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钥

“最后我终会感谢每一次相遇,感谢每一次缘的开始。”

【真遥】发烧

新年快乐各位!2020的最后一篇!

全长4k+

“”说的话    「」想的话

可能有过度描写orz

请多多指教

OOC预警








雪下着,他大声呼唤着,向不知名的远方。

这里白茫茫的一片什么都没有,只有凛冽寒冬的风,但他毫无知觉。

远方传来声音,传来呼唤,断断续续。

他努力听着,听着飘来的声音…

………

……

“……遥…遥,遥!”

遥听到了对自己的呼唤,机械反应着,凭意志力把眼皮升起,视线一点一点从模糊一片转为清晰,他此时唯一的感觉就是头晕,头痛,仿佛有人在里头东躲西藏,没法用鼻子呼吸了,微张着嘴,小口小口不断夺走嘴边的氧气,仿佛有人故意用绳子勒紧他,一会儿松,一会儿勒,让他喘不过气来,似乎玩弄着生命。


很明显这些人是不可能存在的,毕竟此时遥的身边只有真琴一个人陪着。


“遥没事吧?还是很难受吗?不行我们去医院?”


遥发不出一点声音,没有很渴,只是没有力气,他在拼命抵抗头部疼痛带给整个身体及心灵的折磨,眼睛也不能完全睁开,每眨一次眼都是消耗着所剩无几的精力。额头上有冰冰凉的感觉,应该是真琴用来给他降温的,没什么用,头该疼还得疼。


“要不还是去医院吧遥?”真琴见遥没什么反应也很是急的,他完全看得出来遥被这场突如其来的发烧打压的不成样子。




现在是凌晨三四点,真琴是被遥粗重短促的呼吸声以及明显上升的体温惊醒的,或者是他压根就没睡好。自从同居后他素来有揽抱着遥入睡的习惯,遥也不反抗也不逃脱,很乖地待在他的怀里睡觉。


「应该能早点发现的…可恶…」在睡前真琴就已经察觉遥可能有点不舒服了,脚步比平常要沉,动作比平时要飘,说话声比平时要小,呼吸比平时要重,只是遥百般推辞解释说没事睡一觉就好了,掀开被子就钻进去,而后枕在自己的手臂闭上眼睛便昏昏沉沉快速睡了过去,一点也不给真琴说句话的机会,让他误以为他只是真的太累了,亲吻一记额头便恍恍惚惚也跟着进入梦乡,直到那一声声沉重非同寻常的呼吸声打在敏感的鼓膜上,振醒熟睡的真琴。 他吓死了,尽管他并非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想以前兰或莲发烧的时候,自己可以做到一开始的紧急措施,而后可以交给父母,当下不一样,发烧的遥旁边只有自己,真琴也就愣了几秒,便呲溜从床上爬起来,把遥移到床边,替他仔仔细细掖被子,把他整个人都包裹起来,一个角也不放过,转身又跑去卫生间灌水准备毛巾。


手在发抖,控制不住的,发烧只是个小毛病而已,只要出了汗就会开始慢慢好转了,但对于发烧的人和照顾发烧的人来说,都不是什么轻松的体验,特别是当如今的真琴想到过去的一些事情,遥总是不能意识到自己的身体情况,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溺水,晕倒,直到后果产生了才知道。


「我又没意识到…又没有…」真琴的手撑在洗漱台两侧,看着水流冲向洗脸盆,不闻水流与塑料摩擦的巨大声响,水漫金山侵略到他的手之后才发觉。

「别想那么多了…遥还很难受…」


双手携毛巾进入冰凉的水,抬起手拧干毛巾,叠好放在滚烫的额头上,这作用不大主要还是要让他出汗,所以真琴从衣橱又掏出一床被子,调高空调的温度,跑到卧室外轻带上门,找到客厅里的医药箱翻找发烧药,这是遥准备的,本来是预防不经常注意身体的真琴生病的,没想到用在了自己身上。遥还是昏睡着,喂不了药,真琴只能靠物理降温法,这样有用但见效很慢,他只能等啊等,只能仍由遥的呼吸声打在自己的心里,他的眼睛一直闭着,感觉像是一睡就不醒,不过只是发烧,遥上次发烧…

