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钥(随时随地去世版)

“最后我终会感谢每一次相遇,感谢每一次缘的开始。”

【真遥】欢迎回来

对!不!起!

我尽然鸽了两个月…

全文1.1w

可以和《玻璃糖盒子》对应

时间点为高三至大四

“”说的话   「」想的话  【】画外音

多多指教

严重OOC预警






01

打开门的家中,没有任何声音的。


02

七濑遥已经很久没有听到“欢迎回来”这四个字了,基本都快忘记这一寒暄用语。

高中母亲前往处在他方的父亲身边照顾他,遥没有拒绝,他明白他需要为将来的独立作准备,所以母亲的行为有一半原因是遥自己的坚持与扇动。

一开始遥并没有习惯,与橘真琴在楼梯阶道别,继续抬起脚向上到自己的家中,拿出包里的钥匙打开家门。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遥。」印在脑海里母亲的声音并没有想起,环顾家中一片昏暗,没有碗碟的碰撞声和菜肴刚出锅的香气。

四周安安静静,他似乎都能听到自己刚刚那一句话的回音。在门口稍微呆愣一下再脱下鞋子,打开走廊的灯,上楼打开卧室的门,打开卧室的灯,书包放在桌旁,坐在床上躺下去,只是放空。

被迫开始学习如何烧菜,被迫开始学习如何打扫,被迫开始学习如何管理一个人的家,所幸这些都很好的应用到了未来。

包括学习如何习惯只有一个人生活的家。

之后便不会在打开家门的那一刻说一句“我回来了”。

「有些没有人回应的话就没必要去说了。」遥是这样想的。

所以遥的家中总是静悄悄的。

他倒也无所谓,那个时候他喜欢安静。


03

这种情况到了高二发生了改变。

并不是指遥会说“我回来了”的情况,而是指静悄悄的家里。

由于游泳部的形成,叶月渚,龙崎怜和松冈江基本隔三差五就待在遥的家中开小会,橘真琴本来就会偶尔来串门,这些后辈的到来也带动了真琴隐藏在内心深处的活泼,是特殊的化学反应。

说句恒古不变的话,遥最初还是不习惯,也就一点点,本来他觉得自己是喜静的,如今看来,热闹他也不讨厌。

“以前遥家里总是很安静呢,现在吵闹了不少。”有一次真琴和遥送这三只欢快的小家伙回家后返还的路上,真琴略微抬起头,粗略统计天空的星星。

“嗯。”

“遥不会感到寂寞了呢。”真琴对于遥,嘴里蹦出的多半都是陈述句。

“没有感到寂寞。”说不寂寞是假的,说寂寞也是假的。

总会有那么一点点寂寞的情绪在周围徘徊,遥本身不会制造什么大的声响动静,家中近乎毫无声响,灰尘擦过桌面落在地上的声音都一清二楚。

很安静,很宁静,但也太安静,太宁静了。


遥偶尔正在做一件事情,没过多久就又停下了手,不知道为什么,会开始环顾房间里,蓝色的被子,床头的闹钟,桌上的作业,墙壁上的海报,虎鲸和海豚,他会站起身,拉开书桌左侧的窗帘,习惯性向下望,他莫名会喜欢这样“偷窥”真琴。

遥怀疑真琴身上有针对他的感应器,每次“偷窥”都会被发现。真琴会恰巧摘下耳机往窗户方向向上瞥一眼,正好发现遥,另一只手摘下另一只耳机转过身子。

“怎么了遥?”遥看到嘴型能够分辨出来,他的回答是摇摇头。

真琴到这里总是眯起眼睛笑笑,“早点睡。”戴耳机其实不要紧,但他依旧会摘下来。

“你也是。”

“晚安。”

“晚安。”

在这个场景,遥的窗帘总会比真琴晚关上那么几秒钟,明明真琴拉得够慢了。说过晚安后,遥又能开始着手眼前的事。

第二天谁也不会提这件事,就当是生活中的主旋律之一。



与遥的家中不同,真琴家里总是有温暖的橙色灯光,还有两个小家伙的嬉闹声,高一时期遥去过为数不多的热闹地,毋庸置疑绝对有橘家。真琴隔三差五就会敲响遥的门,等待遥下楼打开门,邀请他来自己家里吃饭或者写作业,遥基本没有拒绝的余地…

