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钥(随时随地去世版)

“最后我终会感谢每一次相遇,感谢每一次缘的开始。”

【真遥】橘子汽水(下)

“”说的话  「」想的话  『』信息

可能跟现实有点脱轨

是按照我们这里的学期安排

严重OOC预警

多多指教

篇目:   




05

遥的高三上半学期过得还算平稳,按照老师的建议把英语提升,尽可能在春考时把英语解决掉,毕竟还有两门等级考科目等着他,物理和化学他有信心但信心是建立于持续不断地巩固之上的。

而真琴那边就稍显乱了阵脚,可也无可奈何,异国他乡带给人的陌生感总促使人们想要赶快进入状态,真琴没能逃过这一“诅咒”,并且还有生物钟的折磨,半夜难以入眠,白天也不得不打起精神,幸运的是他因为人数问题,独占了一间两人宿舍,有的是单独时间去调整作息和生态。

起初一两周真琴并没有给遥打电话什么的,只是对日常生活的问候。

“那几天状态不好不想让遥担心嘛…”

“那就更应该给我打电话。”真琴听到这句话都能想到遥那个可以戳穿他一切的眼神。


后来真琴对于那种生活逐渐得心应手,由于大约七八个小时时差的问题,真琴也只能在周末的上午跟遥有半天的视频通话时间。

一般情况下,两人都不会闲着,真琴正是大学需要自我学习,而遥正是高三需要自我复习,两人都有大量的知识点等着他们去梳理整理。七个小时中有将近五个小时两人都不会说话,要么是两个人都在低头写字,要么是一人休息一人写字,剩下的两个小时两人就会聊聊天,真琴经常讲自己在英国的事情,这里的早饭很不同,除了面包似乎还是面包,偶尔他讲话也会无法从英语模式脱离出来,真琴新奇地发现,遥好像很喜欢听自己讲英语不知道为什么,偶尔自己一时没反应过来,嘴边蹦出了一句英语,遥的眼睛就一闪一闪的,显得很兴奋。

“遥?”当自己这样呼唤他时,遥满眼星星,仿佛在述说“继续这样说”,“继续!”,惹得真琴时常不知道下一句该用什么语言去说或者忘记自己下一句要讲什么。


有时郁弥会来到遥的家里,所以真琴也经常看到郁弥。

“真琴前辈介意吗?”

“没事。”

这时真琴经常会切换成“妈妈模式”,这种模式在他和遥在一起之前经常出现,一旦看到遥和郁弥在一块讨论题目啊或者分享食物的时候,据贵澄描述,真琴经常笑得一脸慈祥,而且还总会一起摸摸他俩的脑袋,大概是“妈妈磁场”,这两个不爱被摸脑袋的愣是一个都没逃,旭和贵澄企图效仿,结果要么被躲开要么被打手。

而郁弥到遥家的目的基本就是讨论题目,所以经常遥抬起头,就能捕捉到真琴用倒着的书遮住自己的眼睛前,那一缕慈祥,从而一脸疑惑,因为有种“我家有儿初长成”的感觉。

此时一旁的郁弥悄悄观察两人的状态,窃笑着认为是他俩的情趣。

遥有一次还在郁弥离开之后这样问真琴,“你是我男朋友没错吧?”

真琴一脸茫然到一脸疑惑,“昂对啊…?”



高三下出现的那个倒计时是遥负责的,因为老师说他写字好看。

在高三上最后一天的放学,郁弥倚在新擦的黑板上,和遥一起等待属于倒计时的专属地方干透。

“是从下学期开学开始算吗?”

“应该是的。”

很快就干了,遥拿起讲台上的白色粉笔,在黑板的右下角画个框框,两条横线,上面写上高考倒计时,下面写和郁弥粗略地计算好时间,大功告成。

这一刻才有某种特定的实感,什么东西到来了。

“遥?”遥看着那个倒计时很久。

“没事,走吧。”

「真琴当时看着这个倒计时也是这种感觉吗?」

特别的时刻,重要的时刻,决定的时刻,尽在眼前。

从教室的前门离开,经过教室的窗户,遥往里面望去,他想到了曾经真琴高三时他路过他的教室看到的场景,午休自习每个人都在讨论学术的相关问题,旭和贵澄在纠结英语的语法问题,准备起身去询问老师,古见在请教班上的学霸物理相关题目的解答方法,而真琴坐在窗边整理语数物化的背诵内容。

