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钥

“最后我终会感谢每一次相遇,感谢每一次缘的开始。”

【真遥】橘子汽水(中)

“”说的话 「」想的话  『』信息

严重OOC预警

请多多指教

篇目:   



04

决定成为恋人的前后,恰是又一年毕业季。

这学期期末考已经结束,在学校的最后几天,五人大中午在操场闲逛,没有风声,嘴上抱怨着为什么还要在学校而不是水上乐园以及汗流浃背难受的紧,喝一口冰凉的汽水试图缓解热暑,转头便被老师们驱赶着回到教室,再回首一看是高三的学长学姐们站在一起拍毕业照,有序地排列一个个站上阶梯,背对着阳光记录下最后几天在校园的日子。

“明年好像就是我们几个了吧?”旭停下扇风的手。

“日子过得很快啊,”贵澄转头去去揉了郁弥的头,“小郁弥会不会想我们啊?”

“不要叫我小郁弥啊!”郁弥企图从对方手底下挣脱。

“哎呀郁弥不要害羞嘛。”没想到旁边旭又冒了出来。

“谁害羞了啊!”

「毕业季吗…」

“真琴前…真琴有想好后面怎么办了吗?”

“嗯?嗯…专业是想好了没错学校再看吧。”

“如果有很好的选择再说吗?”

“差不多,总之继续磨炼自己这种吧。”

“嗯真琴肯定…郁弥?”

“遥,真琴前辈救我。”郁弥终于逃到了遥的身后,寻求到了庇护,遥看了眼身前两位前辈蠢蠢欲动的手,决定护着郁弥。

“遥乖,让一让~”

“你们两个够了啊。”真琴叹了口气,拉走这两位幼稚的同班同学。

“真琴我举报你见色忘友——”贵澄如此哀嚎。

“就算没有‘色’我也会这么做的。”

「嗯?遥似乎还有话要说?」

『真琴肯定没问题。』

『今天本来想这样说但被郁弥打断了。』

晚上真琴收到了遥的信息。

『谢谢遥』

『明明下午放学也一起走了呢』

过了好一会儿遥才回。

『没有合适的时机』

『那在网上就有合适的时机了?』

『真琴啰嗦。』

“哈哈哈哈哈…遥真的是…”

「很可爱呐。」


这句话支撑了真琴后面的一整个高三。

还设置成了手机的桌面壁纸。



遥的抗议无效。



那一个暑假,二人频繁地电话以及出门很快引起双方父母的注意,询问过后得到自己儿子恋爱的结果,也都欣然接受,真琴的母亲直接邀请遥来家里坐坐,一次性全部家属见了个遍。

「明明才一个月多一点啊…?」

总之是双方父母都知道且接受的恋爱,真琴甚至还被父亲吐槽说怎么每次一起出去的地点都是在学习。

“学习好但也不能一直一直学啊!”

因此两人才有了正式的第一次约会。


暑假过得很快,高三也并没有真琴想象得那样特别紧张,同学之间依旧像往常一样在打打闹闹,操场上照样有高三的男生在奔跑,也照样有女生在计划周末去哪里逛逛,听到节假日来临的消息大家还是会兴奋好久,听到老师占课或者作业的加多依旧在叫苦连天,可数量终归是相比较以前少了些。

遥仍然会跟随郁弥来到化学社的活动教室,旁观他们做实验,周五还会约在操场打篮球,真琴还是会坐在一旁,手上拿着英语语法书或者物理、化学题集钻研。

不同的大概是,周末真琴不再会是一个人在图书馆,对面或身旁总能多出一只遥,静音的遥,看书的遥,小鼾的遥,盯着自己的遥,摆弄自己衣角的遥,做什么都可可爱爱的遥,真琴的休息状态从转笔发呆,胡乱画线条,增加了与遥的互动,握握手,刮一刮对方的鼻子,靠在肩膀上,简短的眼神交流就能让真琴精神瞬满,但很明显遥并没有满足,又不敢打扰恋人,趴在桌上,脑袋凑到真琴的手边轻幅度蹭蹭。

「猫猫?」


星期五的篮球时间,遥几乎养成了不带水杯的“好”习惯。

“又没带水杯吗?”真琴会一次又一次笑着询问,明明知道遥肯定不会带。

“嗯。”遥总是察觉不到真琴此时的想法,只是顺着真琴的话回答。

遥已经很久没有喝过真琴递过来的饮料了,与其这么说,不如说是真琴好久没有给遥递过饮料了,他的水杯俨然也成了遥的水杯,渐渐也因此养成了放学前给水杯盛满水的习惯。遥不喜欢食用甜的东西是真琴在之后相比以前更亲密的相处中发现的。

“遥不喜欢喝饮料吗?”

