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钥

“最后我终会感谢每一次相遇,感谢每一次缘的开始。”

【真遥】玻璃糖盒子

大一到大三时间段

从未交往到交往

共1w+,很长

“”说的话,「」想的话,有些想的我也没打「」,忘了

多多指教

OOC预警




01

玻璃糖盒子里面装着什么呢?



02

橘真琴很喜欢吃甜的,无论是五彩缤纷的水果糖还是柔顺可口的奶茶。

但他更偏爱巧克力。

浅咖的外表,滑腻的光泽,淡淡的香甜萦绕着,凑近才能闻得出来,会早已忍不住一口咬下,入口即化,舌尖品尝到绵密的甜会在口中慢慢弥散,充满整个口腔,不知不觉又开始拿起一个吃了起来。

是幸福的感觉,很容易得到的幸福。

只要在低落的时候吃一口,心情就会变好,就像魔法一样。


橘真琴一般都会特意往衣服裤子口袋里放上几颗糖,巧克力焖久了容易化,但必须会放上那么两颗。

兰和莲经常会在真琴的口袋里找糖,随机拿出来一个都是小惊喜。

叶月渚也会悄咪咪地在真琴的口袋里摸索着巧克力或糖,草莓味是他的最爱。

如果跟大家走在一起的话,真琴就会把全部的糖分给大家,就算自己没有也没关系,会笑着摆摆手说没事我家里还有。

左边口袋的糖果都给没了,右边口袋的巧克力给右手边的七濑遥。


但七濑遥永远也不会接过橘真琴的糖。一是因为遥不喜欢吃甜的,但真琴也总是会认为遥是为了让自己吃到糖,当然这个原因也是有的。

所以真琴每次都能吃到那颗的巧克力,遥也就看着他吃巧克力。

真琴按照习惯总是会问遥要不要巧克力,遥按照习惯总是拒绝真琴手里的巧克力。

最后真琴是肯定会吃到巧克力的,嘴里肯定是会有幸福的味道。



03

真琴有个玻璃糖盒子,里面就是真琴口袋的来源。

玻璃糖盒子不算是很大也不算是很小,跟铅笔盒子差不多,能装下十七八颗的糖果。


玻璃糖盒子是橘真琴在四岁时收到的礼物,是七濑遥给的。


当时遥跟着他的母亲准备去东京玩,真琴依依不舍的告别了遥,还哭得稀里哗啦的,因为将会有一周都不能看到遥,不停揉搓着眼睛,想要止住如断裂珠子般落下的泪水。

临走前遥看着真琴哭哭泣泣,哭得他心尖尖疼,一只手抓着真琴的小手,紧紧握着,另一只手移开他那只拼命揉搓眼睛的手,轻轻擦着真琴不断留下的眼泪,拍拍他的头,说着“我回来给你带东西”“我很快就回来了”。但是真琴到最后还是抽抽噎噎的,惹得遥走的时候都是一步三回头,看着真琴用力挥手,要不是被妈妈拉着遥当时就想跑回去不走了。


真琴在家乖乖等了一周,在遥回来的前一天,迫不及待地踮着脚尖说要去接小遥。


“等一下哦真琴,我去问一下小遥的妈妈。”


真琴跟着妈妈的步伐在旁边监听着电话的内容。


“嗯。是吗?那明天见。真琴,明天要早点起来哦!小遥和他的妈妈明天上午就回来了。”


“好!”就这样哒哒哒地乖乖回房间了,按耐不住的激动躺在床上好一会儿才衬着月光睡去。


心中只要有着第二天的事情,就不会睡懒觉,平常好赖床的真琴第二天起得比他父母还早。光着小脚在地板上跑跑跑,凉凉的触感丝毫不会影响到他的速度,抬起手打开门,慢慢地推开,明明是要去叫醒妈妈还是那么轻手轻脚,悄悄走到妈妈旁边,抓着妈妈的手腕摇啊摇。


“妈妈起床!要去接小遥了!”


