是最亮最闪烁的。

但此刻他就是能看见遥。

比星星更闪耀的分明是你。

在这个只有他们的屋顶,他们此刻拥有着彼此。


或许遥醉心于星月,真琴醉心于遥。

他这才发现自己有多贪心,不想要今夜过去,妄图控制时间,妄图不让此刻的遥逃走,想要占有此刻的一切。

一旦望向天空便都是和遥在一起的记忆,愈发强烈的心情变得难以控制,它在喧嚣着,张扬着。

「为什么这种情感总是难以控制…」他不想任其放肆生长,他太怕自己会失控。

身旁传来了轻微的呼噜声,遥睡着了,衬着夜间凉风,漫天星光作毯子,侧着蜷缩的身子面向着真琴。

「怎么那么没防备啊遥。」坐在你旁边的可是我啊。

真琴不由得大胆起来,心中的欲望在不知不觉中放大,撑起上半身也侧过来,低头看着正顷入梦中的遥。

「也差不多九点了吧,平常遥都早就睡了。」

是为了看星星么?真少见。

遥会觉得,遇到我是一件幸运的事吗?

遥会觉得我是他的谁呢?

反正…

遥,是我最重要的人。

也是我,喜欢的人。

逐渐缩短距离,仅剩几公分。


哪有什么大概,只是不想承认。

真琴的喜欢不是胆小,只是小心翼翼地不愿被知晓,被他当作小小的幸福与幸运自己享有。

可这种事不说出来不去承认,表现得模棱两可,自欺欺人着又如何幸福?

但承认了却无法心意相通又如何幸福?

幸运有时也要靠自己争取的不是么?

这种事太麻烦了,暂时就不管了吧。

轻轻贴上他的发丝,轻吻他的鬓角。

「就让我拥有此刻的你吧。」

「就让我那无处安放的喜欢暂时落个脚吧。」

请原谅我的胆小,请原谅我的自欺。

“我喜欢你,遥。”也原谅我只敢对睡着的你说出这句话。

真琴轻手轻脚,把靠近天窗的遥抱进屋内,幸亏可以这样做,否则他可能就要一直在上面直到他醒来了,刚刚自己还做了些“亏心事”。

他撬开了那些锁链。

将遥安置在床上盖上被子,道了一句“晚安”,关上天窗就悄悄关上门走了,随着门的关上他再次给自己的欲望又上了锁。

「就这样吧。」



那点裂缝硬是被真琴给一针针缝上,别扭又不成样。

他这些心境太厚重以至于他都丝毫没有察觉遥的心思。所谓小小的裂缝给了遥有机可乘的动作。



当时黑暗笼罩在房间里,只有未拉的窗帘有铺满和顺的星光。

脚步声远了之后,遥睁开了眼睛。

「决定了。」




04

于是乎真琴就在秋天时大三的一次放学路上听到遥的告白,于是乎两个人就在一起了。


「这是真的吗?」这是真琴第二天早上醒来脑袋中想到的第一句话,直到和遥见面后,发现对方有一点点的别扭,不敢与自己对视太久,想要拉进一点距离的羞涩,才惊觉昨天发生的事情,绝对,不是梦。


「遥应该觉得我有点迟钝了吧。」

「不行,要主动点,拿出点勇气来啊橘真琴!」

“真琴?”昨天成为自己恋人的竹马在莫名拍打自己的脸,给自己打气,遥有时感觉自己开始不明白真琴心里想的到底是什么了。

“啊遥,没事,去那边看看吧。”说到底还是胆小鬼,还要借别的理由去拉起恋人的手,注意,是手,不是手腕。

「遥的手原来比我小吗!」真琴一直天真地认为遥的手是跟他差不多大的,而且…

「手感,有点滑?」自己的手不是光滑的那种,毕竟没注意保养过,护手霜什么的也不会想到去涂,握笔处的老茧是十分的明显,也蛮厚的,一看就是经常握笔写字很多的,尽管他的字相比较与遥还是有些笨拙。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遥经常在水中的原因,可以略带些夸张地评价,忽视掉无法避免的老茧和褶皱,并且不是特别白的肤色,遥的手部皮肤质感也像水一样,是较为柔润的,比起真琴的手掌,他的手也像水一样明显是“低温状态”。