「不要乱想橘真琴!」


一两个小时过去遥的体温完全没有下降的趋势,还是在三十八点五度徘徊不止,他似乎在做什么噩梦,头摇来摇去,刚敷上的毛巾转眼就从额头上滑落下来,又缩成了一团,双手小幅度抖动,覆在苍白的脸上,呼吸又渐渐加快急促,真琴不知道怎么回事,下意识地手钻进被窝里抓住了遥的手,同样也是滚烫的,他开始呼唤遥的名字,尝试把遥从梦境中扯出来,拖出来,没察觉自己的声音有点染上哭腔,连眼泪都出来骚扰视线。





「又没察觉…吗。」

「又给真琴添麻烦了。」

遥不是属于特别爱惜,注意自己身体的人,就算是如今进入国家队也一样,顶多算,比较爱惜,比较注意自己身体的人。从小时候有记忆到如今的话,根本没生过几次病,只有为数不多地发烧和一次因营养不良的晕倒,除此之外都是过早进入泳池所致的普通感冒,没个几天也就好了,对于这些病即将发生的征兆,也不是说感受不到,遥有很明显的感觉,即将的脱离,力气从身体里如烟飘渺地剥离出,头晕得撑不住,眼皮子都懒得动弹,呼吸不过来引发不断干咳。他就是抱着忍一忍就过去了的心理,硬是回绝了真琴一次又一次的询问,逞强着迎来小毛病吞噬他整个脆弱不堪的肉体,无一例外,小毛病也会使他倒下。


现在应该是几点遥知道得一清二楚,窗帘外没有应有的阳光,没有应出现的阵阵鸟鸣,真琴应该因为自己之前的逞强而不安没有睡好,不然也不会半夜发现自己正在发烧,他一向睡眠很深,很难叫醒。

他知道为什么梦中如此空档凛冽了,好难受,生理的难受带着心理的难受,没有人,哪里都没有人,一片纯净无污染的雪白,没有任何东西曾留下过痕迹,自己的也没有,没有任何东西能够证明所谓存在,企图呼唤着某人的到来,企图寻找某个人的陪伴,他不怕孤独,但当这真的来临又不是想象中的感觉了。一旦意识到自己对于某个人来说不再重要,没有人关心,没有人在乎,所有的自以为终究也只是自以为。


从梦境中挣脱很简单,遥只是跟着某个不知名的声音向前,他渐渐知道这是谁的声音,知道是谁在担心着自己,于是睁开了双眼,那人似乎很担心,似乎要哭了的样子,不厌烦得叫了自己好多声,他想传递出自己没事的信号,不行,他想传递出自己不想去医院的信号,他成功了,遥真的讨厌医院那股消毒水味。


“不想去吗?那我先扶你起来,吃药试试看。”


他全身都没力气,明明只是个小小地发烧,真琴把遥整个人架起来,轻飘飘的,发着热,背上只有一点汗,面上发红,真琴顺势让遥靠着他坐起来,遥的头微微靠在真琴锁骨的地方喘着气,是不同于往常安稳的急促,仿佛因害怕窒息而遵循本能的紧取氧气,真琴马上就想哭出来了,平常他们都不会生病,兴许因为从小游泳的关系身体素质向来好,小时候一次得知遥感冒卧床的时候,都担心得走来走去,急得已经哭了出来,等能去看遥的时候,都是直接扑到遥的床上直接哭,一般这个时候他都会摸摸拍拍自己的头。现在的遥连抬起手都困难。


先喝的水,再吃的药,兴许是因为水的补充,遥渐渐恢复了一些精神,起初其实是什么都看不清楚的,只有个模糊不清的轮廓,家中只会有他和真琴,不可能有别人,他也希望是他在自己身边。