“诶?真琴起那么早?”妈妈还朦朦胧胧的真琴清醒无比。


从家中换衣服到出发到到达,真琴都兴奋不已,就像是要去见一个许久不见的很重要的人,事实上也确实如此。

他们提前了十几分钟到达,真琴被妈妈牵着手,他望着人们走来走去,带着公务包的白领男士打着电话,穿着高跟鞋的女士走向出口,戴着耳机的高中生听着音乐。这些嘈杂不会影响真琴寻找遥,不离开妈妈半径的距离绕圈圈地瞧。


“真琴,耐心等一会儿吧。”


真琴安静了会儿,又开始左顾右盼。

“小遥!”他终于等到了,遥的身影夹杂在人群中,很容易被淹没。

遥显然听到了真琴大声的呼唤,这也很容易被掩盖,他立马拉拉妈妈的手引领着她走向真琴的方向,并且从背后的包包里拿出了一个东西。


“小遥!”

“真琴。”遥把那个东西双手拿住递给真琴。

真琴小小愣了下。

是个装满巧克力的塑料糖盒子。

但因为两个人都还不太清楚玻璃跟塑料的区别所以一致以为这是个玻璃糖盒子。

“给。”

“给我的?”

“嗯。”

“谢谢小遥!”他把这个玻璃糖盒子捧在怀里开心地笑着,眼睛亮亮的。


“真琴不吃一个吗?遥看了好久的哦。”遥的妈妈弯下腰去对真琴说道。


确实,遥特意选了一天的下午,和妈妈在东京的街上挑选着给真琴的礼物。

琳琅满目的商品通过玻璃橱柜展示在遥的眼前,但无奈身高的矮小,都被挡住看不见,眼前的人海云集,似乎快要被吞没,只能从间隔中看到。八音盒里传来点点音乐,水晶球中的细雪在飘散。

他被一股淡淡的香甜所吸引,往那边探了探,隐隐约约之中看到了橱柜上那一个玻璃糖盒子,在白灯光的照耀下亮亮的。

「真琴一定会喜欢的。」遥抱着这种想法驻足了脚,拉着妈妈踏入那个店中,把玻璃糖盒子买了回来,一路上保护的好好的,怕一磕一碰就坏了,现在呈现在真琴的怀里。


真琴在妈妈的帮助下打开了那个玻璃糖盒子,拿出了里面的一颗巧克力,小心翼翼撕开包装吃了下去。

巧克力的甜引发的快乐和幸福在口中迸发,真琴的心里也是暖暖的。


这是真琴第一次吃到巧克力。


“小遥要吃吗?”

“我不要。”

“可真的很好吃哦!”手中静静趴着一个巧克力。

遥犹豫了会,他是真的不太心水甜的东西,从来也没对他说过,还是接过了并且在真琴殷切的注视下咬了一口。

「好甜。」这是他第一个想法。

甜到喉咙尖儿发腻,眉头都略微颤了下,回荡在口腔中的腻令他难受。

「还不错。」这是他看到真琴的笑容的第二个想法。

“怎么样怎么样?”

“还行。”遥反反复复咀嚼着,还是太甜了。

两个人相依偎坐着,说着只有他俩才知道的事情,无论是口中心中都有些甜意。

这也是橘真琴喜欢巧克力的原因。


糖盒子里面的糖永远也不会少,真琴会一直定时定量的往里面加糖,偶尔还是会忘记,可每每看到糖盒子里的糖总是满当当的,有水果糖有巧克力,基本都是他所喜爱的,那些经常吃的口味,有时却完全没有这个记忆,他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精神错乱了,害怕地打了个寒颤。

“遥你有往我盒子里放糖吗?”

“没有。”遥总是会看着天回答。

「好奇怪啊?」

直到真琴高中毕业他都不知道是哪个人放的。



04

高中毕业那段时间天气还是蛮凉的,真琴为了目标所做的努力相应得到了回报,尽管被遥提醒过不勉强自己,自己口头上也答应了,但还是猝不及防地患上了感冒。

幸亏自己有所察觉及时吃药,否则就得上升到发烧了,发烧是没那么可怕而且算是个小病,可也折磨人。

脑袋闷闷热,涨得慌,全身乏力连眼皮子都动弹不得,浑身上下靠出汗散热黏糊糊的,紧贴在身上的衣服湿漉漉的透不过气。有时闷汗闷了大半天烧还不会退下去,这时只能靠吃药去除身体内的病菌。


