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钥

“最后我终会感谢每一次相遇,感谢每一次缘的开始。”

【真遥24h/22:00】期待值

上一棒:@啊啊啊啊啊啊晴 

下一棒:@Kitty巩 

《那个小孩,我的少年》 的番外篇,但不影响食用

补充设定:

七年之差,上班族遥×历史系学生真琴

遥和宗介是同事,真琴和宗介是邻家哥哥看着邻居弟弟长大的关系

只有一两句宗凛

我的写文习惯:

“”说的话  「」想的话  『』信息

OOC预警

多多指教







“接着。”

“谢谢,下次我请,”七濑遥差点没接住山崎宗介扔过来的罐装咖啡,罐子上都是由于刚从冰柜里拿出来而冒出的水汽,“还没到那么热的地步啊?”

“大中午的太阳那么烈还是至于的,”宗介撩起袖管,热可能真不热,但各个地方奔波可就不一定了,“我好歹是你前辈,不用计较这些。”说罢还想揉揉遥圆鼓隆冬的脑袋,以前辈的身份。

结果遥一巴掌拍开,一脸“你就比我大一年我称你为前辈仅仅是你经验比我丰富”,“对待真琴和凛的手法可别用在我身上,”他好歹也比松冈凛大个两三岁,跟橘真琴差七年。

“说到真琴…你俩昨天几点回去的?”

“估计得有十点左右了,我开车把他送回去的。”

“我记得我叫你们早点回去的?”

“过于专心了…等弄完才发现很晚了。”遥回想起来很对不起真琴。


真琴的大学离他们公司是有一定距离的,开车当然稍微快点,一刻钟到二十分钟左右,可真琴一没车二没驾照,只能选用最朴素的公交车和地铁,偏偏两个地方之间还没有直达,绕来绕去可以有四五十分钟,减少十分钟的代价是较长步行,真琴依然会保持一星期两见面的次数。

“因为很想见到遥先生啊!”这样的理由很难让遥拒绝。


最近是一个比较重大项目的收尾,遥作为后续收尾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在最后关头不敢懈怠,而且也想尽早结束,于是没有理会宗介的那一句“早点回家”,也没有听到宗介打开会议室门对真琴说的那句“你也是”,遥几乎没有意识到真琴是什么时候来的,他坐在隔音的会议室里面,直到自己在做最后几次校准前稍稍放松脑子的时候,瞥见了透过玻璃窗观察自己的真琴。

“真琴?你什么时候来的?”

“在宗介哥走之前。”

“怎么不叫我一声?”

“看遥先生太认真了不敢打扰。”真琴没有一点被冷落的情绪。

遥看了眼时钟,慢慢转向了九点,“你要不先回去?我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弄好。”

真琴叛逆地摇摇头,顺道还打了个哈切。

“回去吧?”遥再一次劝说。

真琴依旧摇摇头。

眼看拗不过对方,遥摸摸对方的头,“那你想怎么样?等我一起回家吗?”

“嗯。”

“明天几点的课?”

“八点半。”真琴估计是累了。

“那你在旁边等会儿,我结束后把你送回家?”看见有点困的恋人,遥语调不自觉地放温柔了些。

“遥先生怎么像哄小孩一样哄我。”真琴不服,但还是坐到了遥旁边的位置,默许了遥的话语。

「再怎么说你也比我小七岁。」遥心里这么反驳,倒了杯咖啡继续奋斗在数据中,此时真琴还在看手机,关注最近新出土的一些文物。

等到遥注意到自己空空的杯子,也注意到了真琴将手机摄像头对准了自己,屏幕上的对视让对方意识到自己的行为露了馅,可又不知如何掩盖,干脆将错就错拿手机挡住了自己的脸。

「嘛…让他拍吧。」遥没有说什么,摘下眼镜放到一边继续工作,早完成早送对方回家。

真琴见遥没什么阻止的动作,就大胆了起来,端着手机研究角度,直至遥彻底解决事务也没有一张满意的。

“有满意的照片吗?”遥揉揉太阳穴询问眉毛拧在一块儿的真琴。

“没有…怎样拍都不好看。”真琴摘下自己鼻梁上迟迟未摘的眼镜,埋进手臂里脑袋转啊转。

“回家吗?”