「眼睛都红了…只是发烧而已啊不要紧的…虽然是挺难受的…」


“遥?躺下再睡会儿吧,药需要一定时间起效。”说着真琴准备把他放下。


遥不太想睡下,一旦睡下又会回到梦里,又是没有任何人,被窝里暖和,但他更怕一个人,他有一点力气了,足够抬起手拥抱住真琴了,这样兴许就不会梦见了。


「算了,会传染给他的…」抬起一半的手又放下了,他可不想让真琴像他现在一样难受,“感同身受”什么的不需要。

真琴不可能看不到哇,想抬起来又放下的手很明显的,更准确的说,遥的任何动作基本都逃不过他的眼睛。


「是害怕一个人吗?先前也是皱着眉头蜷在一块…」他都是靠直觉的,依据是数年的相伴。

重新把遥裹得严严实实,只是又把自己的一只手塞了进去,把边角缝隙压的密不透风,就算是吃了药,依旧还是要靠出汗排散毒素,他的手小幅度摸索着,保证将里外温度交换,摸到遥的手就握了上去,那双手热乎乎的,相对于自己的手还有点小。


“没事的遥。我就在这儿。”

“我是不会走的。”

遥本想用仅剩的力气去维持半梦半醒的状态,企图不被梦境所吞噬,现在看来已经不需要了,自己的手被恋人的手包围住,明晃晃的安全感,手心之间的相触,大声宣扬着对方的存在。他选择用仅剩的力气去回握住那双手,然后闭上了眼睛,生理盐水莫名从眼里掉了出来。


“真是的,怎么还哭了。”

兴许是感受到遥的回握,察觉到他的好转,真琴安心了很多,抹掉泪与泪痕,趴了下去,

“要快点好起来呐…”





这次很好,这次没有做梦,他只是睡了过去。

等到再醒来,已经是下午三四点了,他们的手还是握在一块的,位置几乎没改变,真琴应该没有离开过,现在正趴在自己身边闭着双眼,不知道是真的睡觉还是只是闭目养神。

已经没有那么难受了,能够遵循本能的呼吸,张张嘴似乎能够说话了。


“真琴…”虽然还是挺小声的。

“嗯…遥?没事了吗?”

“应该吧…”

“…37.1℃,好了呢,大概一天没有吃东西了吧,遥说话没什么力气呢。”

“你不也是吗…”遥有些生气真琴这种行为,再怎么样也得吃饭,他不相信真琴不知道这点。

“我答应了遥要一直在这里的嘛,起来洗个澡吧遥,你都出了一身汗。”

“嗯,确实。”遥这才开始嫌弃身上的汗,主要是一直闷在被子里,黏糊糊的怪难受的。



真琴松开了握着遥的那只手,自己的手心里也满是汗,热乎乎的,“那我先去放洗澡水,遥稍微等一会儿。”

“嗯。”未及五点的天空还是亮的,要不是有墙壁上挂着的时钟,遥才不会相信自己真的睡了那么久,真琴真的守了自己那么久。

「真是笨蛋…」



“遥,我煮点粥给你喝?”

“可以…”

“青花鱼先不能吃。”

“哦…小气鬼。”原来这就是生病带来的惩罚吗。遥小声嘟囔着。




“你洗了头发啊,我还以为你会泡会儿澡呢。”

“我可不想再次发烧…太麻烦了…”

“那就再穿上一件外套,我给你吹头发。”真琴无奈地看着遥,他的恋人有防止自己生病的意识却又有时根本不会注意。

电吹风呼呼地奏出有热度的音乐,头发随之起舞,真琴把吹头发这件事当针线活,一根根头发吹过去,不热不罢休,遥都有些不耐烦了。


“还没好吗真琴?吹得够久了吧…”

“不行,还没干透,遥如果不想头疼不想再发烧的话就要吹干。”真琴坚决不放遥走,遥现在是懒得挣扎也没这个力气挣扎。

“真琴好啰嗦。”

“这可是你以前给我给我讲的遥。”

以前真琴急着给他们写训练计划表,头发都没吹,随便擦了擦头发就再坐到电脑面前奋战,遥没办法,一把把他拉过来应按着真琴给他吹头发,当时让真琴“乖乖”坐着吹头发的就是这句话,说实话连洗澡这件事都是遥硬推着真琴去的。


“今天是,12.31吧?”