真琴抱着把这只凉飕飕的手捂热的决心,硬是牵着遥的手走了十几分钟没有松开,表面看上去非常平静地和遥闲聊常事,提一提此时此刻街上处于现在进行时的事情,事实上,他脑袋所有的胡思乱想可以说快要超负荷了。

「我怎么小时候就没觉得遥的手原来是这种‘奇妙’的触感呢?!」太天真了。

“行了真琴…放开吧。”突然传来一句小声并且“绝情”的话语。

「诶!!!!!」

真琴瞬间想象出遥拒绝牵手的上万种理由,自己的力道太重,两人的行为引起旁人的注意和视线,他不喜欢牵手这一行为等等等等。

“遥?怎么…”遥也快超负荷了,耳朵简直红得不像话,他也在向自己提问,为什么明明是一起长大…

「真琴的手大到能把我的手大部分都包住!还那么暖和?为什么!」

“去那家咖啡店?”迅速调整,回到了平常的状态。

“嗯。”

此时某一位在现场的小朋友的角度:那个很高的大哥哥的脸好红,另一个很好看的大哥哥的耳朵好红!



「今天怎么像做梦一样…」真琴把头闷在枕头里,尝试启动大脑。

「我跟遥…成为恋人了?」身份转化巨大,他从一个胆小的暗恋者瞬间转正,今天还得到了证实,遥无数的反应都在明示着他的确跟自己在一起了,几分钟前对方给自己发了句“晚安”,还有一句“早点休息”,“对方正在输入中”大概持续了有几分钟。尽管以前确实也会发,但似乎这次的意义更不一样。

「遥打字还是很慢呢。」自己用了几秒钟发了句“晚安”,额外赠送了一句“好梦”,不知道对方看没看到。

“这都是真的吗…”他喃喃道,既希望有人告诉他这不是真的这只是场梦,又希望有人猛地拍他的脑袋告诉他这是真的这不是梦。

「这是真的,别想那么多了。」

「但…像梦…」

真琴努力让自己不再去否认这个事实,然而一个接着一个的“但是”冒出来。

他发誓真的不是什么心中满腔自卑的人,真琴很清楚这一点,他早已拥有使自己强大的力量,能够支撑住自己的自信。

应该是他被自己禁锢了太久,突如其来的解锢让那些压抑已久的情感不知何处安放,让他整个人有点不知所措,他习惯了过去那个胆小到哪怕一点距离都不敢缩进,一句越矩试探的话都不敢讲,一切只敢保持原样的暗恋者的身份状态,一下子从暗跳到了光,反转过大,内心难免困惑。


05

保持着情感迟钝的标签,他试图融入进那个身份,那个状态,秉持着那颗“喜欢”的心,他开始慢慢习惯,习惯自然牵起遥的手,习惯遥偶然的撒娇,习惯与遥亲密接触,习惯能吻上他的唇,一切的确都是在正轨的。

只是他无法习惯被他人问到他们是什么关系,他一时会不知道该回答什么,他顾虑的有点多,就算是认识熟悉的人。

就像是有一次百太郎,特别兴奋地看到自己就一蹦一跳跑过来,“真琴前辈,真琴前辈!我听凛前辈说了哦!你跟遥前辈的事!真的吗,真的吗!”

“诶,啊…确实,是真的,怎么了吗?”

“我想请教一下…”

“百!”凛此时带着一身杀气地走过来了,一看百这小子就是想打自家妹妹的主意。

“啊凛前辈,我先跑了真琴前辈!对不起凛前辈…”如风来去的少年啊。

“抱歉呐真琴,百这家伙也真的是。”

“没事。”

「为什么会犹豫…」他本以为自己已经习惯了这个身份,相处的时刻是按现实的秒,分,时过的,遥的声音,手的触感,拥抱的温度,唇的唇纹与柔软,都是明明确确切身感受到的,却还是那么不切实际,是再触碰就消散的,是再回头就失踪的。

就像内心“无法承认”自己是遥的恋人。

他无法大声说出他是遥的恋人。



“真琴。”夜晚的列车人特别少,灯光月光混合着进入列车内,完全分不清了。他们坐在一块,遥望着天上不完整的月亮。

“怎么了遥?”