“遥先生的家吗?”真琴从臂弯中抬起头,满眼期待。

“你的家,”遥毫不留情地给真琴一个脑瓜崩,“明天那么早的课,在你自己那里多睡会儿。”

“好的…”真琴捂着自己的额头,还挺疼的。


“这么长的路程你也不嫌烦。”

“因为想见到遥先生。”

“不会磨掉你的期待值吗?”

“才不会。”真琴忽地一下从后座“弹起来”,抱着副驾驶的座位。

“刚刚那个行为很危险,”遥再次弹了个脑瓜崩,“抱歉,今天都没怎么陪你。”

“诶?啊,没事,”真琴揉揉二次受伤的额头,“看到遥先生我就很满足了。”



「现在的小孩怎么回事…」昨天晚上实在太晚又太累,遥没来得及反应过来。

他又接着想起,把真琴送达目的地准备走时,对方突然转回来,敲敲自己的窗,拉下窗之后,真琴探进来还给了自己一个浅尝辄止的吻。

「果然现在不是喝冷饮的时候。」遥企图忽略自己情绪的波动。

“遥,你电话响了。”宗介奇怪遥在想什么为什么连电话声都没听到。

“啊。”是真琴。

“喂?怎么了真琴?”

“喂,遥先生,我们是不是把眼镜拿错了?”

遥听后,看了眼胸前口袋上挂着的眼镜,嗯,黑色的,不是自己的银框,就说为什么度数好像不太对,吓得他以为自己度数有深了,会被真琴一顿唠叨的。

被比自己年龄小七岁的恋人唠叨,遥一面觉得有点点难为情,一面觉得很久没被除母亲以外人这么唠叨有点奇怪的怀念和新奇,自己偶尔的吸烟习惯和经常性的熬夜都被说过。

“嗯,可能是昨天晚上拿错了。”

“那怎么办,遥先生急需吗?”

“还好,等下次见面再给吧。”

“哦哦好的,遥先生吃过午饭了吗?”

“刚结束项目,你呢?”

“已经在食堂门口了…”真琴那边传来催促的声音。

“朋友在催吗?”

“嗯…那遥先生我先挂了!”

“嗯。”

“真琴吗?”宗介扔掉喝完的铁罐。

“嗯。”

“唉我家的白菜啊,就这么被你给拱掉了。”说罢还摇头叹息。

“又不是真的是你家的。”

“我起码也是看着他长大的。”

“嗯嗯以后我让真琴喊你叔叔。”

“…不至于。”




现在是下午三点半左右,遥和宗介刚开完项目总结的会议。

“遥,已经可以下班了。”

“怎么早吗?”

“近期的主要任务顺利完成,会有连续几天的休息。”宗介已经整理好随身物品。

“宗介?”松冈凛从门口冒出个头。

“马上来…那我先走了遥。”

“嗯,拜拜。”

