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钥(随时随地去世版)

“最后我终会感谢每一次相遇,感谢每一次缘的开始。”

【真遥】橘子汽水(上)

灵感来源:老福特的cp名测试

国中组,没带夏也和尚玩(你?)

遥生日快乐!!!!

全长1.8w+

分三篇发,因为怕太长一次性看不完

可能跟现实有点脱轨

是按照我们这里的学期安排

“”说的话  「」想的话  『』信息

篇目:   

严重OOC预警

请多多指教




summary:七濑遥最终还是没有爱上盛夏的那一口橘子汽水,但对他来说这已经无所谓了。





01

“你什么时候开始喝橘子汽水的,遥?”桐岛郁弥手拿自己选的果茶,看着七濑遥怀里抱着瓶矿泉水又从冰柜里挑了瓶橘子汽水。

“嘛…想换换口味。”

“我记得你前几天还问我为什么有人会喜欢喝汽水。”

“…”遥很后悔为什么没有阻拦自己的嘴这样口无遮拦。

“还是真琴前辈上次喝的那种啊…”郁弥歪头注视着瓶子上的标签。.

“!咳咳咳…”遥不小心被那些二氧化碳呛住了喉咙。

“我就提一下前辈的名字你怎么就这么激动了…”郁弥连忙拍拍遥的背。

那是遥第一次尝试橘子汽水,他本身并不爱喝饮料。

他不懂为什么有人会喜欢那些二氧化碳在嗓子里翻腾的刺激与“疼痛”,也无法忍受橘子带来过浓的甜味。

他只是想知道为什么他会喝这个而已。



02

七濑遥成功地在上高中的第一个月体会到了什么叫一见钟情。

只是普普通通地从操场回到教室的路上,同行者被一位大大咧咧地学长叫喊住,遥和对方一起回头,就跟俗套的偶像剧一样,被命定之人所吸引。

温润。这是遥对真琴第一个形容词。

谈吐举止,站姿气质,以及自然向下的眉眼,无一不再向遥透露着温润这个词,他用余光注意着那位高大的学长很久。

“遥,你有参加的社团吗?”郁弥突然询问。

“…啊,目前没有,但我有选择了,”遥差点没有反应过来。

“诶?被抢先了吗…”刚刚做过自我介绍了,橙色头发的学长叫椎名旭。

“入学前就想好了的。”

“入学前?那么快吗?”郁弥有点震惊。

“嗯,天文社。”遥老实回答,他感觉到“温润”在对他产生好奇。

“啊,我们学校的天文社确实设备还蛮齐全的呢,”“温…”啊不,真琴一开始也做过自我介绍了,“我猜得倒也差不多呢哈哈。”

“猜什么?”这次是遥有了好奇心。

“因为看到你的眼睛是蓝色的,在想你有没有可能喜欢天空或者是海洋,”真琴的嘴角一直都是上扬的,“啊,抱歉,会不会有点冒犯?”

因为一定身高差的缘故,遥略微抬着头,有点艰难地摇了摇头,“但我的确想将天文作为未来方向考虑。”

“是吗,那加油吧!”真琴下意识抬手摸了摸遥的脑袋,两人共同愣了三秒,“啊啊抱歉!因为家里有弟弟妹妹所以…”一秒打破“温润”的形象。

旁边的两人已经把入社的事情解决了,“真琴你这个看到年龄小的就摸脑袋的习惯该真是改不了啊。”旭用手肘戳了戳真琴。

“旭!”

郁弥默默把手护在了自己的头上。

“郁弥还是不喜欢被摸头呢,你还坚信摸头长不高是吗?”

“旭前辈是笨蛋。”

“哈?郁弥你小子!”

“没事…”遥摇了摇头整理发型,顺便挡挡有点发红的脸。

这个简短的相遇被另一个粉头发的学长结了尾,“真琴,旭!再不走老师要说我们了哦?”

“啊糟糕时间没看…郁弥,填好了表交给我就行了,”旭缩回被郁弥挡住的手,“下次见!真琴走了!”

“啊好,下次见。”真琴朝遥和郁弥笑笑,转身离去。

“我觉得真琴可以不用跑。”

“诶?为什么?”