“我是你的谁?”遥没有改变视线,还是黏在月亮上。

「他感受到了吗。」

真琴假装愣了一下,“嗯?”

“回答我。”遥像是明确地确认某件事,某件他肯定的事。

“…恋人,呐,怎么了遥?”

「啊,是恋人呐。」真琴的脑中果然又浮现这句话,这是他停顿几秒回答的理由。

遥盯了真琴几秒,垂下头又转向月亮,“…明天的决赛,等着我拿第一。”抛下这么一句不接上文的话。

“嗯,遥肯定没问题的…”遥可能看不清真琴的眼睛,因为真琴不在月光灯光相交的范围内,真琴能将遥的眼睛看得一清二楚,月亮的倒映,星星的点缀,不是在一片黑夜里,而是蓝色的自由里,在晃动闪烁,温柔坚定到让他不自觉自己是拥有甚至占有如此美丽的事物。

「这真的不是梦吗?」真琴再一次怀疑。


一旦习惯了某一种状态,去接受另一种状态需要某个契机和方式去刺激。


06

一大早真琴就去了,在观众席上找好座位,等来了贵澄和尚。他们的座位就在运动员进场门口的上方,还是第一排,贵澄非常激动地大喊挥手为大家加油鼓劲,尤其是旭的那一场,夏也出场的时候四周望望寻找到尚后扬起微笑,是一定能拿到第一的笑容,尚则是简单笑着挥挥手。

“每一场几乎都有熟人呢。”尚扶了下眼睛说。

“是的。”

“这时候才会发现世界原来那么小。”

“嗯,确实很小啊。”

“真琴真琴,凛和遥上场了!”贵澄就没离开过扶栏那里。

“是吗?”

【…明天的决赛,等着我拿第一。】

「这句话什么意思呢,遥?」真琴没听过遥讲这句话,遥一般不会再决赛前一天说这句话,一般都是决赛前一秒,是凛透露的。

“喂——凛!遥!加油啊!”贵澄已经开始兴奋起来了,最好看的一场要来了。

听到喊声的凛和遥同时转过头,凛露出标志性鲨鱼牙,遥朝自己这边微笑,眉眼间略带些好胜心,回应完后,凛开始对遥“放狠话”了,遥跟以往一样不当回事“敷衍”回应,等着在水中互相较劲。

“真琴希望谁赢?”贵澄一脸不嫌事大。

“这不是希不希望吧,对手实力都很强劲的啊…”

“诶?那假如…”

“但遥肯定会赢。”真琴很是笃定,看往遥所在的方向。

“果然。”后面的尚偷偷轻笑了声。



“Take your marks.Ready——”

“Go!”一声枪响下落。

“啊凛比遥快一点!”

“遥的起跳还是弱于凛啊。”

“真琴你看!金川枫也好快!三个人紧咬着对方不放。”

“相当焦灼。”

贵澄已经不知道该给谁喊加油了,或许说来不及喊了,难得聚精会神地注视着比赛全过程。

「遥肯定没问题的!…」真琴咬紧了后槽牙。

“几乎同时到达!不会都是第一吧…”

“应该有稍许的快慢差别的。”尚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凑到扶栏这里。

“第一名,七濑选手。”

“第二名,金川选手,松冈选手。”

“第四名…”

燈鹰大学的区域那边传来一阵响亮的欢呼声,伴随着几声“七濑前辈果然好厉害”。

“只有零点零几秒的差距?这三个家伙也太吓人了吧,虽然说第四名也没跟他们差很大。”结果出来后贵澄一下子松了口气,亲临比赛现场就会知道紧张的气氛多容易带动人们的情绪。

