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钥

“最后我终会感谢每一次相遇,感谢每一次缘的开始。”

【真遥】太阳雨(完)

架空设定

人类真琴×雨神遥

“”说的话  「」想的话

多多指教

最后啦!

也是给我的生贺!

OOC预警




(终)太阳雨





“…嗯…”

“…”

这是遥在第三次见面就想告诉真琴的,但被对方打断没能说出口。

当时明明可以流畅毫不在意地说出来,现在却堵在嘴边慢慢吞吞憋出一个字,然后等待对方的回应,这太漫长了。


“是吗。但是太阳雨出现的概率不大,没事没事。”真琴嘴上是这样说的,只是嘴上这样说的。

雨又开始了,又开始变小了,落在地上打出的声音弱了下去了。

“那么,下次见,遥!”

“嗯。”

他就这样看着他消失在眼前。


雨停的结果有时并不是天晴,而是阴云遮天,好不郁闷。

真琴一向想事情很积极,但在这件事上,他怎么也积极不了,这很奇怪,起码对他来说。

不想让遥走,想要和遥一直一直在一起。

但又想起那几张照片,本应有他的几张照片。

「为什么。这种想法。」

他是神明。

「不可能会实现吧。」

神明和凡人。

“可恶…”紧抿唇齿。


遥很烦躁,可能早点说就不会这样了,在还没建立联系的时候说出就好了,就不会看到真琴那样的表情了。勉强的笑容挂在脸上,遥看着很不舒服,嘴里也不是那句下次下雨见了。下次见,他害怕下次下雨就是太阳雨,遥听着很难受。

「该怎么办。」

这份心情他没接触过。

「为什么从没想过怎么办。」

不想看到他那个样子。

“可恶!”咬牙切齿。



接下来的雨天,真琴每每都是先到的那一个,遥几次提早,都能看到真琴撑着伞坐在那儿望着海的那边,就像以前的遥。

遥赶去的时候总会加快步伐,真琴有时转头看到遥,就能明显感到他速度提了好多。

自从说出,听到那种情况,两人有时就会什么话也不说,只是安安静静地呆着。

雨总是刷拉拉地下,他们总是在雨里并肩步行的很慢很慢。

他们依旧像以前一样,却又好像不同于从前。


真琴还是在拍摄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添了点自己与朋友们的合照,遥还是很认真的听着,一一清晰记在脑子里面。

会在海边约定好相遇,会在伞下攀谈,会在楼下说分别。

只是真琴再也不敢说下次下午见了,遥也再没说雨什么时候下了。



就这样,又过了一年,也到达了冬季。



那日阳光甚好,是冬日里为数不多的晴天。

真琴去了那片大海,拿起手机咔嚓咔嚓的拍摄。

「下次见给遥看吧,一定还会像第一次看那样两眼放光吧。」想着想着就轻笑了几声。

“笑什么呢?”熟悉的声音,不该在这时候出现的声音。

真琴吓了一跳,如果他是只猫,那么此时他就炸了。

“遥?!为什…”真琴突然意识到了,有雨落在了他的手上,手机屏幕也“花”了。

太阳雨。


他还记得他第一次见到太阳雨的时候,明明是很激动的,很兴奋,因为从未看见过。

小小的自己紧抓着妈妈的衣角蹦跶,眼睛闪闪发光。从来没看过的,太阳照射下落下的雨,晶莹剔透,带着阳光的温度,是很奇妙的天气,一扫阴雨天的郁闷,却只出现几分钟。


“…太阳雨啊。”此时此刻的真琴却无比讨厌太阳雨,讨厌它的来到,讨厌它的存在。

“嗯。”这不是遥能够控制的,如果能的话,他绝对选择删除这个奇怪的,“该死”的气象。


由于太阳雨的原因,大海在泛起波纹的同时也被照亮着,随着波圈的扩大,光泽也在不停变幻,迷人眼。

两个人却全都无心观看。

无言沉默。


几分钟的时间被他们拉的无限长。

真琴想着,就这样吧,最后的时间,就这样吧。

遥想着,不能就这样,最后的时间,不能就这样。



太阳雨要结束了,让它就这样结束一切吧,让一切也都结束吧。


太阳雨要结束了,做点什么,要做点什么,否则要来不及了。



闭上眼睛,准备面对“注定”的结局。


握紧拳头,准备改变“注定”的结局。



在太阳雨落下最后一滴之前。




真琴傻愣地站在那儿,面朝着遥之前所在的方向,那人的身影已经不见了。

无神地抚摸了嘴唇,那里还有余温,耳朵还是红的,浅不下去的红。

他刚刚才反应过来。

遥在最后一刻,拽着他的衣领,吻上了真琴的唇,毫无犹豫的,坚定不移的,在他的左耳悄悄附上了一句,

“我喜欢你。”

说出这句话有点自私,遥说出后才发现。

但这是他心底的话,还不想说再见,不想看到那副勉强,心里那暗涌的意,不想再纠结了。

随后因为最后一滴雨的落地,骤然消失,带着一抹笑,笑中潜藏着对真琴独有的温柔。


真琴感受到了什么?