为了那一场高考,大家都没浪费一点时间,这或许也是他们下学期的模样,而遥也是其中一员。


遥的自我控制能力出现了动摇,那些本该休息的时间也逐渐被挤压,放弃了阅读天文专栏的杂志,也放弃了观察各种天象以及夜空中的星星,他依然热爱着天空,只是不得不暂时放下它们。

他尝到了睡眠不足的滋味,变得跟郁弥一样在下课补眠,也明白了真琴当初永不停歇的理由,生怕被别人超过,生怕被赶上,生怕一个不注意一分便是一个操场。

“遥,不要强迫自己。”真琴隐隐约约察觉到了什么,比如经过一个星期未移动过的天文杂志书。

“我知道。”遥总是下意识这么回答。

遥却也没想到学习习惯的改变造成了强烈的排斥反应,力不从心逐渐在侵蚀他,可又不得不做,父母并没有强制要求自己做到哪种地步,真琴对自己有十足的信心,自己怎么能辜负这些信任。

这种状态没有持续多久,大致一个寒假外加两三个星期,遥感觉到很累,习惯可以21天养成,持续了十几年从而根深蒂固的学习方法不可以。

突然遥有一天就毫无学习动力,书上的字都看得懂合在一起却一窍不通,读到物理的计算题和化学的有机推断就想跳过,数学的图案仿佛在天上飞舞。

他抬头看了一眼真琴,想感受对方的温度,想触碰对方,想窝在真琴怀里充电,想让真琴摸摸自己头…

却又不知何时才能实现。

“遥?”真琴注意到了遥的不对劲。

对方突然放下了笔,低头沉默,而后趴在了桌上,电话那头传来了,

“我好想你…”

“物理化学都好烦好难好枯燥,英语解决了还有文言文和古诗…”他在发着最近学习的牢骚,没有强忍着。

真琴有点难受,因为他没法拥抱住遥,给他一个暂时的的依靠,只能任由遥的哭腔从电脑中传来,又不知如何打断。

“那就休息一会儿吧?”

“可以吗?”遥没有抬头,闷闷地说话。

大概是看周围的同学都在拼命,还有黑板上不断减少的天数,听说遥还是每天减天数的人,比其他人更直观地在感受急迫,焦虑很难不产生。

当初自己快陷入永不停歇而即将失去控制的时候,是遥强迫自己停下,短暂的休息调节作用却是极大的。

“可以的,遥,”真琴合上书,“要不要看看我这边的夜空?”

“嗯?”遥听到与天文有关的东西,总是会第一时间抬起头。

“前几天拍的,这里夜晚的星空真的很清晰。”真琴拿出手机把照片发过去,他是特意借了同学的照相机拍的,没想到这么快派上了用场。

“!”遥的眼睛立马被星星点亮。

“呐遥,”真琴用手托起自己的脸,“给我讲点星星的故事吧。”

遥讲了很多,其中很多真琴都已经听到过一遍了,在曾经相处的点滴中,可他很喜欢遥在讲述这些的时候,那种热爱的发光。

拥有热爱的人总不会失去自己的天空与光芒。

“呐遥。”

“嗯?”

“不要忘了最初的目的,以自己的手去触碰天空。”

遥眨了眨眼,觉得这句话似曾相识。

“不是遥你自己说的吗哈哈,”真琴捂嘴笑着,“是遥的话那肯定就没问题。”

“嗯…”

“要不现在睡一觉?看你精神不太好。”