「然后干嘛呢?」遥内心产生了疑问,这大概就是完成近期目标之后的空白吧。

周围大家都起身陆续回去了,遥傻傻地坐在位置上玩着笔,这转笔技术他还是从真琴那里学的,每次对方遇见什么难题,转笔的速度就会飞快,遥每次都会不自觉被飞翔的笔所吸引。

回去?干什么呢,书的话上星期刚翻完,游戏的话最近没什么感兴趣的,补觉的话自己现在完全不困甚至很精神。

街上逛逛?一个人逛顶多三分钟就坚持不住了,最近也没什么需要买的东西,今天的鞋子也有点不合脚,硌得慌。

说老实话刚刚看着宗介和凛离去的背影有点寂寞。

他的眼神终于瞥向了那副十分钟前被擦拭过的黑框眼镜。

「去找真琴吧。」遥想体验真琴不惜“长途跋涉”的原因。




现在的时钟指向三点四十五,遥花了十五分钟做了前去真琴所处之地的决定。

「他今天好像是…上到五点半?」遥看了眼手表,还有一个小时四十五分钟,绰绰有余。

说起来这个手表还是真琴用打工的钱买来送自己的,因为自己先前用的那个表带有点磨损而且停了,早在一年前遥就没再戴手表了。

“我觉得这个手表很适合遥先生。”真琴满目坚定地握住遥的手腕,非常“霸道地”把手表戴了上去,尽管十分钟前自己还在被“骂”为什么“浪费钱”。

一想到真琴买这块手表的目的只是因为很适合自己,遥就会又生气又想笑,这目的过于单纯到让遥不知如何去接受它,他只得每天都戴着这块表。

「他上完课会不会饿着?」

遥突然觉得也不是没有什么东西不用买。

他很少去真琴的大学,工作日中见到真琴,十有九都是对方来找自己,会带着两杯饮品,以及自己几天的各种琐事,遥会觉得真琴很有耐心,因为直到下班,真琴才会把一大堆事情一一述说给自己听,比如社团里他参加了最新的活动,有同学逮着学校里的流浪猫喊学长学姐。遥去真琴大学的原因,是治疗由突如其来的降温带来的感冒的药和温润的柠檬蜂蜜水,是对方惦念的那一句想吃自己做的便当,遥一般放在门卫室就匆匆走了,总会在下午收到真琴的一句:

『还想见见遥先生呢』


『(´⌒`。)』


看到这种小表情,遥一般都能联想到做出这种表情的真琴,毕竟真琴各种小表情是真的很多,毫不遮掩地把所有情绪都表现在脸上,开心地瞪大双眸,失落地八字眉向下,害羞地忘记合拢嘴巴,致使遥的记忆里每个真琴都是那么生动。

他有点想知道真琴下课后从校门口出来发现自己的表情,会不会惊讶地眉毛上挑,会不会开心地笑着眼睛弯弯,还是会“责备”地不停张口询问自己,比如为什么不跟我说一声,之类的,自己还可以回一句“你不是经常这样”。

不论哪种,遥觉得最后真琴都会回到一贯地笑容当中,会说“遥先生难得那么任性”,然后牵起自己的手回家。

遥的期待值+10。




在走进地铁站之前,遥看到了一旁商场的广告,上面是新出的巧克力面包,通体醇黑色,锃亮的外表点缀有巧克力豆,内馅是巧克力奶油,丝滑不腻的那种。

『遥先生那家面包店又出新品了!』遥想起真琴前两天给自己发的消息。

「为什么他昨天过来的时候没顺路买呢?」他带着疑惑走进了那间面包房,扑面而来都是小麦充实的香味,甜面包的分区会参杂菠萝的些许酸味,被面包包围的布丁一看就很有食欲,灯光的照耀真的会让人想把面包店给盘下来。

遥没有多少犹豫,直奔新品而去,顺道还拿了布丁面包,脆脆香香的蒜香面包,还有糯糯叽叽的雪媚娘,看起来口感丰富原料多多的三明治,他本来还想拿小巧可爱的马卡龙,又回忆起马卡龙那难以置信的甜度,后槽牙开始疼起来,觉得对真琴牙齿不好,就又放了回去。

不知道是不是年纪小的原因,遥身边的人就真琴是喜欢吃甜食,感觉每天他都得摄入点甜分。

「这会是他那么可爱的原因吗?」遥看着柜台上像孔雀开屏展览的棒棒糖,最后焦糖,咖啡和巧克力三种味道各拿一根,结账期间又捎了根咖啡味决定自己尝尝,他一般看到是糖就拒绝了。