唇是温热的,话语是有力的,他是鲜活的。

那“冰冷”外表下炽热的灵魂,对他的,独一无二的,纯粹的那份爱意,挑拨起了他的心跳,控制住了他的心脏。

响奏耳畔的声音也被其中的情意感染,从左耳传入,引发环绕于心的答案。

左耳离心脏最近。

眼神中藏着他坠入的温柔海,原来那也叫爱情海。

明明现在还是冬天,却浑身上下都火热。

真琴发现了神明也是有温度的,能够燃烧自己心脏的温度。

「我也是,我也喜欢你。」他只能在心中默读。

神明好不负责任啊。

神明好残忍啊。




春天的一些情绪先于春天进入了我的身体。*


可惜关于这些情绪的你,已经不在我的身边了。



太阳依然挂着。

太阳雨结束了。


FIN.




































“I’m learning how to miss someone without wanting them back.”

我在学着如何想念一个人却不期待他回来。*





离那场太阳雨已经过去一个月左右。


真琴也试图在之后下的雨中找过神明的身影,但毫无收获。

「这或许就是遥以前的心情吧。」烦躁的,焦急的,心知他于何处,眼望他于人群,终寻不得。

他相信他就深藏于这座城市之中,所以在一场又一场下雨中,打着伞,走在雨中,聆听着雨无序的拍打。


偶尔也会不知不觉踱步到了海边,大海依旧是那样,那样的美丽,那样的耀眼。

本来想着拿起手机拍照的,但是,要看的那个人已经不见了。已经不见那片温柔海了。

悄悄收回了手机,走向家的方向。

雨好像没那么值得期待了,也没以前那样热爱了,只是保留着最初的习惯穿梭在繁华的城市中。

回到了生活应该的轨迹,遥的出现像一场很长很长的梦,弥留在了真琴的记忆。






春天要来了,春雨也如约而至。


已经下了一天了快。

真琴看着窗外,乌云厚厚的,雨要下很久的样子。

「要下大雨啊…」第一次见面好像就是大雨来着。

他还记得那句决绝的再见。

话说他没对他说再见的话啊?



一件事一件事想着,一步一步走着。

在便利店买好吃的,半只脚踏出,瞄到一旁在避雨的人,离自己很近,一只手的距离。

「好像…不,不可能。」否定心中的推测,撑开伞准备向雨中走去。

被拉住了,衣服,被那个人。

“不认识我了?”

“诶?”不是不认识,是不敢,他是他的神明啊。

“…不负责任。”对方闷闷的吐出了这句话。

“哪有!明明是你…”不会吧?真的吗?真的…

抬起眸子,是那片温柔海。



“我不想衣服黏在身上。”

“伞下还有我的位置吗?”

遥笑着看着愣住的真琴,翠绿色的眼睛有了一丝丝雾气。

“遥…”

“嗯。”不会走了。

“那么走吧!”

“嗯。”

遥钻入真琴的伞下,那个位置一直还留着。



“遥保护罩没了吗?”

“嗯。”

“诶?好惨。不冷吗?”

“有点。阿嚏!”

“果然,穿我的外套吧?”

“没事。”

“哪没事了!穿上!”

伞下的他们说说笑笑,还是和以前一样。



“遥。”

“嗯?”

“现在是春天的话,我们去看樱花吧!”

“嗯。”

“很好看的哦!”

“是吗?”

“嗯!”

他的神明因为他下落了人间,或许也是因为眷恋他介绍的这个世界,但他如愿以偿站在了他的身边。



“遥。”

“嗯?”

“我喜欢你。”

这次轮到我先说。

“我也是。”

相处其实没那么久,那些情感也没很突出,但就是被对方所吸引,就是这样奇怪。


不是什么神明爱上了世间的凡人。

只是七濑遥爱上了橘真琴。

也是橘真琴爱上了七濑遥。

遥并非神明,真琴也并非凡人。

他们只是他们。

正是因为这一点,他们知道这一点,

终成眷属。



春雨渐渐小了,看来是要结束了,真琴注意到了,手握住了遥的手,一脸紧张且不自然。

雨停了,乌云散了,遥还在他身边,来自春天的第一抹阳光映衬在他的脸上,遥反握住了他的手。

不远处有几个女孩小声讨论,传来小小的尖叫声,有人路过他们害羞地默默捂上了眼。

两人相视一笑,紧握的双手不再想放开,没那么悠长,没那么曲折,但就是如此的喜欢深爱,并且不想再分开。


他们感受着,传递着彼此的温度,以及在这份温度下,那份浓烈的爱意。


这次遥能真真切切地感受这个世界了,在真琴的陪伴下。


很庆幸。

春天到了,有关于那些情绪的你也到了。


我们能一直走向未来了。



橘真琴还是很喜欢下雨,就跟喜欢七濑遥一样,但是七濑遥还要多一些。

为什么呢?

因为喜欢没有理由呀。




FIN.


中间有没有被吓到!如果觉得到那也可以的话也可以这么认为!

所以是甜的,虽然虐的好像也可以

到这儿就谢谢观看

只是个小脑洞,然后被我写成了这样,可能会出番外吧,但之后先以学业为重。

我尽力啦

然后两个*

第一个

春天的一些情绪先于春天进入了我的身体。

余秀华《无端欢喜》

第二个

I’m learning how to miss someone without wanting them back.

我在学着如何想念一个人却不期待他回来。

faraway

都是一言app里的,里面有好多这种的句子,强烈推荐一波!

最后在bb几句

喜欢是没有理由的

这是我认为的,每次朋友我为什么会喜欢某某某我是真的答不出来,喜欢可能真的就是这样吧。

太阳雨我到现在一共也就见过三次左右吧,一边下雨一边有太阳,真的很神奇很稀有,运用到这里也只是因为脑洞。

我的文笔果然还需要锻炼那。

话有点多了抱歉,最后的最后

感谢观看!

评论(6)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