因为橘兰和橘莲来都会扒着遥的衣服央求陪他们玩,遥是偏向喜欢小孩子的性格,再加上看着这对龙凤胎长大,自然难以拒绝,基本上,他去了橘家,都是第二天早上出来,衣柜里五分之一的衣服会出现在真琴的衣橱里。

一般都是写作业,等到两个小家伙玩累了,钻进真琴的房间里写作业。此时真琴从来不会戴上耳机,就是坐在遥的对面低头苦干,这里的安静不亚于遥的家里,只是会有些真琴针对数学的复杂而自言自语的吐槽和推理推算,百分之四十的概率趴在桌板上低声嚷嚷着“好难”“不写了”,百分之百的概率抬头执笔继续攻防,遥把这些小动作尽收眼底,甚至可以预测到什么时候会这样做。

还是很安静,只是多了一点点悉悉索索而已。



04

“欢迎回来遥!”

“我回来了…真琴!你怎么会在这里?”遥还是留有一点下意识反应的。



遥的大学已经敲定好了,也是东京的大学,他自己解释之所以选这个只是因为较各方面来说这所处在东京的大学资源,环境等来说都是最好的,跟凛说的时候看了好几眼不远处埋头复习的真琴,不知是否还有其他的因素潜在影响着。

在全新的大学生活到来前遥完全没有闲着,每一天每一天都跑去俱乐部游泳,他并不想在新的同学中做最弱的那一个,毕竟东京是个大城市,人才应当倍出。为此笹部教练专门空置出一条游泳赛道供予遥用作训练,他欣慰于遥的同时又苦恼于遥,那个曾经漫无目的的孩子走向一条绚烂的道路,走向属于他自己的自由。然后来上游泳课的小孩子都被遥的泳姿吸引了过去,压根没几个认真听课的,笹部教练没办法,笹部教练很无奈。

江,渚和怜经常也会来,江会帮遥计时,渚和怜过来按着江的计划表来训练,目的是新一学期能够拉到更多的部员,相比之下真琴那一个春假基本没见过人影。

“小遥,你知道小真去哪儿了吗?好几天都没看到他了。”渚趴在浮标上询问刚游完几个来回正气喘吁吁的遥。

“可能在图书馆或者家里。”遥只能适当猜测,说实话他也很久没有看见真琴了,仅限白天,晚上他还是能通过两扇窗看见的。

“真琴前辈和遥前辈一样在为新学期作准备啊。”怜坐在起点附近休息,四种泳姿相较来说,蝶泳是最消耗体力的。

“那我们也不能松懈了啊小怜!别休息了快下来!”渚起劲了,从水中跳起拉着怜的手腕就是向水中跑。

“等…等等渚君!我才刚休…遥前辈救…!”遥拦不住兴致正旺的渚,平常也都是真琴会拦,除非渚做得太过。

「真琴吗…」如果细算过来,上次真正意义上的面对面聊天,已经是七八天前的事了。

「有点想找他说说话。」哪怕只是这么一两句也好。

自主训练的这几天遥基本都是最后一个离馆的人,甚至有时候会帮笹部教练关门。一直呆在水里的遥每次都会在走出俱乐部后感叹上那么一句“原来已经这么晚了吗”。


三月份了,已经三月份了,冬季理应走得差不多了,温度还是在十五度一下徘徊不升,树叶经风一吹就稀里哗啦地往下掉,这到底是冬季还是春季,有些人总疑惑这个问题。

证明这是春季的证据无非是那些从不迟到的现象,樱花已经开了,正飘落星点花瓣,柳树枝条出芽,柳絮恰时出现,还有太阳比以往带来的热量更多了。可惜这些遥都看不到,他记得的只有回家的路上,海浪一番又一番,从未停止,很安静。

尽管已经习惯了那个没有人等待他回来的家,深夜黑暗就喜欢给独自回家的人增添失落。遥只看着脚下的路,企图不看向前方,抬脚上楼梯,路过传来小孩子笑声的橘家,他猜想估计是真琴和兰,莲打闹,真琴应该还斗不过那两个小家伙,特别是兰这个小机灵鬼。