拆开棒棒糖的包裹,遥不明白为什么要粘得那么结实,扣了半天扣不出一条缝害自己像傻子一样在面包店门口研究半天,撕开有点费力,遥加大了蛮力差点把糖给挥出去,他一边下楼梯前往地铁站,一边试探性地伸出舌头舔了一小口。


遥不知道甜食究竟有什么魔力,能让真琴觉得甜甜的东西是万能药。

所以当自己遇到一些不开心的事,什么都不会说的时候,因为清楚无非都是些小事,加班太过劳累,甲方太过麻烦苛刻,项目太过复杂,觉得没必要说,单纯想要借真琴的肩膀和怀抱缓一缓,起初对方慌得不行,张口说了句“遥先生吃颗糖吗”,硬生生把自己给逗笑了,在真琴肩膀上笑得一抽一抽的,把真琴搞不明白了。

「不算很甜。」但遥更喜欢咖啡。

真琴就应付不了苦的东西,上次偷尝了口自己的咖啡结果整张脸都苦得皱起来,发出“唔唔唔”的声音,直到自己从冰箱里拿出一块虎皮小蛋糕才缓过来。

所以吃药对真琴也是很痛苦的,尽管他尽量保证了自己的健康,偶尔也会被感冒稍微摧残一下。

“遥先生不用来照顾我的…”

“可我请假都请好了。”遥端来了药跟水,当时早上看见真琴说自己发烧的消息就赶紧过来了,打开门就看见额头上贴着退热贴喝热水的真琴。

“苦…”真琴吃了药一脸痛苦,遥赶忙塞了颗水果糖下去。

“好好睡吧,我今天一天都在这。”遥握上了真琴的手。

“嗯。”真琴笑得很傻又很开心,遥分不清到底是糖给他带来快乐还是自己。

可他的手没放开自己。

烧退后的真琴笑得就没那么傻了,开始染上那些温柔了,在夕阳的衬托下。

“糖很甜,谢谢遥先生。”糖是自己买的,顺着药一起买的。

「也怪不得真琴会喜欢吃糖。」会想起很多东西,无论是快乐,还是有点煎熬和难受的过程,结局都是甜蜜蜜的。

「果然很甜。」遥看着袋子里剩下的棒棒糖。

他很想看到真琴含着糖说着“好甜”的样子,期待值+20。




要想快点抵达的话,就要出地铁站路过一座大型广场前往公交车站。

大型广场,顾名思义很大,遥觉得应该不止需要十分钟,可能是真琴比自己高腿比较长所以步伐比较大吗?

「也没差多少啊。」遥低头看看自己的腿,平常真琴也都是和自己并排走的,也没见过有一快一慢的差距。

还是说他真的很想见到自己所以…?

遥摇摇头,虽然极大几率…

「别那么自恋七濑遥。」


今天下午的广场有很多人,感觉比平常多了一倍,而且基本…

「怎么都是情侣?今天是什么日子?」周末人多可以谅解,可好歹能看到一家三口,今天遥几乎找不到什么小孩子的身影。

「今天是…5.21,所以呢?」

遥上网搜了搜,嗯,很多都是有点无关紧要的事情。

「法国农民起义“扎克雷主义”爆发?」

遥觉得这绝对没有关系。

「等会儿问问真琴好了…啊。」当遥刚想起来自己的恋人是历史系时,他抬头看到了巨大的广告牌,“521”,原来谐音是“我爱你”,怪不得有那么多情侣。

所以…这有什么纪念意义吗?