“真琴不是惯犯嘛,不像贵澄。”

“旭很过分哦?”

“哈哈哈哈哈哈。”

遥看着那个与同行人奔跑欢笑的背影,回味刚刚的几句话和一个摸头动作,觉得自己可能恋爱了,不然为什么会想倒退时间回到刚刚那一刻反复来个十七八遍。


因为和郁弥的回家方向基本一致,所以遥养成了等郁弥一起回家的习惯,而也正是如此,郁弥放学后参加社团活动,十有八九遥都会陪同。

“遥,你要不直接参加我们化学社得了?”

“就是就是,来化学社吧遥~”

郁弥此时在专注于到底是一滴还是半滴的问题,没有注意到自己亲爱的后桌正惨遭两位前辈的毒手。

遥被迫穿上白大褂戴上护目镜,左边右边各一个学长,“贵澄前辈又不是化学社的,”遥企图寻找突破口。

“没事不妨碍你加入化学社遥君。”贵澄搭上了遥的肩,遥不知道为什么真的很想一巴掌拍掉。

“你们两个够了啊,”真琴出现在遥身后,伸手推开了自己的两个小伙伴,把比自己稍小的遥从中间挪出来,“别为难人家了,”转而又朝向遥,“抱歉呐七濑君。”

“没事…以后叫我遥(haru)吧。”

“嗯?可以吗?”

“嗯。”

“那你也叫我真…算了看来你不想这么叫呢。”

遥是很想这么叫的,只是目前两人的身份下这么喊怪怪的。

“天文社是一般都在晚上举行社团活动吗?”为了防止后辈再遭自己同辈的摧残,真琴把遥拉到了自己这边,离郁弥也稍微近一点。

“嗯。”

遥前期非常感谢旭和贵澄的“摧残”,每次只有这两位“烦人”的前辈有什么风吹草动,真琴都会第一时间把他从里面捞出来放在自己或者郁弥的身旁。

“真琴你难道不想增加新的部员吗!”

“遥已经是天文社的啦。”

“贵澄都有n个社团!”

“都说了他们俩没有可比性啊!”

“你们俩这样评价我很过分哦——”

在此期间遥一直被真琴牢牢抓住肩膀护在身旁。

「谢谢旭前辈,贵澄前辈。」


后来遥又意识到自己还得好好感谢郁弥。

除了等郁弥结束社团的时间,遥几乎见不到真琴,就算是中午的午休时间,也只能瞧见在篮球场打篮球的旭和贵澄,真琴倒是鲜少会出现。

“真琴前辈呢?”遥不知道郁弥为什么会问出这句话。

“他很少打篮球啦…说老实话他的压力应该比我们大一些,你问这个干嘛?”旭是这样回答的。

直至有一次周五放学路过操场,化学社周五一般不会开放活动。

“郁弥!遥!”贵澄不知道从哪里一下子扑了上来,“一起打篮球吗?”

“贵澄前辈你们是一天不打篮球浑身难受吗?”郁弥如此吐槽。

“中午的自由时间被剥夺了嘛。”

“没办法,还是学业要紧啊。”真琴忽然出现在遥的斜后方,拍打贵澄肩膀的震动也传到了遥身上,遥很快地感受到,吓得向郁弥那边靠近了好几步。

“真琴前辈?你也是打篮球吗?”

“我只是等他俩而已。”

“遥,你怎么说?”郁弥等到对方的回答,转过身询问遥。

“嗯…”遥在思考。

“遥是不是觉得自己打不过在犹豫吧?”旭来了一招激将法。

“旭…啊勒?”真琴刚想阻止,结果遥脱下外套径直走向篮球场。

“才不是。”丢下这句话头也不回。

“遥那么吃激将法这一套吗?”旭和贵澄面面相觑。

“我也才知道…”郁弥呆愣地看向在热身的遥。

“噗哈哈哈哈哈。”只有真琴愣了一会儿笑出了声。

在不知不觉中他们培养出了周五一起打篮球的习惯,对方喝橘子汽水这件事就是在这时发现的。

有次他忘带水杯,嗓子因为氧气的摄入而干燥无比,他向郁弥投去求助的眼神,对方在视线投来的前一刻饮下杯中的最后一滴水。

「撑一会儿吧…」

“!真琴前辈?”遥被脖子上突如其来的光滑触感吓一跳。

“啊抱歉,吓到你了?”真琴将自己的被子递给遥,“如果不嫌弃的话,喝我的水吧。”

“可以吗?”

