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钥

“最后我终会感谢每一次相遇,感谢每一次缘的开始。”

【真遥】太阳雨(一)

架空设定

人类大学生真琴×雨神​遥

“”说的话  「」想的话(啊我改不掉)

我我我我我先试试看

多多指教

OOC预警


(一)三场雨


橘真琴很喜欢下雨。

不知道是因为小时候发生过什么,让他对雨产生了浓浓的期待。

下小雨是会干脆不带伞,走路不紧不慢,让雨一滴一滴落在自己身上,轻扫着脸庞,偶尔伸出舌头尝一滴雨,嗯,甜的。

雨稍微大一点会穿雨衣,伸出手接住开始连绵不断的雨,凉凉的,湿滑的,戴着耳机,根据节奏调整步伐。

大雨的话会撑伞,穿上雨靴,走的很慢很慢,听着雨滴打在伞上,奏乐的声音,还会踩水坑以示伴奏。

他很享受在雨里的一切,仿佛自己是为雨而生。


有次下着大雨,橘真琴把持着雨伞,穿着雨靴,像以往一样,踱步在回家的路上,哼着小曲儿,思考着晚饭吃什么。

遇见红灯的时候看见斜对面有个人正向着远方看着,不时换个方向,不停四处张望,时不时还会垂头思索,嘴里嘀咕着什么。

而且奇怪的是,现在是下大雨,那人却并没有带伞。

真琴循着本能反应走了过去,想着对方是不是需要什么帮助,悄悄加快了脚步走了过去。

“请问你是需要什么帮助吗?雨下的很大…”他凑上前去,带着礼貌性微笑。

在询问之前他又发现了更奇怪的一件事:

这个人并没打伞,他身上竟然没有湿透。

没有一星半点关于雨的痕迹,真琴看的很难受。

「好奇怪啊?」

真琴正想着,那人转过身来,微微仰起头,头发没有紧贴着那人的脸庞,还是蓬松的样子,五官端正,海蓝色的眸子透露出某些疑惑,

“你能看的见我?”


橘真琴现在懵了,他因为对方的问题开始自我怀疑了,他看得出那人没有在开玩笑,

「我的确没瞎…吧?为什么会这么问啊?」

“昂…嗯!能看见的。”

那人震惊了一下,转而侧身低下头小声说着“不应该…”“不常见…”等一些字眼。

“那个…你…”

“再见。”

还没等真琴把话说完,那人便咻地溜走了,头也不回,留下个绝情的背影。

「啊走了…好奇怪的人啊。」

他也没有多想,再次哼起被中断的歌,拐弯走向另一条路。



谁知第二次下雨,俩人又碰到了。

“啊。”

“啊咧,是你啊!”

这次是下中雨,真琴按“规矩”穿上雨衣走在大街上,然后和那人迎面碰上。

“好巧啊。”

“…”

“我叫橘真琴,你呢?”

“…七濑遥。”

“那我就叫你七濑君?”

“不要叫姓。”

“haruka?”

“不要叫全名。”

“小遥?”

“不要加小字。”

“那么haru?”

“不要…算了,随便你。”

“那么你也叫我真琴吧。”

“…”遥别扭地看看四周,有异样的眼光在看着真琴,虽说并没有在看自己,但他仍然感觉不自在,透过自己看向对方。

毕竟在外人看来,真琴就是在对着一团空气自说自话,像个傻子一样。

“唉,好麻烦,跟我来。”遥也不想给别人带来麻烦,还是眼前这位看上去有点傻傻的人,拉着真琴就走了。

真琴云里雾里地就被遥给拉走了,很懵很懵,被带到了之前遇见的十字路口。

“别人是看不见我的,明白了吗?”遥抬头盯着真琴的眼睛,略微邹着眉头,有点不爽的样子。

“诶?为什么?”

“因为我…”

此时的雨势正在变小,乌云在散去,遥自然也注意到了这一点,叹了口气。

“唉,我要走了,再见。”再一次头也不回的走了。

真琴还在惊讶思考于“其他人看不到遥自己却看得到”的事实,对方就早已经走的远远的,拐个弯消失在路口了。

“诶?就这么走了?”

他追过去拐弯一看,人不见了,乌云已经跑得快一干二净了,太阳悄悄照亮那条小巷,什么都没有,没有那个人留下的任何踪迹,悄悄然的。

「遥到底,是谁啊。」



第三次了,依旧是下雨天,遥快怀疑人生了,自己只是想安安静静地在河边走走而已,为什么又碰到这个人?