真琴既然喜欢吃甜的,自然也就讨厌苦的。吃完药嘴里残留的药味会让他不受控制抖三抖,生理性的反胃,小时候的他就会央求妈妈给一颗巧克力来缓解嘴里挥之不去的苦味。

小时候的他是如此,现在的他也是如此。

打了个大大的喷嚏后就拿出口袋里的药片还有包里的水杯。

拨出两片药片,先当今嘴里,在喝一大口水混着药片一起进入喉中,试图减少点药片因水略微化开所带来的苦味,但并没有成功,依旧在喉咙之间滑过的苦涩感把他苦地抖三抖。

“真琴还是像小时候,吃药总会抖三抖。”

“太苦了啊。”在口袋中又掏出一颗巧克力,塞进了嘴里嚼啊嚼,苦味立马就会被替代了。

“有那么苦吗?”遥对苦没那么敏感,吃药都是面不改色十分冷静,真琴很是钦佩遥这种不怕苦的能力。

“没有吗?”

“没有吧。”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到后来变成真琴的单口相声,这样走在东京里。


为了追逐梦想,来到东京,一切都是不熟悉的,一切都是未知的,还有好多需要去认识,还有好多需要去适应。


他们在车站下分别,回到了各自的小窝中。

真琴回家的第一件事是把东西给整理好,还有一个箱子还没有整顿,都是一些重要的东西,有几张照片,关于他们五个人,关于他们八个人,关于那些孩子,这些都是在岩鸢的回忆,带到东京,给他的动力。

当然还有那个玻璃糖盒子,真琴早就知道那不是玻璃做的了,但依旧称作这是玻璃糖盒子,透明的,能够一清二楚看到里面的一颗颗糖和巧克力。他把它放在桌子的斜上方,并且从其中拿了几个放在衣服口袋里,最后挑一颗放在嘴中含着,在一本小本本上写着第二天要做的事情还有一些小目标。

【我就是我。】这也是其中一项。


大学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踏入校园的那一刻真琴感觉和从前没什么不同,只是遥不在自己的身边而已。

但他们脚踩着同一片土地,头顶同一片天空,就是在一起的。

「加油吧!」

大学很大,教室很大,黑板也很大,位置是可以随便坐的。

坐下的那一刻便有人开始过来搭话了,再过了一会儿就会围城一个五六个人的小圈儿了,叽叽喳喳的很热闹。真琴像从前一样往口袋里扫了扫,把藏在里面的糖展示在手心里任大家拿。

“要糖果吗?”

“啊谢谢!”

“没想到橘君还会随身带着糖啊。”

可惜最后还有个人没有拿到,他再掏了掏另一只口袋,是一个巧克力,一般都是给遥的。

“抱歉,只有巧克力了。”

“没事!巧克力也可以啦。”

那颗巧克力在以前一般都会因遥的拒绝而跑到真琴的口中。

“这样的话,橘君就没有了啊?”


“诶?我没事的,家里还有的。”


“很爱吃糖吗?”


“还行吧,我比较喜欢吃甜的。”


“哈哈,有点像小孩子呢。”

“小时候大家都喜欢吃甜的吧?”

“对对对。”

“我也是!”

【叮铃铃——】大学的第一个课程就这样开始了。

「有点像小孩子…吗。」

过往那个爱吃甜的自己保持到现在原来会有点孩子气吗?

现在的环境应该不允许自己保留那一点孩子气…吧?


一天的课程下来不多但也耗费精神力,本子上是密密麻麻的笔记,架在鼻梁上的眼镜从早上到现在结束才摘了下来,手写得发酸,眼睛看得乏累。

“橘君,一会儿一起出去玩吗?彼此熟悉熟悉。”

“不了,有其他大学的朋友等我呢。”

“诶?是吗?那下次约!”

“嗯。”

整理好书包就往校门口走去,接到遥的信息说是遇到了旭和贵澄,现在在旭的姐姐的咖啡店,并且把地址发了过去,不得不说世界有时还真挺小。


四个人一碰到就开始回忆着往事,明明才刚刚成为大学生,才刚刚成年的时候,却像几个七老八十经历了人生的沧桑岁月的老头子在叨叨,旭的姐姐都看不下去了。


聊到很晚才各自告别回家,或许真的是因为很久没见,三四年挺久的吧?

“大学生活好累啊,要适应的还有好多。”

“我倒还行。”

“真羡慕遥呢,能碰见旭跟贵澄。我一个人都没遇见。”

“但是想到遥也在这里就没那么孤单了。”

“尽管如此这样一天下来果然还是好累啊。”

“你口袋里糖吃完了吗?”