“嗯?嗯。”

“那以前怎么没有拒绝我给你的橘子汽水呢?”

“这个…”遥扭过了头,不知该如何回答,答案有点太令人难为情了,“真琴前辈不需要知道这个答案。”

直到后来有一次看书看得厌倦了,思念着恋人,在纸上写写画画,写到两个人得名字,抬头仰望星星,在星星的照耀下,打开手边的橘子汽水,低头再看上下排列,字数相同的两个名字。

「橘…七…橘子汽水…诶?」真琴终于发现了恋人在暗恋时期的那一点小心思,在别人以为他是因为模仿自己而喝的橘子汽水时,实则他把每一次对橘真琴的喜欢都化作过甜且刺挠的汽水喝了下去,如同“喜欢”这个心思,光是想到你就心跳不止,却又因为无法明目张胆而显得有点疼痛。

每喝一次橘子汽水,就是在说一次“七濑遥喜欢橘真琴”。

那一个晚上真琴凭着一腔冲动,身着睡衣,披上一件风衣,拖鞋差点跑掉一只,冲到遥的家中,恰巧遥蹲坐在园子里看星星。

“真琴?”他在呼唤自己的名字,自己怎么忍不住去喜欢他的一切。

于是真琴跑过去拥抱住遥,让对方倾听自己因全力奔跑而加剧的心跳,如果有几声心跳不太规律,那么一定是因为“喜欢”。

原则问题,真琴没有吻遥,尽管他很想。


这件事真琴一直没有告诉遥。


高三上真琴和遥就是这样过去的,守着自己的原则,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一点点去靠近,一点点去亲密,两个人谁都没有着急。

“所以你们两个还没亲过是吗?”郁弥倒先急了。

听到这句话的遥又被一口水呛住了。

“为什么白开水都能让你呛住…”“罪魁祸首”没有一点自知之明。

毕竟郁弥是真琴和遥这对的大粉头子,第一个发现端倪的是他,传递情报信息的也是他。


但他算是最后一个知道自己的cp要“分开”的。

“真琴前辈要出国留学?!”郁弥的叫喊声让遥觉得自己天灵盖快开了。

“冷静点…”

「我只看了你俩谈了一年恋爱你要我怎么冷静!」郁弥鼓起嘴巴不让这些奇奇怪怪的话说出口。

“…你舍得的吗?”

“我打从一开始就做好准备了郁弥。”

“也对,”郁弥趴在栏杆上,“毕竟我们比他们小一届。”

“舍不得旭前辈他们?”遥一幅“我看破了你”的样子。

“才没有!”郁弥再一次鼓起了嘴,“只是!只是感慨而已。”

不知不觉就已经是前辈们在学校的最后半年了。


遥是在前几天放学后才知道这件事的。

高三上学期的下半学期节奏突然紧张了起来,似乎是因为老师突然在黑板右上角画上的那个小小的倒计数,毫不起眼却明目张胆,高考生们眼睁睁得看着天数一天天减少,从三位数到两位数再到一位数,最终归零。

接近春考,真琴这几天都是放学留在教室学一会儿再走,遥有时会过来陪着他。

一整天的高强度学习难免在听到最后的放学铃后使困倦袭来,况且在跟旭和贵澄道了一声“明天见”后,干脆趴在桌上睡了一觉。

等醒来,眼前赫然出现的是掌纹,但并不属于自己。

“醒了?”

“嗯…为什么遥的手在我旁边?”

“…你自己抓过去的。”起初遥是想碰碰对方的脸,谁知道被一把抓住沦为了抱枕。

幸亏遥打开教室门,教室里只有真琴一个人,否则他早就下意识把那只手直接甩掉。

“你看雅思需要的课本做什么?”

“啊…因为…遥你笑什么?”

“你睡了多久啊哈哈哈…”

“?啊!”真琴立刻捂住了自己靠在外套上的脸,肯定是衣服材料的样式,再一次趴在桌上露出一只眼睛看着眼前肩膀依旧颤抖的人,“遥——”

“好的好的…”遥把笑憋了回去,“你想说什么?出国留学?”

“大概会有一两年…”真琴揉搓有红印的脸。

他绝对会去,这是为了将来的事不可能含糊。

“我想知道,遥怎么想的…”真琴握紧了双手,掰弄手指头。


遥低头思考了一会儿,欲开口却也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他在组织语言。


很像审判。


短短几秒,真琴能听到秒针转动的声音。


“你知道我当初为什么,过了一天才答复你吗?”遥组织好语言开口作答。

“?”