“大概是昨天十二点后睡的…”遥转过了头。

“遥?”真琴的语调明显变了。

“…”遥低下了头,拿起ipad乖乖躺到了床上,又不愿意睡去。

“我会一直在这里的,遥。”就像你曾经那样。

听着遥的呼吸声因为进入休眠状态而弱了一点,真琴收到来自遥母亲的一条短消息,里面说着谢谢。

「看来遥母亲也很担心遥呢。」

也是多亏了郁弥,真琴才知道遥尝试改变自己的学习方法。

「好好休息吧遥…」

「不知道能不能成为遥梦中的小蝴蝶呢?」

后来大概是习惯了紧张的氛围,倒计时对遥的影响不再大,跟往常一样,该休息时休息,该学习时学习,许久不见的橘子汽水倒突然再次印入真琴眼帘。

“我记得你不喜欢喝橘子汽水的吧遥?”真琴疑惑地看着屏幕内的遥从屏幕外拿来一瓶橘子汽水小啄了一口,抿了抿嘴,再放到屏幕外,拿起笔。

“…嘛换换口味。”遥没有停下手中的笔,但眼神瞟到了一边。

真琴回想起两人第一次约会,因为不了解,真琴递给遥一瓶橘子汽水,遥慢半拍的反应成功让自己呛了将近一分钟,真琴给吓坏了。

“原来遥不喜欢喝饮料啊。”

“咳咳…只是容易被汽水呛到咳咳咳…”真琴在那一分钟之后拍背的动作也没停止。

“明明以前经常看到你喝的呢。”那时遥的眼神也像现在一样,只不过是一边咳嗽一边瞟到了别处。

遥其实更喜欢喝白开水,说得更彻底点,其实甜的饮料他都不喜欢,以前的自己还天真地以为小学弟和自己的口味差不多,很神奇地忽视了对方喝一杯饮料的时常以及跳动的眉毛。

事到如今真琴早就认识到以前那一口甜腻腻的汽水究竟有什么意义,自然也明白现在对方为什么强忍着二氧化碳的涌起,品尝甜得发齁的水。

从前那一口橘子汽水名为喜欢,那现在这一口橘子汽水名为思念。

「不知道这附近有没有卖呢…」真琴向后靠去。

他想起了遥先前对自己说的那一句“我好想你”。

「我也好想你啊遥。」为了不打扰恋人的专心状态,真琴让书遮挡住自己充满思念的双眼,也阻止了嘴里思念的涌出。



高考它最终如约而至,遥就像面对一位有较短交往的过路人,谨慎但不怯的应对,很快,那个被大人捧得极其重要,堪称人生重要转折点的高考,也就路过了每个刚成年或即将成年的青年学子身旁。

他和郁弥走出来时,旭和贵澄像去年的他们一样在门口等候。

“怎么样两位?”

“恭喜你们度过高考这一关!”

遥和郁弥眨巴眨巴眼睛,不知道该先应付哪一位前辈的说辞,反倒是两位前辈会错意思先吵起来了,于是他们两个就笑了起来。

“真琴没发什么过来吗?”

“他这周是考试周。”

“啊真琴这家伙…见色忘友!”

“旭前辈,别告诉我你嫉妒遥了?”

“接受现实吧旭,”贵澄拍拍旭的肩膀,“而且真琴在英国那边,跟我们一个学期时间差不多的,怎样看都是你没推断出来吧。”

“你推断出了难道!”

贵澄亮出了与真琴的聊天界面,上面清清楚楚记述着真琴的肯定回答,还有双方的鼓励。

“旭前辈don't mind.”遥拍拍旭的肩膀。

“唯独不想听你说这句话!”


“考完感觉怎么样?”过了两天,真琴结束自己的考试周后,给遥打了电话。

“还不错。”

“那就行哈哈。毕业典礼是6.30吧?恰巧是遥的生日呢,还是成人礼。”

“嗯。”

“学校的准假通知还没批下来,不知道赶不赶得及呢…”

“真琴能回来就很好了。”遥喝了口橘子汽水。

「虽然能在那之前赶回来更好…」



“哟郁弥,还有遥生日快乐。”

“哈喽~遥生日快乐!”

“谢谢。”遥的手上除了一捧每个毕业生都有的花,多了两个包裹,放在了背后的椅子上,胸前是郁弥送的胸针,说是试试结果就没摘下来了。

“旭前辈和贵澄前辈又出现了呢。”

“郁弥你这句话让我很伤心哦。”贵澄戳了戳郁弥的心口。

“最好的两位学弟毕业我当然要来看啊,”旭伸出手想要揉他们的脑袋,结果躲得一个比一个快,“区别对待啊喂!”

“因为是旭前辈。”郁弥如此作答,遥点点头。

“呜哇贵澄这两以小欺大啊——”

“旭为什么不找找自己的原因呢?”