“嗯?分给新认识的同学了,大家都很热情呢。怎么这么问?”

“因为真琴每次说到这种话都会拿出一颗巧克力或糖吃。”


吃了糖心情会变得好,如果是巧克力心情会变得更好。这是来自五岁的真琴话。遥忘不了对方说这句话当时的笑容,就是个小太阳,灿烂的。相比较现在真琴的笑容,更像是月亮,轻柔的。


“呐,遥,你觉得我孩子气吗?”

“有点。”

「不过这样的你也挺好。」

“诶?真的?”

“爱吃糖的小孩子。”

“啊遥!”真琴很生气,遥居然拿他开玩笑,一个小小的玩笑。

“真琴,电车。”遥指了指前方。

“啊电车!遥我先走了哦,明天见。”

“嗯。”


傍晚的电车上灯很亮,行驶在黑夜里像流星一样,只不过这个流星很长,走的也很慢。真琴往窗外望去的城市灯火通明,他所在的流星上也不会显得很稀有。

真的能够在这里独立地生活着吗?真的能够像个大人一样吗?自己似乎还带着点不成熟。

把问题留到行动之后才能得到答案。



05

城市的生活节奏是快的。


早晨六点就会被闹钟叫醒,不能赖床,几分钟的时间用来刷牙洗脸穿衣服,捎上糖盒子里的几颗糖,匆匆忙忙背上书包出发。小跑进便利店买了早餐再奔向电车,直到与遥碰面才会慢慢开始走,一口咬着面包一边跟遥唠唠新的一天准备干些什么。


课程很复杂。戴上眼镜才能看清楚黑板上的字,要记的东西有很多,本子会用掉很多本,意外的会有其他同学来借笔记看看。

“橘君记得很认真啊。”

“好详细!像我都不知道该记什么。”他们是这样说的,可实际上每个人都和他一样奋笔疾书着,只是混乱和整齐之分罢了。

摘下眼镜头会晕乎乎的,揉揉太阳穴就会好很多,收拾收拾东西,和几个熟悉的人一起去自习室学习,要快点去才行,不然会没有位置的,如果没有位置的话,会去围在树荫地下,也是很安静的。

大家都和自己一样,怎么能掉下。


自从在遥家的旁边那个游泳馆做了兼职,真琴离开大学的第一件事就是给遥打电话,对方不接说明还在训练,发个消息就跑去游泳馆了。

每个孩子都非常可爱,对游泳也是很喜爱,而且也很喜欢他们的橘教练。会温柔的,细心的教他们如何更好的去游泳,用小游戏的方法去让他们体会到快乐和开心,比如说接力,大家都乐在其中,时不时也会发糖果,最期待的就是橘教练的游泳课。

真琴对待这份兼职也很是上心,每个孩子的强点,弱点都会分析出来,针对性地给每个人不同的方案,这些时间都是从没有时间中抽出来的。


晚饭的解决办法有三种,去遥家吃,和遥在外面吃,自己在外面吃。特殊情况的就是几位朋友聚在一起。大部分情况是自己在外面吃,遥需要训练经常碰不着面,自己已经下班了手机上的消息还是没回,真琴又不会烧饭,所以经常在外面买个便当回去吃,微波炉还是会用的。但被遥知道后就经常性会在早上给真琴塞下晚饭,美名其曰外面的不健康。


晚上真琴就会夜挑小灯,坐在桌前,翻来白天所做的所有笔记,再把这些在脑子里过一遍,没搞明白的就反反复复探究,他不能落下,大家都在努力,他不能落下。


会无意识犯困,也都坚持着,打一个哈欠,抹一下眼泪也就这样继续了。全部结束后伸一个懒腰,就滚回被窝了。

时间有时刚刚好有时会晚一点点。

可以算是满满当当。

每天都是持续着这样的日子,为了目标,也为了自己。


听说咖啡能够提神,就去试了试买了一杯尝尝。

「苦。」这是第一次喝的感觉,他没有加牛奶,但比药好多了,没有那种涩。

咖啡苦的让他一激灵,脑袋真的就清醒了许多。

第二次喝的的时候,他加了牛奶,有了牛奶的纯,咖啡原本的苦涩也就减少了那么一点,相应的效果也就没那么明显了。

所以之后他就再也没加过牛奶。


完全靠喝咖啡去提神是没有效果的,最重要的还是休息好,所以晚上的真琴总会在不知不觉中就趴在桌子上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心里想着就眯一会儿,实则潜入梦中几个小时,最后甚至于是冷醒的。