“我在询问自己是否做足了应对未来一切的准备。”

“热爱的坚持,外人的鄙夷,”

“自然也包括了没有你陪伴的,可能枯燥又难熬的高三。”

相比较自己因一时冲动的告白,遥的自问让真琴觉得自己压根不像一个成年人。

“最终的答案你再清楚不过了真琴。”

面对所有可能的困境,遥还是选择了“成为恋人”这一选项。

意味着他认为这是可以克服的,这些是可以不在在意的。

他想在少年的身旁,一起触碰所想获得的星空。

“但是高三…”

“你不相信我吗?”遥歪歪头。

“我肯定相信遥啊!”真琴对上遥“那不就得了”的眼神,无法反驳,“…”

“如果发生了什么,我会主动向你寻求帮助的,我保证。”

“…就算遥不说我也能看出来。”

“所以为什么…”

“因为遥完全不会伪装自己啊。”



高三下的时间因为倒计时所以过得很快,并且也因为倒计时变得更加紧张。

前辈们已经为了重要的高考几乎停止了社团活动,郁弥和遥都已经很少在社团活动看见过他们的身影,就连中午午休也很少看见旭和贵澄在打篮球,更别提真琴了,他还要准备出国留学的相关文件及考试。

但周五两人还是能在篮球场看到三人。

“一周少数能放松的时间是绝对不可能放过的!”旭揽过遥和郁弥的肩膀,结果被郁弥一手拍开,被遥转身躲开迅速跑到真琴旁边。

“贵澄你看看这两…啊不对三个可恶的家伙!”旭哭诉着,真琴在不知不觉中被冠上了叛变的称号,还在揉遥的头,跟郁弥说话。

“旭这我只能说你,活该,哈哈哈哈。”

“贵澄你这家伙!”

只是五人回家的时间提前了,真琴很少能够将喝空的汽水瓶扔进校园内的垃圾桶中,尽管有时遥会跑过来蹭几口。

整个高三下遥对真琴做过最多的事,不是牵手不是拥抱,而是强迫对方休息。

遥对自己整个高三有信心的原因之一,是他自己对于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的掌控是有一定自信心的,知道充足的休息才能有更多的精力,午休就该休息,晚上十一点前就该睡,不会榨取应有的放松,在同等第的人中,遥可以算自由时间很足的了,尽管有一部分因素包括父母对他的信任。

可根据遥对于真琴的观察下来,真琴如今像是那种损坏的机器,无法停止,在日常中按规则将油耗到最后一滴才知道停歇,油还未加满,又开始继续工作。

“呐遥,最近真琴…”旭有时会趁打球时跟遥“汇报”。

“过度努力吗?”

“对对对,你看看你怎么劝劝他。”旭深知真琴是听不进去他的话,他和贵澄曾经指着对方的黑眼圈说过很多次,无果。

“嗯…”遥的行动能力很强,隔天中午就出现在了真琴他们的教室门口。

“遥?你怎么来了?”恰巧贵澄和其他同学勾肩搭背准备去厕所。

“真琴在吗贵澄前辈?”

“在的哦…哦~靠你了遥。”贵澄一秒明白遥的目的。

“遥你怎么来了?”真琴还在攻克一道由各种基础知识混杂一块儿的数学题。

“拉你去休息。”遥表现得非常蛮横,一把拉住真琴走了,在所有高三前辈的注视下就这么拉走了自己的前辈恋人。

“遥…遥!”真琴就这样毫无挣扎地被拉去了天台的小角落,一本教辅书都没来得及拿,“为什么…”

“怎么黑眼圈都熬出来了。”然后就被弹了个脑瓜崩,真琴感觉自己身为前辈的脸面一点都没有。

“我可是你前辈遥!”

“但我是真琴的恋人。”遥一副理所当然“我今天管定这件事”的样子。

“放我回…!”真琴的眼镜被遥一把拿下,眼睛也被捂住。

“就休息一个中午真琴。”

“可…”

“如果你不想让我心疼的话。”遥略带恳求的语气,“休息一下没什么。”

遥让真琴躺在自己的腿上,“睡一觉吧,快上课了我叫你。”