“…你个混蛋。”于是他俩又打了起来。

“遥你在看什么呢?”

“…没什么。”他在等一个“奇迹”。

他不知道他会不会出现。直到昨天真琴也没给他什么有用的消息,只是在九点半之前告诉自己早点休息,更何况从英国过来大概要十个小时左右,除非是半夜的航班。

“遥这个生日大概会过得很难忘吧,又是成人日又是毕业典礼。”

“某种意义的幸运呢,再加上已经获得了很好的结果。”

查分的当天又是熟悉的五个人,除了真琴在ipad显示屏上这件事,遥和郁弥没有像他们紧张,输入考号的手很平稳,仿佛猜到了自己的分数不过是求个证明。

“跟你预想的一样吗?”

“嗯。”得到肯定回答后,郁弥伸出手和遥击掌。

“贵澄。”

“怎么了?”

“我现在虽然看不到真琴的脸,但我知道他现在肯定是‘妈妈模式’。”

“旭!”

“真琴妈妈吗——”

“贵澄!!”


遥没有吭声,眼睛还是黏在校门口,望眼欲穿。

直到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对方气喘吁吁,似乎是跑过来的。

于是遥也跑了过去,因为他隐约看到熟悉的下垂眼,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在呼唤自己。

手里捧花的花瓣落了一地,彰显着遥的行经路线,是笔直朝向恋人的方向。

一年的未尝触碰,遥不可能不情难自已,又怎么可能冷静。

真琴又何尝不是,定的是半夜十一点的飞机,在天空中难以入眠,一下航班就赶到学校,生怕错过一分一秒,无论是久归家乡的熟悉感,还是对恋人的倍感思念,他也控制不住自己。

这个拥抱来之不易,将近一年的等待,真琴感觉遥又长高了一些,但没长肉,遥觉得真琴肩又宽了点,大概有经常锻炼。

在遥成年之前真琴并没有做过什么越规矩的事。

可看着怀里泪眼婆娑的恋人你叫他怎么忍得住。

于是他低头亲吻。

也没顾得上嘴里还有股橘子味,他刚刚才喝完在英国买的橘子汽水。

“遥,生日快乐。还好赶上了,但礼物还没来得及买…”

“又不用…”

“但这可是遥的成人日!”

“那要不…”

“你再给我一个橘子味的吻?”


远处的三个人看着…其实就两个人看着。

“旭前辈还有贵澄前辈,能不能不要捂住我的眼睛。”郁弥只瞥见了真琴前辈低下头的瞬间,后面他就被另外两位可恶的前辈被迫关闭了视觉,他掰不动两位前辈的手。

他可是遥三年…不对一年明恋两年恋爱的见证者,凭什么不让他看!

“你还小,不能看这个。”前辈异口同声。

“我早成年了!!”而且身高跟你们也差不多!郁弥已经准备用手指去扣那两只手了。

“我怎么从没见过真琴那么主动呢?”贵澄好奇提问

“大概这就是一年没见的恋…嘶啊郁弥!”旭惨遭毒手。

“辛亏我的手在里面。”

“贵澄你这混蛋!”


“遥下次我要看着你和真琴前辈亲吻。”郁弥还鼓着嘴对旭和贵澄的行为很生气。

“…????”遥脸上那点红全被这句话给惊回去了。



06

“遥,你知道橘子汽水的含义吗?”真琴那天握着遥的手。

“嗯?”

“是我和你,以及,”真琴凑近遥又在嘴角停留,此时遥回想到一些什么,脸上瞬间染红。

“我喜欢你。”

我们便是夏日的橘子汽水。



FIN.



碎碎叨:

我没想到我能写那么长orz

起初以为1w+封顶来着

这大概是我写得最快的较长的一篇

整体来说就是校园恋爱,因为对方对梦想与热爱的执着而心生欢喜,最后相互扶持度过高考这一坎儿这样的故事

主要是我也快高考了,所以后面大概可能不会再写什么,也只是可能,毕竟我是把写文作为一种消遣方式的

就这样

感谢阅读!

非常感谢!

遥生日快乐——

还有我的一个朋友今天也是生日——

@D.U.C.K. 抱歉打扰但生日快乐——

最后祝愿大家,心如所愿,一帆风顺。

下一篇文章见!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