真琴一次就是这样华丽丽地感冒的。


在回家的路上特意逛去药店买了感冒药再去游泳馆,特意离孩子们稍微远一点的距离而且也没进游泳池以防感染,幸亏没咳嗽什么的,那一天他睡得很早也很早就入睡,含着药并着温水吞下去也就这么去睡了。


第二天带着有点重的鼻音出发,被遥狠狠地“教育”了一顿,什么“不要勉强自己”“注意一点”,到学校后也被同学们关心了一番,说着“最近是有点凉”“要小心点”“要好好休息”。

可是不能停下脚步。


在大一的这一年里,真琴靠着早晚或周末的场景认识到了这个城市里人们的样子。

西装革履的有男士也有女士,他们早出晚归,无论什么时候脸上都是紧绷着的,除了望着窗外发呆的时候。在咖啡店里他们在电脑上不停的打着字,说明他们工作的繁忙。

便利店,餐厅,超市里穿戴整齐的服务员总是笑脸相迎,毕恭毕敬地,说着“欢迎光临”,永远都不会厌烦,会帮助顾客解决麻烦,告诉他们不懂的事。

马路上的警察指挥交通,医院里的医生拯救生命,学校的老师教育学生。

有的闪闪发光,有的隐藏在人群。

他们有个共同点,就是在为了生活,为了自己而努力努力再努力,一刻也不停歇。

城市的运转是靠着人们的。


如果自己不变的像他们一样,最终可能也只会消散在人海。

不能够轻易被打倒,不能够停止,学会在这个城市里生活,不像个孩子一样,不要有孩子气,不能任性。

身处于成人的世界就应该成为成人。

吃苦是必然的,所以要忍受。

尝到一点甜的,就会容易满足。

不能满足于现状,不能只享受某一刻的开心和幸福。


「去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成年人吧。」真琴是这样想的。

但真正意义上的成年人是什么样的呢?



06

玻璃糖盒子放在那儿很久很久了,里面的糖和巧克力早已经没有了,装着的是一袋袋咖啡粉。

里面的几包咖啡粉一般不会断货,总会有那么几包在里面,偶尔也会没有,因为真琴有时忙着忙着就忘记了。

他已经忘了他好久没有尝到巧克力的甜味了。


“小真,你口袋里的糖果呢?”

“诶?什么?”

那次渚跟怜去找真琴跟遥玩了,走着走着渚就在真琴身上的衣服口袋摸来摸去。

手在里面捣鼓了半天还不死心,把口袋还翻出来仔细查看,上看下看左看右看的,差点没拿放大镜。

“就是糖啊,以前你总是会把巧克力的给小遥来着。”

“都高中的事情了你怎么还记得那么清楚啊?糖的话…好久没买了。”

“诶,为什么?”

“好了渚君,别为难真琴前辈了。”怜领着渚的领子帮真琴脱了险。


还有一次和遥,郁弥,旭一起坐着闲聊来着,当时自己喝着不带牛奶的咖啡把旭惊到了,毕竟真琴以前是滴苦不沾那种。

“真琴你,不感觉苦吗?”旭面色夸张地问着。

“嗯?还可以,喝多了就习惯了。”

“这样说起来的话,真琴以前真的很爱吃甜的呢。”郁弥撑着脑袋慵懒地发音。

“对对,口袋里总会有那么几颗糖。”旭附和道。

“旭你总会一脸兴奋地拿着糖。”

“郁弥你吃糖不也笑着呢吗?”

“那也没你那样夸张,笨蛋旭!”

“什么…!”

旭和郁弥又像以前一样吵吵闹闹了起来,真琴也带着一如既往的笑看着他们没去阻止,反正过一会儿就好了。

遥看了看真琴又瞄了一眼他手中那杯黑褐的咖啡,转过头向窗外若有所思。


遥想到了有一次他去真琴家的时候。他们那时已经交往了,交往之后真琴以往的生活来说改变的是会和遥煲电话粥,因为遥休息的很早,所以实际上也说不了多久,但他们依旧乐在其中,每天都是如此,就算只是睡前说一句晚安遥也固执的打几秒钟电话再挂断,倒是让真琴愣了许久。

遥看到那个玻璃糖盒子,明明之前还是装满了五彩缤纷的糖果和巧克力来着,现在装的是一包包咖啡粉。

“遥!看什么呢?”