真琴的双眼还是被捂着,于是点头回了一声“嗯”。

直到确认真琴的确睡过去,遥才移开抚在对方眼睛上的手,然后在对方眼角落下一枚吻,真琴每每都会在梦中梦见一只蝴蝶落在眼睫毛,或一颗极小的星星藏在耳鬓。



有些事其实根本没有想象的那么紧张,这是真琴在高考时所悟出来的,那几天他没看任何的资料,没有复习任何知识点,就这样走进了考场,就这样走出了考场,几场考试之间要么是和父母在一块儿,要么是和旭和贵澄在一块儿。最后一场考完,跟着学生们走出考场,倒也没有如释负重,身旁的同学们也都像平常考试一样,只不过没有多少人在对答案,很默契得决定默默等待成绩。

等他和旭,贵澄说说笑笑走出考场大门,一眼便望见人群中的遥,对方也是一眼便望见了自己,朝自己挥手,走近后才发现郁弥原来也在。

跟自己的父母说好后,五人决定一起在外面吃饭。

“高考感觉怎么样?”

“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呢…就跟普通考试一样,只不过更正式一点而已,”真琴抬手拍拍遥的脑袋,“嘛遥也不用这么紧张。”

“我才没有…”

“以后几天主要还是等offer啊…”

“…真琴肯定没问题的。”

“话说回来,英语考试前还是有点紧张的,”真琴亮出手机屏幕,“但想到这句话就不会了呢。”这是真的。

遥脸一红,转过头不愿面对。

「害羞的遥真可爱。」真琴直到睡前还在想着别扭的遥。



“真琴前辈他们说要来?”

“嗯,”遥点点头,“他们说这样不会紧张。”

“哪有一起查分数就不紧张的道理啊…”郁弥无奈地摇摇头,“啊听说真琴前辈已经拿到offer了?”

“就看成绩达不达标了,”遥划拉着手机小声鼓励,“真琴肯定没问题的…”

郁弥的嘴角微微翘起,表示自己的cp天下第一甜。

“叮咚——”

“打扰了——”

“所以为什么要聚在一起查分数…?”郁弥看着对面的旭疯狂转笔,与旁边悠闲看手机的贵澄,以及看着遥复习的真琴形成了十分鲜明的对比。

“郁弥你不懂…人多了才能缓解紧张。”

“这不是你阻止真琴和遥二人世界的理由哦旭。”

“贵澄!”

“贵澄前辈!”

“今天是我先跟遥约好的!”

一句话下来三个人炸毛。

“那就是郁弥在破坏…”

“贵澄前辈!!”有一个人毛全部立起来了。

同一刻,老师宣布可以查成绩了,五个人挤在遥的电脑桌前一个接着一个接受命运的降临,颤抖着点开页面,颤抖得打下每一个数字,捂住双眼一点点扫过去得到的分数。

上天不会辜负任何一个人,因为有因必有果。

大家的结局都朝着理想中的方向前行。



那一年对遥来说很特别,他经历了两场离别。

第一场是在学校里,前辈们没有一点悲伤的氛围,只是有点感慨万千,三年就这样过去了,命运的转折点似乎也不过如此。

“一睁一闭好像也就这么过去了。”贵澄是这样评价的。

“喂你别说得像一闭一睁人生就过去了那种感觉好不好?”旭双手交叉吐槽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琴站在一旁捂嘴笑。

遥在远处看着他们,就好像第一次认识他们那时候一样,话语与背影都如此相似。

“呐呐郁弥~想哭就哭出来吧,不舍得就说出来呗。”旭一直以来都很喜欢逗弄郁弥。

“郁弥我知道你不舍得我对不对?”贵澄也是。

“才没有。”郁弥一个转身躲过贵澄的袭击背过身去,说不舍得才是假的。

“高一下看着前辈在这里欢祝毕业还很羡慕呢哈哈,”真琴看着郁弥欲哭不哭的样子觉得怪好玩的,“没想到这么快就是我在这里了呢。”

“嗯。”

“明年遥也会站在这里。”

“嗯。”

“明年我保证,我会来这里见证你高中生活的句号,就像今天的你一样。”

“嗯…”

真琴那天最后一次喝学校小卖部卖的橘子汽水,遥趁真琴拍照偷偷尝了一口。

「完全不甜。」明明讨厌甜味,却也对这个味道不太喜欢。

“明年就是我们了呢。”郁弥走到遥身边。

“喏。”遥递过去几张餐巾纸。

“我才没哭!”

“旭前辈跟我说过了,郁弥当初初中毕业也…”

“才没有!”