「真琴会不会知道这个呢?」

他们两个似乎都不是什么富有仪式感的人,什么恋爱一个月纪念日,半年纪念日通通都没想过。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纪念日呢?”真琴躺在遥的腿上刷着朋友圈。

“不知道呢。”

可能是气氛原因,遥觉得多多少少需要一点仪式感,就跑去照顾了一位卖花人的生意。

买花人那里不只有玫瑰,毕竟不是只有玫瑰才代表着爱情,可似乎是长久以来市场对群众的“洗脑”,玫瑰在爱情领地里占据了绝对的NO.1,它的鲜艳让其他同样象征爱情的花顿时黯然失色。

「可恶的市场营销啊。」遥暗暗叹气,但也挑了一支玫瑰,真琴不懂什么花语,玫瑰很直白。

他在洋桔梗和栀子花里面纠结,最后选择了前者。


毕竟洋桔梗的花语有“幸福降临”,这是遥仅能想到的浪漫。

遥觉得自己的人生至今为止并不黑暗,只是平淡而已,有稳定的工作和较高质量的生活,有照顾自己的前辈和几位不错的朋友,也就只是平常的生活而已,真琴的到来也不过是锦上添花,让有些习惯独自的夜晚多了个人和自己依偎在一起读书或者休息,夜晚依旧很安静,只有书翻页的沙沙声或者偶尔音响内传来的白噪音,相比较多了一些以前可以忽略但现在不可或缺的温暖。

他似乎没有改变什么,他只是到来了。

作为遥额外的幸福快乐到来了。


付完钱后,遥站起来差点摔倒,跺跺这双不合脚的鞋,听见身边传来一句又一句甜言蜜语,看了眼手上相比略显寒酸的一支玫瑰和洋桔梗,在一众大捧暗红里显得格格不入。

他现在很想让真琴站在自己身边,就算没有什么花,就算没有人能察觉他们是恋人,期待值+50。




遥小心翼翼护着两朵花,逆着人潮向前走,想起之后的晚饭该怎么办,决定赶紧找到公交车站,真琴的大学旁有中规中矩的超市,有卖菜。

「烧什么呢?」

「偶尔做点西餐吗?」期待值+1。

「算了还是和餐吧。」期待值+1。

「要不烤点青花鱼?他几天前刚念叨过学校里的没有那种味道。」期待值+1。

「炒点什么素菜呢…莴笋?」期待值+1。

「要不干脆建长汁?」待值+1。

「对了真琴家里有米吗…这个不会做饭的家伙。」期待值+1。

遥的脚步随着对晚饭的模拟越来越快,渐渐忽略了脚上的疼痛,决定好最终吃什么,也刚好来到了公交车站。

车上没什么人,遥挑了单独的位置坐下来,才感觉到自己的脚已经快废了,先前麻木的痛感一瞬间又串回脑门。

遥看了一眼手表,离真琴的疑似放学时间差不多还有一小时,公交车需要二十分钟,依旧是绰绰有余的时间。

「要买青花鱼,莴笋,味增…大米等他下课问问再说吧。」遥有一点点疲惫,也仅仅是因为这双可恶的鞋。

「还有一小时…」依靠着窗子,遥发呆地看着外景,说实话他已经很久没有搭乘公交车这样的交通工具了,今天纯属是车刚好没开出来加上心血来潮。


开车是需要专心的,所以不会注意沿途的风景,顶多记忆几个标志性建筑和广告牌。

当看着窗外的树木和楼房,迅速地后退,过路的行人也很快被甩在后头,感受到的不是流逝而是停止,这样的氛围很容易就陷入思考和回忆,可遥想不到什么,他并没有多少和真琴乘坐交通工具的记忆,一般情况下出去都是开车,没什么是比私家车更方便且容易操控的。

开车是需要专心的,所以他和真琴的路途基本都是无言,假如有话题也会很快结束,遥也习惯用后视镜去看看真琴在干什么,多数情况都是戴着耳机在看着窗外,偶尔会看手机或者直接睡着。遥有时候会好奇真琴在听什么,可觉得应该就是些慢节奏歌曲,也会好奇窗外有什么景色,但又会觉得只有一棵棵树和其他的车,遥从来都只是揣测没问出口过。