“运动完不及时补充水分可不行啊,其实喝运动饮料补充适当电解质更好呢…”真琴抬头思考,“我去买几瓶电解质水吧,你先喝几口水缓缓嗓子。”

“那个…”遥刚想拒绝真琴已经站起身跑远…

“真琴——我要青柠味的——”

“我要西柚的——”旭和贵澄相继喊着。

“你俩等会儿自己付钱!”真琴对待这两位朋友是完全不客气。

“诶——”两人一片哀嚎。

过了一会儿真琴就抱着饮料过来了,四个塑料瓶中混着一个玻璃瓶。

“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口味,柠檬的可以吗?”真琴最后将饮料递给遥。

“谢谢…”

“没事。”

“真琴前辈喝的什么?”

“嗯?橘子汽水,”真琴小心翼翼拧开瓶盖,“我比较喜欢甜味,所以经常喝这个。”

“嗯…”遥打开饮料的瓶盖浅尝一口,果然自己不喜欢喝饮料。

“要尝尝吗?”真琴将瓶口对向遥。

遥摇摇头,因为嘴里酸甜的柠檬味还没有散去。

「橘子汽水…橘和七…诶。」想到这里的遥企图喜欢上橘子汽水,于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尝试。

但无论几次,无论多少次尝试,遥总能把一瓶带汽的汽水彻底喝成半瓶的糖水。

“一直喝这个不会腻吗真琴前辈?”

“我本身喜欢喝甜的所以还好。”

遥仰头试图猛灌一口相同的橘子汽水,他觉得那一刻自己用上了毕生演技不去暴露自己对它的“抗拒”,那天也果不其然地留了半瓶汽水直到第二天天亮。



03

“旭前辈,真琴前辈对遥有什么想法吗?”那天星期五因为遥天文社晚上有活动,提前回家了,郁弥依旧留在学校和旭,贵澄打篮球。

“能有什么想法啊?你也问题怎么那么怪怪的?”旭的防守姿势因为这个毫无逻辑的问题显得脆弱易攻。

“遥跟我说过自己不喜欢喝饮料,却一直在买。”

“所以呢?”

“旭你真是对情感一窍不通啊。”贵澄凑了上来。

“什么啊到底?”

“你不觉得遥手上的那瓶橘子汽水很眼熟吗?”

“撞款不是很正常的事吗??”

“可遥不喜欢喝甚至有点抗拒啊。”郁弥轻松绕过一脸懵逼的旭,将篮球送进球框。

“遥喜欢真琴这件事不是明摆着吗?”贵澄拍了拍旭的肩膀,“旭真的是什么都不懂啊。”

“…哪有你们这么抠细节的啊!”旭大声反抗,“但要说真琴的话…你不觉得他最近和我们去操场上乱逛的次数稍微多了那么一点点吗?”

“诶?有吗?”

“明显比上学期多啊。”

“怪不得怎么感觉最近见到真琴前辈的次数那么多…说起来,”郁弥指了指以前真琴一直呆着的位置,“真琴前辈今天怎么也没来?”

“啊对了,”旭锤了锤自己的手掌心,“真琴中午去找古见了,好像在问关于天文社的活动什么的。”

“遥说今天晚上天文社有组织活动…啊。”

“哦~”

“…贵澄明天我俩明天得盘问真琴。”



“真琴前辈?”遥眨巴眨巴眼睛。

“晚上好啊。”真琴挥挥手。



“我跟你们讲我跟你们讲!我们天文社这次挖到宝了——”