「果然…然后,遥想干什么呢?」已经“预知”到结果的真琴心中雀跃和激动没过一会儿就剩的没多少了。


此时的遥不知道真琴正监视着他的一举一动,接受了金川枫的握手以及狠话“下次绝对是我赢”,一个不注意被凛刷的锁住了脖子,被调侃说“为什么你一跟我游就简直和怪物一样”,可能因为是最后一场比赛,所以这时场上选手逗留的时间都有点久。

「是想让我吃醋吗遥…嗯?走过来了…嗯?采访的人?」

有一位手拿麦克风的男士带着一位摄像大哥匆匆拦住了遥的脚步。

“请问,能采访一下您吗?几分钟就好。”

“嗯,可以的。”

“那遥我先走一步。”

“嗯好。”

后面真琴就有点听不清了,他的头再往下伸的话他就要掉下去摔得四仰八叉了。

“那您走到现在都受过谁的帮助呢?很抱歉这个问题夹带些我的私心。”

“没关系,有很多,比如…”真琴看到遥低着头认真的回想,看来是想全盘说出,不打算漏掉任何一个人。



「遥就是这么一个人呐…啊勒?诶?????」

在隐隐约约听到遥口中说出“恋人”两个字时,真琴整个人瞬间精神。

「遥的目的…不是吧遥!」他极力掩饰自己的惊讶与存在,呼吸都放缓。


“恋人吗?没想到呢,接下来其实并不属于采访内容我只是想好奇一下…”


“男士,是我未来的训练员。”遥笑着说。


“是吗,祝你们幸福呐!感谢采访,非常感谢!”那位记者和摄像大哥都鞠了一躬。

“没事。”遥也稍微俯下身,转头走了。


“遥真的是…太犯规了!”顾不得已经接近当机的大脑,扭头就跑。

真琴只想立刻马上见到遥。

遥说出那几句“惊为天人”的话后,也只想见到真琴。


07

于是就有了开头那一幕。

“真琴是遥的恋人。”

“这件事从来都不是梦。”

遥板着脸却捏了捏真琴的脸,这种深情的时候他也不会忘记挑逗一下真琴。

“我知道的啦,真的是,总之遥就是笨蛋。”

“所以说…嗯!”遥刚想尝试狡辩些什么,嘴巴成功被封住了,长达几秒。

“哈…所以,这是报复。”

“…真琴好狡猾。”

遥太大胆了,真琴没有理由不去告别过去那个胆小的暗恋者了。


那段采访的后半部分并没有播出,这是遥后来知道的消息,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反正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08

“那个…不好意思,请问,你们是什么关系呢?”生活中总有一些好奇的人,那天就有两位可爱的高中生女孩子这么问他。

真琴眨眨眼睛,指了指远处拎着两件几乎一模一样的泳衣仔细作对比的遥。

“我和他吗?”

“如果不能说的话就当我们没有问过,很抱歉打扰…”

“恋人哦。”他笑了笑,这不是什么不可以说的秘密。

“诶?”

“我就说嘛你还想撩那个小哥哥…”旁边的高中生拍了拍她同伴的脑袋。

“不能哦他是我的。”占有欲瞬间就起来了。

“好的!”小姑娘明显感受到一阵寒意。

“真琴。”

“啊我在这!那我走了哦。”

“嗯好的!谢谢!”


“要幸福呐!”他听到那个女孩子的喊声。

“谢谢!”


“怎么了?”

“没有,有两个小女孩好奇我们的关系而已。”

“你说了?”

“当然。”

“…笨蛋。”

“遥教会我的嘛。”

“…哼。”


这不是什么梦,所以我能够大胆的告诉每个好奇的人——

我是你的恋人。


FIN.


那个“告白”之夜的后续:

“这样真的行吗凛?”

“遥你信我,绝对可以。”

“你怎么这么肯定?”

“那是宗…你管那么多干嘛?!”凛在电话那头咆哮着。

“…我明白了。”

“哈?你明白什么了?喂遥?嘟——”

“唉…真不直白呐。”

今天的遥也不戳破挚友的小傲娇。


FIN.


非常,非常感谢观看!!

现在是00.34

如果是跟我一样熬夜的家伙那就晚安。

最后再一次感谢观看!





评论(3)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