他没有看眼前的家门是亮是暗,放空着机械记忆地用钥匙打开家门,一把推开,没意识到地上多出来一双摆得整体的鞋子和玄关莫名亮着的灯。


“欢迎回来遥!”真琴从客厅走了出来。

“我回来了…真琴!你怎么在这里?”家中突然出现“好久不见”的人,遥吓了一跳。

“兰和莲太闹腾了,有点没法看书。”真琴挠挠头。

“…别随便进别人家里来啊。”得亏遥刚刚是发呆进家的,否则指不定遥会手持“武器”袭击自己的竹马。

“好好…不对遥我给你发了消息。”真琴掏出手机指了指。

“嗯?”遥从自己的包里找出手机,发现果真有一条短信的提示,“真的。”他不经常看手机的。

“遥应该是一直在游泳所以没注意到吧?”

遥的不作声证明了真琴的推断正确。

“这几天都是这么晚回来吗遥?”真琴戴上眼镜准备半进入学习状态。

“嗯。”

“真好呐,我前几天也挺晚回去的,结果被父母说了一顿,明明我都已经成年了。”遥看着真琴无奈的笑容,脱下外套,简简单单回了一句“是吗”。


“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去?”

“我能在这边过夜吗…”真琴瞄了一眼手表,头慢慢扭向遥,他压根没发现原来已经那么晚了,父母亲应该都睡了,而且他也忘记拿家里的钥匙了。

“可以,洗过澡了吗?”遥基本没过脑地说出这句话,这样来回在对方家里过夜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他刚准备上楼。

“嗯我洗好澡才过来的。”

“…所以你到底是从什么时候掌握进我家的技巧的。”

“嗯…大概从遥早上开始泡澡的时候?遥的后门一直不会关呢,要小心点呐。”真琴双手撑向背后,仰面看亮眼的灯向在楼梯静止的遥开了句玩笑。

“…无所谓,去睡吧。”

“那么早?”

“快十一点了。”

“那不也挺早?”

“怎么看也不早。”一步步踏上楼,他知道真琴也会上来的。

“是吗?可能这几天熬惯了…都有点感冒了。”真琴揉揉鼻子,整理桌上的书准备上去再看一会儿。

“那就更不能熬夜了。”遥突然从墙后探出,一把枪过真琴怀里的书自己脸上的眼镜。

“遥!”

“都感冒了。”

“感冒没关系的而且只是有点!主要是…”

“但身体最重要。”遥将这些阻碍真琴睡觉的玩意儿放好,从衣柜里拿出备用被褥和较厚的毯子。

“别勉强自己啊。”开起床头小灯,关掉房间大灯,遥盯着真琴有点吃惊的面孔。

“我知道啦,不会勉强自己的。”



「睡得还真快。」躺下没多久,遥听见真琴缓慢的呼吸声,进入睡眠的人,呼吸声明显会放得悠长。

“果然很累了。”如此拼命的真琴,遥还真没见过,是梦想的力量吗,果然很厉害。

「欢迎回家,吗?」

第一次听到是在梦里,身为半人鱼的自己和作为消防员的真琴,自己辗转周折终于回到真琴的身边,对方向在浴缸的自己伸出手,泪水笑容并存的道了一句“欢迎回来”。

第二次听到是从澳大利亚回到日本,下飞机的自己和来接机的真琴,无法说出口的道歉,对方先呼唤自己的名字,再笑着说了一句“欢迎回来”。

第三次听到就是刚刚。

遥记得这种话好像一般是先说“我回来了”,对方再接一句“欢迎回来”,母亲在的时候一直都是这样,怎么到真琴这里就不一样了。

真琴睡得很香,有点打呼噜的趋势,可能是安心的表明。

「是很久没有好好休息过了吗?还没开学呢…」

遥很容易就被他人带动起来,觉得自己也要加油要努力,不然就会被真琴和凛他们追赶上来。

「明天也要继续。」


05

即使遥提醒真琴不要勉强,真琴还是患上了感冒。

遥本来以为真琴不会察觉的,在碰面前去了附近的一家药店挑选感冒药,只能说东京不愧是大都市,感冒药都有好多种,药片的,胶囊的,像小瓶饮料的,比比皆是,经店员的讲解推荐下,他挑了约莫五分钟,把购买好的药塞进包里。