“那个小学弟无论是知识储备量还是摄影技术都是一等一的好!”远处的古见在跟自己的朋友们“炫耀”自己社团的小学弟,然而她们似乎只在意小学弟的长相和性格。

被真琴听个一清二楚。

「是在讲遥吗?」

遥的摄影技术真琴有见识过,可能也不算,但他确实从来没有见过把闪电拍得那么清晰的,视频是没办法,只有短短一瞬。

“这个是云闪,这一张是地闪。”遥划拉着自己的手机。

“有什么区别吗?”真琴看得出来,还是问出口。

“通俗点云闪是云层内部的闪电,地闪是劈在地上的闪电,”遥放大图片中的闪电,“云闪是不会对人类有伤害的,地闪才有。”

“无论哪种都会产生巨大的声音呢…怎样我都会被吓一跳。”

“其实闪电的生成也很好看…”

真琴估计要不是有上课铃,他俩可以呆在操场上的观台一个下午,期间他会不停地问,遥会不停地回答,以维持这段偶然的交谈并且双方都乐此不疲。


「可以看得出遥真的很喜欢…不对,热爱天文呢。」毕竟遥是个在阴雨多云天就会因为看不到星星而沮丧的人呢,虽然下一秒会因为黑云的变动而兴奋起来。

大概是相似之人的相互吸引,对于未来早早定下目标并为之奋斗的真琴很容易在意像遥这样有如此纯粹热爱的人。

他觉得自己对于医学并不算什么热爱,只是出于想要帮助他人,想要挽救生命的初心,选择了学医的道路,或者说,已经成为了梦想,由初心决定的梦想。

「话说我还没看到过遥专研天文的样子呢…」

出于这个想法他去找了古见,询问能不能去天文社凑个热闹。

晚上九点半,准时出现在了学校的天台顶。

“你们天文社还真厉害啊,我还是头一次来到学校的最高处呢。”

“都是古见前辈弄的,话说真琴前辈怎么会在这里?”

“跟你经常来我们化学社一样啊。”

“在等,什么人吗?”

“没有啦,好奇而已,你今天准备看什么?”

“…没什么,只是普通地看星空而已。”

后来也确实是普通地看星空和道别。


只是第二天真琴迎来了不普通的审判。

“说,昨天有和遥发生什么吗?”旭一大早早自习结束就蹦到真琴身前。

“老实交代!”贵澄用手比了枪放在真琴脑门上。

“没…没什么啊…不对你们怎么知道?”

“你是不是对我们家遥有点意思?”旭没有理会真琴的疑问,继续盘问。

“旭前辈和贵澄前辈在说什么?”遥的声音突然从背后传出。

“咦啊!遥你怎么突然出现了吓死我了。”贵澄嗔怒地拍拍遥。

“我来还衣服。”说着把手臂上挂着的衣服递给真琴。

“啊谢谢,麻烦你跑一趟。”

遥摇摇头,把另一只手上握着的橘子汽水递了出去,“谢礼。”

“诶不用…好的我收下。”真琴无法拒绝遥坚定的,直勾勾的眼神。

“真琴以后绝对是妻管严啊。”遥走了后贵澄如此评价。

“非常同意。”

“所以你俩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有第一次行动就有第二次行动,天文社活动中,十次有八次真琴都会参加,尽管基本每次都只是陪在要身边一起仰望星空而已,有点像毫无意义地在浪费时间,偶尔古见会过来和遥讨论,自己只是在一旁听着,总之真琴乐此不疲,似乎在延长那一次“闪电”的交谈。

“真琴前辈晚上好。”

“晚上好。”这一段话莫名其妙地成了常态,还有放在遥桌上,第二天依旧在的半瓶橘子汽水。

这同时也导致了…

“遥遥你帮忙劝劝真琴加入我们社团呗…”

“真琴前辈有社团了古见前辈。”

“可贵澄都有好几个社团呢…”

“我不觉得贵澄前辈和真琴前辈有什么可比性。”

“为什么你们一个两个都这样——”贵澄不服气。

在此期间遥一直把真琴护在身后,还有一个试图说些什么但不敢说的旭。

真琴觉得古见可以多来几次,他有点喜欢这样被护在身后的感觉。



“真琴要是在不抓紧点确认心意的话,遥很有可能被抢走哦。”

“郁弥跟我们讲,遥一直处于半放弃的状态呢~”


此时真琴坐在遥常坐的位置旁边,脑袋里360°无限循环播放白天贵澄对自己说的话。

没错那是贵澄故意的。

「贵澄这家伙…」他本来不焦躁的,他发誓,看到遥跟古见走得近他绝对没有嘶…绝对没有。

“听说今天有流星雨,”遥走了回来,“只有零星几颗的那种。”

“那还能称作流星雨吗?”