“没什么。”

「什么时候…」他都没发现,那个爱吃糖的孩子好像藏在了自己看不到的地方。


他知道这不奇怪,人是会变的,可能一夜之间可能几年之久,口味也是一样,不会有什么特殊的缘由。遥只是感叹着这些变化太不知不觉了,就像天上的云一样,不知道过一会儿就飘到哪去,不知道过一会儿是不是就下雨。


周末的时候,真琴会跟几个朋友一起在咖啡店里面组织学习,名义上的学习,实质就不知道是什么啦。

“我兼职的钱终于下来了,我的小金库彻底膨胀了,诶你们要喝什么,我包了!”

“哦呦看来是真的膨胀了,哥们都点贵的!”

“别别别手下留情,我还要和女朋友约会呢,留点留点。”那人上一秒还幸灾乐祸下一秒就苦苦哀求。

“哦吼行啊你。”

真琴当时在擦眼镜没有太去听,只知道很好笑,笑着大家肯定会“手下留情”。

“橘,你要什么?”

“我吗?我的话…”

“啊对了。咖啡对吧,不加牛奶。”

“嗯?嗯。”

原来已经这样很久了吗?朋友都熟悉了,想一想就能脱口而出的地步。想来自己平时去买咖啡也是轻车熟路。

其实自己会想要奶茶,丝滑地穿过喉咙,不相比于巧克力的不同的甜,还有一颗颗富有嚼劲的珍珠,他应该已经很久没有尝过了吧,快忘了呢。

“还记得第一次见面吗我们?”

“我记性不好啊快忘了都。”

“太过分了你。”

“橘直接从口袋里掏出五六个糖呢,别告诉我你忘了。”

“啊这个,确实,口袋有糖的人不多的。”


真琴这时已经带上了眼镜,两眼盯着手里把玩着的笔,以前好像确实会口袋里带糖来着。

“话说回来,橘,你现在口袋里还有糖吗?”

“嗯?没有了。”他微抬起头,回过神回答着。

“不得不说现在橘比我们更像大人了啊,明明都是成年人。带着眼镜,手旁一杯咖啡,啧啧啧,怎么说呢?”那个人手拖下巴拼命想着形容词。

“成熟的感觉?还是靠谱?”灵机一动。

“有吗?”真琴本人并不这么觉得。

“靠谱的话,橘本来就是吧。成熟?不知道啊…喏,就像那个正从容的干着手里的事情的人差不多。”

“是吗。”真琴看了一眼,像吗?


大一的孩子气,大三的成熟,仅仅两年的时间就让大家改变了想法。

他不禁想着把喜欢吃甜的这个标签拿掉他还是他吗?

【我就是我。】他反复地问反复地斟酌,没感觉自己有什么巨大的改变,的确我还是我。

还是那个有点胆小的自己,还是那个热衷游泳的自己,还是那个努力奋斗的自己。

心底的某个东西确实是变化了。


他似乎把那个喜欢吃糖的小孩变成了不常吃糖的大人。

成为了理想中那个大人,真的就好了吗。真的就像那些与自己同在一个城市行动的人们一样了吗。



07

是新的一天,真琴准备在学校的图书室查询论文所需的资料以及自己所需的信息,就他一个人。


“叮铃铃——”手机响着。

是遥。

“喂,遥。怎么了?”

“今天休息一天不用训练,一起回家吗?”

“不了,我今天在图书馆泡一下。”

“那晚上来我家吃饭吗?”

“嗯…可以,那我尽量快点。”

“嗯。”

“等会儿见!”