在真琴打了一个大大地喷嚏后,刚想拉开包的拉链,结果对方先一步拿出藏在包里的水杯和药,水和药和着一起下肚,整个人抖三抖,跟小时候简直一模一样,拆开袋子里的巧克力吃下去,缓解苦味。

「也对真琴本来就挺注意的。」他没有掏出包里藏着的感冒药,把包从身前按回身后。

“都叫你不要勉强了。”遥带点半责怪的语气。

“不小心就…”

“要注意点。”

“好好。终于要在东京生活了啊。”东京是正式朝目标梦想前进的地方,真琴显得斗志满满,期待,激动,兴奋,不自觉也环绕在遥的身边。

“是呢。”这同时也预示遥要开始适应另一种生活环境了,很奇怪,在适应环境这方面他比不上真琴。


「或许跟之前也没有什么不同。」走上台阶,进入走廊的尽头,打开自己的房门,遥一如往常地什么都没有说,家里是跟以前一样的安静漆黑,除了有几个箱子堆积在门口之外,没有什么再等待遥。

遥心里没什么波澜起伏,放下书包去洗了个澡,擦擦头发再吹吹头发,家里回荡着的只有水声和风声。他走向了阳台,穿了一件外套防止着凉,东京果然是大城市,与岩鸢完全不同,接近凌晨灯火依旧通明,列车还在行驶,车依旧长鸣。

进入一个陌生的城市终究会给遥带来不安感,他没有把卧室的那幅画拿来,没有把海豚挂饰拿来,桌边没有窗户,窗帘拉开也再也看不到真琴,他们的距离在现在并不是几步路就能到了,也不是低头就能到了。

真琴不再与自己距离那么近了,但遥清楚真琴在干什么,努力,奋斗,上进。

无论他在干什么,遥心中已经有了清楚的目标,眼下的唯一主线任务便是继续游泳,找到前往世界舞台的路。

「加油吧。」


意外在大学碰到了初中时的队友旭,太久没见了遥起初都没认出来,初中的那段记忆沉沉浮浮,被记忆里的人打捞出来,熟悉的感觉消除了遥不安的大部分。

时间的魔力在于能够让熟悉变得陌生,明明大家都是以前的模样,但还是不太能够认出来。

“一开始旭的声音真的把我吓一跳… 我还以为遥被绑架了。”真琴这么形容当时的自己。

“怎么可能啊。”

“也对,但是是真的没听出来啊,旭变化挺大呢。”

“毕竟几年没见了。”

“真好,遥能碰见他们。”

怎么说呢,没有什么是比在陌地遇见旧友更能消除不安感的方法了,遥不是例外。

“明天见!”真琴总是经过自己的提醒匆匆跑向电车的所在地,遥总是看着真琴奔跑过去的背影,完全消失后再快速迈开腿赶自己的电车,最后隔着两扇窗挥手道别。

东京的确跟岩鸢不一样,傍晚灯光通明,兴许每一盏灯下都有一个人在等另一个人的到来,等到说“欢迎回来”的时机,遥清楚里面没有等自己的灯,他是独立生活于此的,这是目前人生中所必需的。

「欢迎回来…吗。」遥记得上次听到这句话还是来自真琴的,他不清楚下次再听到会是什么时候。

「无所谓。」对于现在的自己来说。

“继续前进吧。”摸上车门上的玻璃,触碰成群的亮光,我们的未来同这一样是一片光景,遥深信不疑。


06

城市的生活节奏的确很快。

随着呆在东京的时间愈长,遥愈发清晰地意识到这一点。

他习惯每天早上天刚亮就起来,习惯在灶台前闻烟火味,习惯迎着第一缕阳光向电车走去与真琴汇合。

这种日子跟以前根本没差多少,起床,出发,上学,放学,回家,睡觉,简洁来看基本就是一比一复制下来的,但遥却又实实在在感受到当下的每一天又比过往的任何一天还要充实,密不透风,也多了好几份色彩。

时间明明与以前一样多,都是二十四个小时,起床更早了一些,上下学的路更长了些,游泳的时长更多了些,和旭他们的时间多了,与真琴单独一起的时间少了。自己的步频和步伐相较于以前更快了一点点,大概是想追上时间,也可能单纯是因为训练时练习腿部导致的。后来得知真琴不好好吃饭时,硬是起得更早帮他准备便当作晚饭,习惯性找了个借口掩盖目的,却不知又被真琴看得底朝天。空隙是这样被挤没的,色彩是这样多出来的,遥觉得倒也不错。