他还是第一次碰到有人既不悲伤又不难过时站在雨里不带伞的,还看上去挺开心的,尽管这次是小雨,但雨雾的朦胧感难道不会令他难受吗?

“诶?遥?又遇见你啦!”

“为什么?”遥向来是个有话就说的直肠子。

“诶?什么?”

“在雨里不带伞的人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但他就是不会直截了当问问题,偏爱拐弯抹角。

“现在只是小雨而已呀,而且雨淋着的感觉不是挺舒服的嘛。”

“湿漉漉的,衣服贴着自己闷的很?”

“不是这种啦,话说…”

“嗯?”

“为什么遥身上不会湿呢?前两次也是,明明下着比今天还大的雨。”

“废话,我是神啊。”

“啊?”

“管理下雨的神。”

“哈?”

“我只会在下雨的时候出现,一般人是看不到我的,有例外没错,偶尔有人也会看到我,但还是极少的。”遥不理会真琴的疑惑惊讶继续自己的讲解。

“怪不得上次看你一下就没影了。”

“按理说应该不理你的…”

“但是遥还是出于礼貌理我了对不对?”真琴一脸笑着迎上遥的注视,悄悄歪了点头。

“…”遥瞥了一眼真琴,别扭地回过头,估计是被猜对了心思。

真琴忽然意识到什么,低头沉思了一会儿。

“如果遥是管理下雨的神的话…”

「为什么这么快就接受了我是神的这句话啊。」

“那么遥是不是就知道下次下雨是什么时候啊?”

“嗯。但也只是暂…”

“真的吗!请务必告诉我下次下雨是什么时候!”

真琴显然没听到那个但字。

“为什么那么喜欢下雨啊。”

“不知道,喜欢应该不需要理由吧。”真琴摸了摸后脑勺,眼神飘向左上方,一滴雨落于他的眼睛上,让他眨了眨眼睛。

遥又瞄了一眼真琴。

「真是奇怪的人。」

他刚刚本来还想说些什么,结果被眼前的人给打断了,不了了之。

“亏你还真信我。不觉得我是说谎么。”

“遥的话,看上去不像会说谎的人啊。”

遥对真琴彻底的无语了,什么叫看上去啊,真是个天真的,奇怪的男人,随意相信他人的话,自来熟,喜欢雨。

“啊,雨要停了。”

“遥要走了?”

“嗯。”

“那下次下雨见!”

「为什么会觉得下次我们还能见啊。」

遥没有说话,回过头看真琴,点了点头以示再见。

“啊对了下次下雨是什…”真琴才想起,猛然准备抓住遥的手腕。

晚了已经。

遥随着雨的停止开始消失,从底到高,迅速化为乌有,真琴抓住的最终是虚无。

河边倒映着的只剩真琴一个人的身影,伸出去的手停留在半空,因为最后一滴雨的降落被打乱。

“下次下雨是在半个月后。”

「诶?」这是遥的声音。

“噗哈哈哈哈。”

真琴开始觉得神明也会很可爱。

「那就半个月之后见啦。」



“呦,遥。”

“凛?”

“回来了?”

“嗯。”

是遥的挚友,管理风的松冈凛。

“今天也没找到吗?”

“嗯。”

“你确定是在那儿吗,找那么久了还没找到。”

“管理雨的又不止我一个,而且哪有那么久。”

“从你正式管理开始到现在还不久?”

“…管理风的只有你一个。”

“…你有没有听我说的话?”

“切。”遥不耐烦的扭过了头。

凛嫌弃地看了遥一眼,两人也算发小了,遥每次都这样,不听完整他人的话,固执执着的做着自己的事,不过也挺酷的,有时自己还会羡慕他。

“如果你找到了要怎样?”

“…没想过。”

“唉,真不知道你这么执着干嘛。嘛…加油吧,实在不行就放弃吧。”凛拍了拍遥的肩头。

“…”遥低头想着,对,那么久了,他都已经快想不起一开始这么做的理由了。

“啊,我先回去了,宗介还等着呢。拜拜。”凛挥挥手就迈着大步走了。

“…嗯。”遥内心特别想揍凛,仗着管风的只有他一个,找到了迷路在人间的神明,对,就是迷路,然后几乎天天都在给自己秀上几次。

「好烦。」这几次依旧没有收获,还莫名认识了一个奇怪的人。

「下次下雨再见,吗…」应该不会那么巧了,希望也不会那么巧了。

神明不想被人打扰。

TBC.

续集随缘叭哈哈哈哈

先试试水

大概会在四篇左右,这个月应该可以更掉吧

感觉写的有点飘啊。

评论(2)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