“嗯…流星就是这样的,雨大概只是夸张描写。”

“真的会有吗?”

“真琴前辈耐心等待就好。”遥站起来调试设备,尽管似乎没什么用处。

“话说遥为什么喜欢天文呢?”

“只是觉得好看而已。”

“这能算理由吗?”

“不能算吗?”

“嗯…好像也可以,”遥的热爱对真琴来说或许纯粹,“我还以为会是什么更深远,那种感觉…”

“流星。”遥抬头一看。

“诶!”真琴原本对流星的出现不抱什么希望,小概率事件,“真的出现了啊…”这一刻他才发现原来新闻中说得是真的。

“…真琴前辈再不许愿流星就没了。”遥歪头提醒旁边蹲着的真琴。

真琴环绕周围的人,一大半都在交叉手低头默念,小部分人对着望远镜观察,遥不属于两者之间,他只是盯着流星划过天空。

“遥不许愿吗?”

“比起许愿,我更想用自己的手触碰天空。”遥伸出一只手,握住流星的轨迹。

真琴只是注视着遥,那只盛满星河的眼睛,装满了憧憬与期待。

他喜欢那双眼睛,能与天空相衬,又刚好装得下遥远银河。

“…再不许愿就真的没有了真琴前辈。”

“啊好的!”真琴乖乖地低头许愿,不知道遥已经侧头注视着他,满眼欢喜,与对于天空不同执着而单纯的热爱,是少年热切而激烈的欢喜。


而遥也不知道的是,真琴许下的愿望并不是关于他自己的。

「祝愿少年最终触碰属于自己的天空。」

真琴始终都知道什么东西在吸引着他一步一步靠近遥,毫无杂质的喜爱,以及勇往无畏的追求。

那是因沉溺于少年对于热爱的忠诚,而许下的愿望。

他知道原因,并且清楚地选择了沉迷。


等睁开眼睛,真琴转头正恰巧撞上遥的凝视。

没有盛满星空的眼眸,只装下了个自己。

无关于少年的热爱,是少年的私欲,在角落中迸发成璀璨的星光闪耀一瞬再消逝。

能够接触,能够占为己有,纯粹又天真的一颗星星正在自己的旁边,闪亮又炽热。

不知道是不是贵澄那几句“挑衅”,还是气氛恰到好处,总之他鬼使神差地开口了,

“我喜欢你,遥。”

「好想…跟他一起拥抱热爱以及奔赴未来。」



“遥拒绝了?!”真琴赶忙捂住旭的嘴。

“声音太大了旭!…”

“郁弥的情报没错啊应该…”

“他只是说考虑一下而已…”真琴后悔了,可能对于遥来说这次的告白过于突然,也可能过于早。

“这有什么好考虑的?”贵澄搬着个椅子凑过来,“这可是喜欢的人的告白诶?”

“太突然了?”

“啊遥发…!”真琴听到短信提示音,看了一眼直接从位置上弹起来,往教室后门跑去。

“???”留下面面相觑的两人,等跟上去走廊也不可能有什么身影。

“郁弥,遥呢?”真琴的突然出现把正在攻克化学的郁弥吓个半死。

“真…真琴前辈?遥应该在天台,他跟我说…等等真琴前辈?!”真琴宛如一阵风又跑走了,郁弥很懵。

“遥!”真琴推开天台的门,把正在喝水的遥又吓一跳。

“真琴前…!”遥没想到刚发信息没过两分钟就能看到对方,附赠一个大大的拥抱以及疯狂的心跳。

“要不对我换个称呼,遥,”真琴感受到相比一年前,遥似乎长大了一些,不像以前那样小,肩宽了些,“毕竟我现在是你的恋人。”

“…好的,真琴。”

『我也喜欢你。』

『能成为你的恋人吗。』


TBC.

评论(2)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