第二场别离是在机场,送真琴出国的时候。

“真琴你个混球儿——”旭的怒吼声从电话中传来,真琴预判似的,在接电话的同时把电话拎得远远的,尽管如此遥还是被吓一跳。

真琴没有打算告诉任何人,但凡只要告诉任何一个人,贵澄绝对会通过各种道听途说以此来举办欢送会,他生怕自己哭个稀里哗啦。

遥的话原本是打算等到了机场打一通电话的,没想到对方端着母亲早上制作的甜点在自己打开门的一瞬间摁下了门铃,一路上真琴哄了好久才肯让他牵上自己的手,吃上遥死死护在怀里的甜点。

“遥我错了嘛——”

“…”遥扭过头还是不愿意搭理真琴,尽管手又握得紧了点,

“你要这样我可舍不得走了遥——”

遥这才舍得转回来看一眼。

真琴稍微愣了一下,捂着脸转过头去,过了几秒靠回遥的肩头。

“遥这样我更舍不得了…”

本来就是为了防止“不舍”这样挠人心弦的情绪在正式离开的前一刻回荡脑海,可似乎无论怎样,周遭的家乡话也好,旭的电话也好,遥的声音和温度也好,哪一样都能给他一种安心与即将离别的难过,而且肯定会来到,无法阻止周围的人讲话,旭和贵澄两人商量好今天给自己来一场突袭,遥的母亲在前一天跟遥说过隔天早上要做蛋挞让他带给自己品尝。

仿佛是上天在考验自己的心智,考验自己是否有足够坚定的决心迈出下一步。

他明白,无论怎样都得前行。

所以幸亏遥来了,能有一场正式的道别,为为期一两年的无法触碰。

却什么也没说,再多回忆,鼓励的话两人心里都清楚不过,此时此刻只要静静地在对方身边,等待秒针一点点走过,旁观其他乘客在机场内走来走去,聆听广播传来一班又一班的航班。

广播通知的时候,两个人还牵着手,遥就这样陪着真琴找到办理手续的地方,等他做好登机手续,找到过安检的地方,真琴还没意识到手应该放开了。

“真琴…”遥呼唤真琴,大概是太久没说话,这一声没能彻底出声。

“真琴!”所以他一边说着一边猛地往下拉真琴得手。

“!怎么了遥?”

“手。”

“啊…也对呢该放开了。”真琴盯着紧握的手,又把视线放在了遥身上,遥也在回看自己,那双眼睛把什么情绪都藏着,真琴没办法看出什么,他抚摸上那张脸,对方却猛然拥抱住自己。

虽然那双眼睛看不出什么,遥也什么都没说出口,真琴也能从这个拥抱感受到跟他相同的,名为“不舍”的情绪。

“快去…”不然我就不放你走了。

“好好。”真琴再次感受遥的拥抱,经过一年遥依旧在长高,后背十足挺拔,只是没有很专于锻炼所以并没有多少肌肉,甚至手臂那还有点肉肉的。

下一次再感受这个拥抱大概是一两年以后的事了。

“我走啦。”

“一路小心。”

真琴朝遥挥挥手,拖着行李过了安检,遥知道自己在这里呆着也没什么用了,也转身离开了机场。

从机场回到家大概需要四五十分钟,而真琴的航班大概也在四五十分钟后出发。

一路上遥没什么感觉,就像是一场普通的离别,因为之后肯定会再相见,只不过相隔有一两年之久。

可还是觉得什么空落落的,明明什么都没有失去。

遥快到家的时候真琴打来了电话。

“怎么打电话过来了?”

“想问问遥快到家了没。”

遥转进了一个少有人的小巷子里,“航班还没起飞吗?”

“还有十几分钟。”背景音是广播的提醒。

“是吗。”真琴没有说话,显得那些广播通知震耳欲聋。

自己回到了家中,而恋人要远离家乡。

一两年的别离。

决定命运时刻的来到。

广播通知像催化剂,把遥之前隐藏的情绪一点一点加速浮现出来。

「怎么办…」

「我好想你…」

遥没办法说出这句话,生怕真琴因为这些停留于此,即使他知道真琴肯定不会这样做。

他们都拥抱着各种的理想,因为“喜欢”选择相互扶持依靠。

“啊工作人员来催了…”

“快去吧真琴。”少年不要停留。

“那我挂了哦。”

“嗯。”

“我喜欢你。”真琴莫名其妙冒出来这么一句,迅速地挂下。

『我也是。』

『我也喜欢你。』

『一路小心。』

打完字遥就忍不住爆发了情绪,眼泪包含着害怕与坚定,不舍与“坚决”一同落下。

他不可能不放任真琴去飞翔。

而面对接下来的挑战,自己也必须快速恢复心态。

【我们要在天空起舞相见。】


TBC.

最后一篇早上再发——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