还有或许可能是知识更加复杂,意图不再单纯,脑子里混入了更多繁杂的东西,比如大二那年对于真琴的喜欢。

光是意识到“喜欢”这点,就花了遥小半年时间。有一小段时间遥还体验了一把小女生暗恋的感觉,回到家满脑子都是暗恋的男生的面孔,比亲眼见到的都生动,说话的声音会360°无死角播放,遥不想承认自己像个情窦初开的女生,但又不得不承认他现在的确如此。他能够在真琴很好很完美的隐藏住,回到家里就跟打破封印似的,后知后觉羞红了脸,时常靠着自家门口坐下去就是十几分钟。

自己的家在那段时间成了最放松的地方,只有在家里才不用抑制,他庆幸他听不到一句“欢迎回来”。


这种时期很快就过去了,毕竟当下最重要的并不是什么“谈情说爱”,遥立刻就把这份情感压下了,继续一心扑在学业,游泳,水中。他的训练时间不断被自己适度拉长,竞技类项目中,时间是最为宝贵的,黄金期也就占人生的十分之一可能都不到,况且身边的人,亦敌亦友,在地面上笑谈风声,在水中来势汹汹,遥不会选择去浪费,直接游到天黑或者占据整个周末都是常事,除非有提前的计划,一般是几个人一起去旭的姐姐的咖啡厅聚餐,少则三个,多的话,七八个左右,可能还不止,遥基本不会拒绝,他是挺喜欢跟朋友们围坐畅聊的。

与空无一人的家对比,那间咖啡馆显得热闹又温暖,这里有朋友等待自己的到来,与自己闲聊生活,家里什么都没有,虽说那里存储着自己的私人时间。可能是因为那里没有等待的人,没有一句“欢迎回来”,回家的一丝丝期待也消散,遥太久没有拥有过这些了。

「无所谓…吧。」遥有点动摇,可有可无。

「算了,不管了。」他马上又会这么想。


遥很快就觉得这样的生活似乎比以前要好,在基本没怎么改变的生活上。又添了些花样。

「或许没什么比这更好了的吧?」遥想象不出比如今的生活再好的了,撇开他目前还没有跟真琴在一起。

好在大三的时候,两人成功走到一起,可喜可贺可喜可贺,遥将之前的那一句话改为肯定句。


07

过了没到一两个月,遥将那一句话改为否定句。

起因是真琴身上的变化。

他知道人是会根据环境,时间而随机而变的,不会有什么特殊的缘由,只是感叹这种变化的不知不觉,同时也惊讶于自己竟然连一点点蛛丝马迹都没有发现。对于别人他或许没有一眼道破的自信,但对于真琴来说他有,有的是佐证。

“小遥,你知道小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不随身带糖的吗?”渚有在那次玩耍的分别前询问过遥。

遥的眼睛向斜下方瞟,“…不知道。”

“遥,真琴什么时候口味变的你知道吗?”旭在平常拉伸运动时问遥。

“不知道。”遥假装漫不经心。

“我还以为你会知道呢,也对,一个人的变化是看不到的呐。”

“旭还会说这样的话啊,没想到没想到。”旁听的桐生一把勾住旭的肩膀戏谑着。

旭不轻不重地拍上去,“什么叫没想到啊,啊?你给我解释一下。”

「到底是什么时候?」遥在自己记忆里找不到一点迹象,哪怕只是一个瞬间,一个字词似乎都没有。



“遥!你来啦。”真琴听到门铃声立马从床上弹起开门。

“嗯。”没有什么特别意义,遥只是单纯地来找真琴玩而已,然后就在房门关上后接受到真琴几秒中的拥抱,一定身高差的原因,遥一般可以埋在真琴肩头,闻到专属于真琴的味道,是踏实的拥抱,遥喜欢这样,但不愿意持续太久。刚想开口,真琴就已经放开了,眯起眼睛笑看自己,仿佛有粉红色的小花花在当他的背景板,遥一脸疑惑地歪头问他怎么了,对方的回答一直会是没什么。