为什么没问出口呢,因为太过琐碎。

他又想起自己刚开始打拼还没有私家车的时候,挤着早班,掐着时间,那时候自己是否有注意过窗外的风景呢,他不记得了,大概只在拼命祈求一路上不要堵车。

那在真琴眼里都有什么呢,他有几次注意到自己的视线,要么让自己好好开车,要么就是朝自己微笑。

他那时候在想些什么,他是否记得自己曾想过什么呢。

「下次问问真琴吧。」有些事再琐碎也可以去问,期待值+25。




等遥买好菜呆在校门口,看了一眼手表,他感觉这个时间它过于绰绰有余。

「还有半小时吗…」他企图在附近找到一个长凳,可惜一无所获。

提了提袋子,说实话还挺重的,遥觉得自己的老腰和老脚可能会受不了。

“哟,又来送什么东西吗?”保安大叔因为自己隔三差五地到来混熟了。

“来接他回家。”

“因为今天是521的日子吗?”为什么连保安大叔懂得都比自己多,遥感到许久的不服气,“毕竟大叔我和年轻血液呆得久哈哈哈哈。”大爷看破了遥的想法,发出一连串爽朗的笑声。

“也不是…难得有空,”遥看了眼手上的花花。

“那还有得等了吼吼吼,要不进来坐一会儿?”

“谢谢,不用了。”其实刚刚坐在公交车上差点睡着了,还是站一会儿清醒清醒比较好。

「就是有点对不起自己的脚。」


他再次抬手看了一眼手上的表,还是有二十七八分钟。

「才过了两分钟吗…」明明自己跟保安大叔聊了几句还决定了站在校门口等候。

一开始大叔还不知道他和真琴的关系,直至后来真琴有一次“急眼”了,小小地喊出“遥先生是我的恋人”这样的话,皱着眉头“生气”的样子可把大叔给逗坏了。

“一开始还认为你们是兄弟俩呢哈哈哈哈哈真对不起那孩子。”遥从来没听说过这件事,他想着的是,这样暴露关系会不会对真琴造成麻烦,可他倒也一点没藏着对真琴额外且严重超出兄弟情的关爱。


他也没想到真琴会“急眼”这件事。

“遥先生明明是我的恋人…”自己问起这件事时,真琴只是以遥能接收到的音量嘟囔着,“被称为哥哥什么的,感觉很怪。”

“像遥先生一直照顾我一样。”明明此时遥就在帮他吹头发。

“兄弟之间也都基本是互相照顾的。”遥还不明白真琴到底在纠结哪一个点。

“但是,”真琴突然转过身,把遥压倒在床上,“兄弟之间是不会有这种冲动的。”

想吻你的冲动,想说喜欢你的冲动。

这种时候真琴总喜欢较真。


「啊…」遥刚刚因太阳下山而降温穿上的西装外套又想脱掉了,后面的过程让他整个人都热乎乎的。

为了转移注意力他再次看了眼手表,还有二十五分钟。

「为什么…」你可是个成熟稳重的成年人七濑遥,别那么容易害臊。

遥觉得现在但凡听见真琴呼喊自己的名字都能心动个不行,期待值+20。

站在门口依旧能听见校园内的吵闹,有人在哀嚎为什么自己单身至今,旁边的人劝说你倒是在绩点上抓紧点,有几个男生在喊着什么铠甲变身,这是越长大越活回去了吗,好像有另一个保安,大娘?过来了,跟保安大叔在唠日常,啊可能是宿管,因为听见“现在的小兔崽子怎么那么皮”类似的字眼。

学校门口也来来往往的,遥觉得自己好像还见证了一个告白现场,不同校的男生女生在互表心意,又又又是一大捧…嗯?等等为什么,是草莓?