“等会儿见。”


“嘟嘟——”电话挂掉的声音。

遥看着黑屏的手机,并且放进了裤子口袋中,准备去超市买晚上所需的做菜材料。


「今天要不做咖喱?啊,青花鱼。」拎着个篮子在超市里逛来逛去,咖喱的种类有很多,不同品牌的咖喱味道之间有着一些微小的差别,就跟煎制青花鱼一样,一分钟的差别决定着这条青花鱼的嫩度是否恰到好处。当然他家那位是吃不出来的,会说着“遥烧的都好吃”的人。遥是很在意细节的,为此他基本把那几个品牌的都尝了个遍来着,挑出了他认为最好的那一个。


需要买的东西很少,没过几分钟就从超市里出来了。看着时间还早,遥准备再晃晃。


独自一个人走在街道上的感觉和两个人走在街道上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

两个人一起走会慢慢聊起来以至于不容易观察到身边的一切,一个人走路的无聊让人不自觉在四周看呀看。

人们有目的地的朝各个方向走去,几乎没有人会无目的的徘徊在街头。这些人影晃的遥眼睛花。

生活在这样的城市无论是谁都会或多或少有一些改变。遥是个我行我素的人,也依旧会被这里的快节奏所带快,更别说真琴了。


真琴还是那个真琴,在遥的眼里是没有发生变化的。

当然也不是绝对的没有变化。

「没有那点独特的孩子气了好像。」

实话说他还挺喜欢真琴那样的,他嘴上没有说过而已。


接近傍晚灯光开起,商店的玻璃橱柜比白天亮了几分,如果路灯暗的,光靠玻璃橱柜那些灯光照明也是够了的。

遥已经准备去真琴那里了,与人流逆行地走着,接着突然停下了脚步。



今天没有咖啡的助力,真琴很快就提不起劲了,一会儿揉揉眼睛一会儿拍拍脸的,最后索性就趴下来埋在手臂里睡了会儿,手还抓着眼睛架,也没听到自己的电话铃声。

醒来还是迷迷糊糊的,略微起身外套滑落在地上,有一丝寒意,扭过头,遥坐在自己的旁边看着自己搜集的资料。


“…遥?什么时候来的?”

“好一会儿了。”

“怎么不叫醒我?”真琴一边伸着懒腰一边说着。

“看你睡太香了。又熬夜了?”

“没,单纯的困。”说完又趴在桌子上了。

“啊…好累。”

“那就回去吧。”

“没力气。”一幅不情愿的样子,明显没睡够。

“走了。”

“唔…”真琴莫名的不想动弹。


遥想到了什么,从包里拿出个东西,单手拿捏着,用它轻轻敲了敲真琴的头。

“给。”

“什么?”

是玻璃糖盒子,里面装着巧克力。

真琴的眼睛里闪过一瞬间的光。

“诶?巧克力?”

“突然看到的,就买了。没有和以前那个一样的。只有相似的。”

“多少年了啊这都,肯定会变的啊。”

“吃一颗走吧。”

“嗯…”多久没吃了呢?味道是什么样的来着?


小心撕开包装,拿出里面小小的一颗巧克力,塞进嘴巴里,还是那样甜甜的,充斥着幸福的味道,没变嘛,巧克力的味道,会使心情变好的魔法也没有变。


「果然还是喜欢吃甜的啊。」遥看着眼前这个细细品味巧克力的大男孩。

不同年龄的他吃巧克力的样子都是不一样的。

幼时的真琴会蹦跶着说着好吃。

国中的真琴会开心的哼起歌谣。

高中的真琴会嘴角上扬。

现在的真琴会流露出幸福的神情。


说到底他的心里还是住着一个爱吃糖的孩子,只不过暂时的躲在了不常吃糖的大人身后,等着有人把他引出来。

那个人恰好是七濑遥。


遥想到这里不由得轻笑一声,四下无人安静无比的图书馆衬托的这声轻笑很响亮,能被真琴准确捕捉到。

“遥不许笑。”真琴抱着玻璃糖盒子一脸严肃。

“那就走吧。”遥胡乱撸了一下真琴的头,然后领起自己的书包头也不回的往前走去。


「果然还是喜欢吃甜的啊。」真琴察觉到自己也没多大改变,只不过是潜藏起了那份对甜的喜爱,每次都是遥唤醒了他,心里的那个喜欢吃糖的小孩子。

「如果是遥的话,可以变得像孩子一点吧。」


“真琴?快点走了。”

“啊来了。”怀中始终揣着糖盒子不放开,背起书包朝着对方跑去。


真琴有些事情他是不知道的。


比如说那些西装革履的男士女士会在脱下高跟鞋脱下领带换上睡衣后,撒欢地奔向家中柔软的大床,打着滚对着被子说我好想你。


那些商店里的店员会在爸妈身边抱怨着一些难缠又不好对付的顾客,一脸的小委屈,抓着父母的手臂摇啊摇,被捏捏脸还撅起个嘴。


再怎样的铁血硬汉在看见自家小天使的时候都会柔声细语,也成了个小孩,医生回家后会钻进男朋友怀里发嗲,会靠在女朋友身上撒娇,讲台上一脸严肃的老师此时猛吸一口猫,感觉灵魂得到了净化。