“我先去倒杯水。”说罢真琴溜去厨房。

“嗯。”遥本想着坐在床上发一会儿呆的,不知道是不是最近练习强度加大,他这几天有点“沾床就困”,为了不破坏在恋人家玩的一天,开始在小小的房间里瞎晃悠,于是遥看到了摆在真琴书桌上的玻璃糖盒子。

第一反应是真琴还一直在用,第二反应是原来已经过了这么久了,这盒子挺“抗衰老”的,第三反应就是怎么里面不再是糖果和巧克力,取而代之的是一包包咖啡粉。

「什么时候换掉的…」这个爱吃糖的小孩子突然不再吃糖。


遥记得,高中时候对方是把玻璃糖盒子放在桌肚里的,方便上学的时候吃糖,但同时带来的也是真琴基本不会记得什么时候补货,遥当时“迫不得已”,担任起了“送货员”的职责,想到真琴当时一脸惊恐地问自己为什么会平白无故多出一堆糖,他免不得失笑一声,他不打算告诉真琴是自己放的,如果要问这样做的原因,遥自己也不知道。

也不是什么痕迹都没有,真琴有时是当着遥的面买咖啡的,只是遥以为他偶尔换换口味并没有多问,而且如果问的话,真琴回答大概也就是“换换口味”或者被提问得猝不及防而胡乱说明,没想到咖啡粉竟然代替了糖和巧克力。

这成不了什么特别大的变化,不过是对方长久以来的习惯改变让习惯于此的遥不太习惯。

真琴就是真琴,是不会改变的,遥用手去触碰透明的玻璃糖盒子,垂眼思索,他其实不在意改变的结果,他在意的是改变的过程,是何时,如何改变的,想更多参与进真琴的生活里,想了解更多的真琴。

这大概是因为喜欢和爱而产生的贪心。

“遥!看什么呢?”真琴见遥呆在自己的书桌旁愣是盯着自己的玻璃糖盒子好一会儿了,就呼唤恋人的名字。

“没什么。”


由于真琴打工的地方就在遥家的不远处,成为恋人后有一长段时间真琴都是到遥那里“蹭”晚饭的,特别光明正大地大摇大摆走进去,也恰巧是遥把自己训练拉长的时机,有一次真琴意外执着地在门外等了将近一个小时才等到遥回来。

“你是笨蛋吗!在外面等了那么久!”不出意料地被遥给“说教”了一顿,当时是大四的秋天,真琴不知道第几次因为一个不注意感冒了。

自那天以后真琴就拥有了遥家的备用钥匙,可以随意进出。作为交换他也把自己的备用钥匙给了遥,真琴并没有感到遥有多高兴。

“打扰了…果然没回来啊。”真琴掏出一串钥匙,挑出贴着蓝色贴纸的钥匙,贴纸还是问兰要的来着,为了区分钥匙,听说是遥家的钥匙,兰兴冲冲的选出蓝色贴纸,说很适合小遥。

遥家里的灯很明亮,纯白那种,不像真琴家里的,有点偏橘的,不仔细对比是看不出来的,家具也是清冷调的。

「很符合遥的气质呢。」真琴如此总结。

走到遥的书桌旁,果然没什么装饰品,倒有一只岩鸢酱,遥对吉祥物的热情果然始终未减分毫,还有不知道哪冒出来小小的虎鲸海豚玩偶。

真琴噗嗤一声轻声笑道,「果然那次去水族馆遥偷偷买了些什么。」

「过分傲娇呐遥。」但真琴不讨厌,这是遥可爱的点之一。

完全不像自己东放一个西放一个,恨不得把全部角落都用回忆填满,两个玻璃糖盒子占地面积还是蛮大的。

“好安静…”真琴如此感想。

「这是遥一直呆着的环境。」真琴素来保持听音乐的习惯,察觉不到家里其实很安静,偶尔流淌出自己的哼歌声。

简单,纯净,安静,遥整个人就如同一面镜子把这几个形容词映射到生活中,明眼人都能看透,更何况是真琴。

真琴怎么可能不明白遥的心思呢?