「可能那个女孩子喜欢吃草莓吧。」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挑出来的草莓都是酸度大于甜度的,一段时间遥都不敢买草莓吃,吃嘛吃不下太酸,扔了嘛浪费钱。

可真琴挑的草莓就是甜的。

尽管真琴表明自己并不会挑,这是遥唯一在挑选水果上输了真琴的地方。

他记得刚刚在水果铺有看到草莓来着。

「等会儿真琴想吃的话让他自己挑吧。」期待值+20。



「嗯终于只有20分钟了。」他又看了眼自己的手表,甚至无聊得数着秒针度过等待。

期待值+5。

“你也真耐的下心等啊小伙子。”

“平常都是他等我,这次我等等他。”

其实耐不住。

期待值+10。

「为什么才过两分钟…」遥不在意什么成熟上班人的形象了。

期待值+30。

他只想快点见到真琴。

想看到他脸上的表情。

期待值+50。

给他一个拥抱。

期待值+80。

把两朵花给他。

期待值+120。

看着他吃雪媚娘,糊一脸粉最好,这样自己可以帮他擦掉。

期待值+160。

还有几分钟,十分钟。

遥好像感受不到脚上的疼痛了。

期待值+210。

「120,119…」

遥决定掐着时间给真琴打电话。

期待值+270。

他好像能明白真琴为什么会说那样的话了,什么叫意料之外的分外思念,什么叫期待与你见面。

期待值+∞。



“叮铃铃——”细小的一声铃声。

他刚想拨出电话。

“遥先生!我现在能去找你吗!”真琴或许也在着急想要见到自己。

“我就在校门口。”遥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这是期待的结果吗。

“…”对方没了声音,兴许是在震惊,或许是在跑过来的途中,有朋友的疑惑,对其他同学的礼让,还有跑步的疾风。

这是预料之外的时间,遥的期待值只增未减。

“呦吼吼小伙子来啦,跑那么快。”遥听见了保安大叔和宿舍阿姨的调侃,以及真琴的呼吸声。

“makot…”

“遥先生!”真琴一把抱住了自己,遥差点没站稳。

即使期待值有∞,可一个疾跑,一声呼唤,一个拥抱,就能够完全抵消了。

「怪不得他会说这样的话。」遥很少经历过这样的等待,他常常都是等待一件事的尘埃落定,而非等待一个人的奔赴而来。


“遥先生为什么今天会来?”

“提前下班了,饿吗?有吃的。”

“为什么有那么多东西!”真琴对遥手里的大袋小袋瞪大了眼睛非常震惊,连忙捎过来一点帮忙分担。

“额…”遥总不能说想着想着就买多了,而且等会儿甚至还打算拉着他买草莓。

“为什么没和我提前说一声?”

“怕打扰你上课。”

“遥先生难得这样呢。”八字眉微微向下,嘴角开始向上。

“刚好有时间。”还真说了类似的话。

“花是干什么的遥先生?”

“你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5.21…法国农民起义“札克雷起义”的爆发。”真琴认真回忆,学过的知识。

“…噗。”遥扭过头开始笑。

“诶?遥先生?为什么笑?”

“没事没事…”原来他们在这点上还真是一样的。

“可遥先生越笑越起劲了啊!”

“小伙子今天可是521诶你这都不知道。”保安大叔看不下去了。

“521…?521…啊!”真琴恍然大悟,“还有这种日子吗遥先生?”

“我也今天刚知道。”

“啊…”真琴望了望自己两手空空,“抱歉…”

“没事。”遥将两朵花递了出去。


“你在这就好。”

在“无比期待见到你”这件事上,我们是一样的。



后记:

据当时保安大叔和宿管阿姨的爆料,昨天那个小伙子是背着自家的恋人回去的,因为对方的脚已经疼得不自觉走路都一瘸一瘸的了。

“还讨论着晚上的晚饭呢吼吼吼。”

“这就是生活啊。”


FIN.


建长汁:日式汤类,类似于蔬菜汤


希望今天的521你过得开心!

粮吃得饱饱的!

感谢阅读!

评论(3)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