在最舒适的环境下,最爱的人身边,做着孩童般幼稚而可爱的自己。


但他现在应该知道了。

遥是无限允许真琴在自己的身边的像个孩子。

逞强也好,撒娇也好,爱吃糖也好,都是遥喜欢的真琴。

怎样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成年人。成熟应该是什么样子的。真琴觉得都不太重要了。


“遥尝一个吗?”

“不要。”

“挺不错的哦。”

“不要。”

“就一个。”

“…狡猾。”遥看着真琴眼睛里的期待,无奈接过真琴手里面的巧克力。

吃进去的第一口没有想象的那么甜,浓厚的可可味掩盖住了几分蜜,轻微的苦涩无伤大雅,恰到好处。包装也是比一般的更要深一点的,是黑巧。

这种包装很熟悉,熟悉到让遥感觉记忆错位。


这好像是每次真琴递给自己的巧克力。

因为一直以为是普通巧克力就从来没有去接,他受不了那种甜。

“我当然知道遥不喜欢吃特别甜的。”

“所以每次右手口袋都是会放一颗黑巧放一颗普通的。”

“普通的巧克力我早早就会吃掉了,黑巧我不太喜欢。”

“遥每次都不接受呢。”

真琴这小心机耍的遥半天都没反应过来,他也就敢在他面前耍把戏了,幼稚的很。


在遥细心观察着真琴的同时,真琴也在注意着遥的一举一动。

遥吃普通的巧克力的时候眉毛会一跳,遥不说真琴也就知道了,所以偷偷把每次给的甜巧克力换成了黑巧克力。


“遥吃巧克力的时候眼睛闪闪的呢。”

“才没有。”

“对了,晚上吃什么啊?”

“咖喱。”

“诶真的?”

“嗯。”

怀中那个玻璃糖盒子被紧紧揣着。

“啊对了。”遥又掏出了一包糖。

“诶还有?”

“省得你忘记。”

“…”

这下真琴也知道是谁在高中的时候往他的糖盒子里放糖了。

远在天边又近在眼前。


“遥啊!”真琴立马扑向了遥,那只手仍然揽着玻璃糖盒子。

“真琴,好重。”

“我喜欢你。”

“…嗯。”遥又摸一把真琴的头,嗯,柔软的。

“遥没有要说的吗?”真琴挑了挑眉。

“…”移开了眼神。

“Ha~ru?”

“你好烦。”

“哈哈哈!”



08

真琴还是会经常性的喝咖啡,偶尔还会喝点奶茶,桌上的两个玻璃糖盒子,一个放着咖啡粉,一个放着糖果,普通的巧克力,黑巧克力。

有点占位置。

他的心里那个爱吃糖的小孩已经不会躲在那个不常吃糖的大人身后了,而是和那个大人玩耍着。



09

玻璃糖盒子里装着什么?

装着我对你透明的爱意。


FIN.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因为写的很长又感觉有点平淡,而且我的描写,挺,怎么说呢,普通吧。


以下是碎碎念:

是在听《玻璃糖》时想到的,只不过可能听岔了半路听成了玻璃糖盒子,我也很好奇我是怎么做到的,其实是塑料糖盒子,只不过他们两个都觉得是玻璃糖盒子。

我是觉得不管是多大的人内心都有一个孩子的,可能会因为城市的快节奏而改变,但始终还是有那么一点的幼稚,比如我母亲现在会在我身边蹦蹦哒哒与我打打闹闹,我爷爷也被我父亲说越活越回去了。但也就只在家里,家人和最爱的人身边这样,在外面我可看不到我母亲蹦蹦哒哒的。

再怎样成熟的成年人想必都会有小孩子的一面,我和我朋友还讨论过这个来着,各有各的看法,这是不受拘束的,没有绝对的答案的。

“透明的爱意”我不知道我有没有表达出来。但我就觉得有。真遥szd!

每个人心中都有各自的看法,大家也可以按照自己的角度去理解。

最后再次谢谢,因为这真的很长,我还是一次性直接发完的。

感谢观看!

评论(10)

热度(18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