前几天自己来这儿,正准备起身走的时候。

其实那时候他不想走,他是想留下来的。

“那我走了遥,明天见。”起身拎起外套抖一抖拍一拍,认真且慢的将手臂伸进一个袖子,理理褶皱,再穿进另一个袖子,继续理理,然后环顾四周看看有没有什么落下的,在很早之前他就弄好把书包拉链拉起来了,以防万一再看一看。

真琴也是很狡猾的,不知道是跟谁学坏了,或许他本性就是这样。

其实他在拖延时间。他不想离开。

在这段关系下变得越来越贪婪,想向遥索取更多,想占领他的时间,真琴是很清楚的,由于专业原因,他意外读过一些关于心理学的书,能理解贪婪的来源,知道该怎么去应付,自己本身也会很好压抑部分情感。

只是有时候不清楚遥是怎么想的,他不方便说出来,至始至终把遥放在第一位去考虑永远是他的做法,当然遥是不允许他怎么做的,最起码要把自己要加进去。

他们两个最特殊的关系在于,从幼时到现在的羁绊,遥是相当于自己家人的存在,正因如此真琴会说那一句“欢迎回来”。

他想对遥说“欢迎回来”。


但遥只是起身,帮真琴看看有没有什么落下的,而后跟着真琴的脚步哒哒哒走向门口,倚在墙上注视他换完鞋子。

「失败了…」真琴转过身叹口气,他的引导计划失败了…

“真琴!”也许还没有失败,他立刻转过身笑容迎接。

“…一路小心。”真琴不知道在自己转头的一瞬间发生了什么,总之他的心有点拔凉拔凉的。

「遥!!!」如此内心咆哮。

遥一般不会说什么一路小心的,叫自己的名字绝对不可能只是因为这一句话。

「你到底怎么想的呢?遥。」

“咔噔。”门外传出钥匙开锁的声音。


08

遥发现自己开始不习惯家里的安静,也开始不习惯一个人在家里,原因就是是真琴最近隔三差五就跑到自己家里来。

现在搞得他越发想把真琴直接留在家里,但这样做他怕为时过早。

将近四年的时间,遥成功地学会将情感和学业分成两半去处理,两不相扰,该认真对待训练就不管情感,该认真处理情感就不管训练,凛是挺佩服遥这一点的。

“该说你是天才还是怪物呢?”

“你就不能换一个吗?”

“哈哈,话说你打算怎么办?”凛偶尔回一趟日本总会找遥比上那么一次,试探两人的差距,结果一直是相差不多。

“什么怎么办?”

“毕业后你总不会还和真琴分开住?你不是有过同居的想法吗?”

遥转头看向凛,“我哪有这么说过?”

“…你之前的那一套说辞跟‘想同居’有区别?”凛一脸嫌弃,语调有上扬趋势。

【直接说出来…嘛,对你来说好像有点困难。】

在学校的游泳馆训练有一个坏处,那就是回家还要坐电车,怪麻烦的。夜晚电车窗外的灯光从来没有暗下来过,除非全城停电,有理由怀疑,从外太空看东京这座城,会是闪耀的,跟一颗星星一样。

「会有我的灯光吗?」家里应该除了自己没有其他人,遥又有点不想回家了,没有人等待他回来。

【欢迎回来遥!】总是不听话的语句。

明明是三四年前的话了,遥莫名记到现在。大概是潜意识里还是希望家里有人等待自己,对自己说一句“欢迎回来”的,这个人选排除亲人就是真琴。

「同居…吗?」

「七濑遥你还真是贪心。」想要占据真琴在家的时间又想要真琴在家对你说一句“欢迎回来”,遥踢着地上的小石子,踏上前往家门口的台阶走到走廊尽头,掏出钥匙打开房门,迎接他的是灯光。

“欢迎回来,遥。”真琴从墙后慢慢走出来,稍微喘着粗气的样子。

“我回来…真琴!”

“遥今天回来的很晚呢,我刚刚还想如果等不到的话就走了。”的确如此,真琴已经把外套穿好了,其实他先前就要下楼了,只是突然瞄到遥慢慢悠悠走过来,就又跑回家等待,调整好呼吸准备迎接恋人,装作自己没等多久。

“很晚了吗?”遥只注意到了天色的漆黑并没有看具体的时间。

“下次遥可别回来那么晚了啊,那既然遥安全到家我就先走了。”遥脱下鞋子的同时,真琴走到玄关穿鞋子。

“走了?”