“嗯对的,又是一年了呢。”

“抱歉,昨天说好今天出去玩的…”遥的口气弱了下来,昨天白天真琴还计划得兴致勃勃,毕竟是一年的最后一天,好不容易两人都有空闲。

“没事,遥没事就好了,和遥在一起我就满足了。”对于真琴来说,和遥出去玩的主要目的是和遥一起,其次才是玩。

“还有,就是…”

“什么?”遥低下头又抬起头,吓得真琴差点没收起狙在遥头顶的电吹风。

“下次不会逞强了…抱歉让你担心了…”但开始开口又低下头整个人蜷起来,头埋进膝盖里。

“那,遥知道错就要改,你发烧的时候我可担心了…”真琴一边叹气一边两只手臂夹在遥的肩上,头靠在他的左肩。

“当然,我也有不好,我应该当时就揭穿你,也不至于你白白受一场发烧的折磨。”这同时也是对真琴自己的折磨。

“抱歉呐遥。”

“才不是真琴的错…”遥闷闷地始终不愿意抬起头。

“…遥?”

“嗯?”听到呼唤遥才把头抬起来,两人看到对方的眼神,莫名其妙地笑了起来,本就温暖的房间更添几分温馨,温暖只是温度而已。



“粥还可以吗?”

“挺好的,有进步。”确实,遥还记得前几次的“灾难”,要么水放多了成了汤,要么水放少了成了饭?

“是嘛。”得到表扬的真琴在遥眼中。四周总会有莫名好几朵小红花在旋转。



“下雪了呢。”

“是呢。”他们两个人正披着不同的被子,防止传染,紧挨在一块儿,看着窗外飘飘白雪,跟遥梦里的不同,这外头的雪何其安静,何其飘然,主要是…

最爱的人在身边。

“遥不困吗?”

“有点。”说罢遥就绷不住了,打了个哈切揉揉眼睛。

“睡吧?”

“不要。”我要陪你跨过新的一年,不能在新的一年来临之前第一刻拥抱你,亲吻你,那就干脆陪着你。遥偷偷伸出一只手,从自己的被子穿出,又钻进真琴的被子里,像之前发烧时真琴对自己的一样,悄悄握紧,对方什么也没说,只是用他比遥大一圈的手包裹着他的手,将自己的热量传递过去。

窗外雪飘成一幅画,与城市的点点灯火相照应着,他们作为欣赏者,偷偷地依偎在一起观察这幅自然人工之画。

……五

…四

一。

“新年快乐,遥。”

“…”

“遥?啊,睡了吗。”

“…”那人靠在自己身上,成功展现出一秒入睡的功夫,因为在过零点当时,他还动了动手,使得手掌接触更紧密。

“好好睡吧。”

“晚安。”

他们的手依旧没有放开。

希望能够牵着彼此的手,纵然前方是不知名的远方。




FIN.



碎碎叨+年末总结:

新年快乐!越是长大越会发现时间走得飞快,也有一年了呢。

这次纯粹小甜饼,是我一直想写的关于发烧的,我就不多说了,主要是嗑糖!有一点,评论摩多摩多?


接下来我将对我于这里的2020作简要总结。

上半年平均一个月两篇,下半年由于高中原因一个月平均一篇。

最满意的肯定得属《玻璃糖盒子》,整体故事也是很流畅的,所想表达的也是相对完全的,并且反响也不错,我怀疑这是我的顶峰。

当然我还认为其他篇目都是需要一定的改变,那得看我乐不乐意了。一般不太可能毕竟我已经发出来了,都是不完美产品。这样也能得到大家的喜欢是真的万分感谢!

总之承蒙喜欢与陪伴!


接下来一年我应该会专心搞长篇,同样,高中原因,我尽量保证一个月一篇,感谢谅解!


最后,新年快乐,非常感谢观看!

这里是封钥。

愿你翱翔于蓝天。畅游于蓝海。

敬热爱,敬自由,敬free。

感谢。


评论(5)

热度(32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