“时间不早了,要回去了。”两个人都知道其实回不回去都无所谓的。

这又是几天前的局面,只不过遥才刚回来而已。

【直接告诉对方会比较好。】

“真琴!”遥叫住开门开到一半的真琴,没办法止住他的脚步,他就一把手拉住对方的手腕。

“嗯?”真琴如他所愿停住了。

「到底该怎么说出口…」想要让他留下的话,到嘴边徘徊的总是这些话语。

“…”遥很难将这类的话说出口,或者换一句话说就是,遥是把一切映射在行动上去表达的,真琴很清楚这一点。

「会不会有点太勉强遥了呢。」

“遥,送我一段路?”一点一点来吧。

遥没料想到这个回答,“嗯。”

今年的春转夏意外的奇怪,前几天下了一场雨,打了一场雷,那天晚上真琴有被吓醒,想打电话给遥却因为害怕打扰到对方,结果却接到遥打来的电话,那时候是凌晨两点。

这一场雨过后本以为会温度下降,然后气温奇迹般上升,看来离夏天不远了。

正值大四,将临毕业,这也是真琴最近频繁地找遥的原因,或许是某种焦虑和冲动,促使他去做,可没有选择直接去说,而是选择引诱。

真琴有时也会想着放下主动权。

「等摸清遥的想法再说吧。」读遥机并不是万能的。

车站马上就走到了,最后一班电车还有几分钟即将进站,接送最后一批未回家的客人,咻地一声,电车卷风飞来,木叶带来音乐,发丝带来瘙痒。

「要回家了呐。」真琴有点依依不舍,还得选择放开口袋里紧握的手,手掌心都热的有点出汗。

“呐遥。我回去了,回家路上小心。”调整背带,动作啥迟缓,风急促了,像在催促他。

“那明天见!”转过身,面向遥的是真琴的背影。

“真琴。”被打断了。


“怎么了遥。”真琴看向眼神莫名坚定的遥。


“毕业之后,”遥停顿一下,“我们同居吧。”


【直接说出来。】就算自己不擅长表达,也要好好地说出来,尽管真琴肯定会懂得自己到底是什么想法的,但真琴会照顾到自己的想法而变得犹犹豫豫,那么自己的一些小贪婪就只能由自己直接地转告给他。

就像那天的雷雨,他是被吵醒的而不是被吓醒的,玻璃能够格挡住一定的音量但却挡不住全部,恰好雷又大有响。家里的窗帘没有拉好,留有一条缝,闪电的闪光乘虚而入,亮住遥欲睁开的眼睛,只要拉好窗帘,完全是能再次睡熟的程度。

但他想到了真琴,这个从小怕打雷声的恋人。

就算现在长大了已经不怕了,但还是会被吓到一点的。

「真琴应该被吓醒了吧…」如果现在能看到他确认情况还有多好。

「他不会主动跟我说的…」所以当晚在凌晨两点他打了电话过去。

真琴有时放下的主动权,遥会拾起来,毫不犹豫地使用。


想要占用真琴的时间。想要看到不一样的真琴。想要随时随地在真琴的身边。想要听到真琴说。

全部要,“想听真琴说‘欢迎回来’。”好好说出来。

从家里离开到车站的一小段路,相握住的手给了遥足够的准备时间去说出这句话。


“…噗…”

“嗯?”

“哈哈哈哈哈哈。”

“笑什么。”

【沟通是很重要的。】真琴将解决这件事方法之一可以归结为这句话。

他并不认为沟通很困难,只是他们两个人似乎都因为不确认对方的心意而全不太愿意主动。

实际情况是,真琴和遥都知道对方的心情,于是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自己。

想要看看对方的全部生活,想要无时无刻在对方身边,想要看到家里亮着的一盏灯以及说出或听到那一句“欢迎光临”。

“没什么。同居吗?当然没问题。我最近也想问遥呢。”

“是吗。”

“遥是想跟我创造共同的家吗?”真琴玩味地略微弯下腰凑近遥。

“…”不吭声,大抵跟默认没什么区别。

“哈哈。”他低头轻笑。

“嗯,啊,电车。”电车关门的“警告声”,预示着最后一班车的“逃跑”,“走掉了。”

“啊…我是不是有正大光明留下来的理由了?”

“你一直都有。”

“是吗。好幸福呐。”

“我也是。”




09

毕业后参加的第一个大赛提前结束,本来大家都想在当地欣赏风土人情,遥以“思念家乡”为奇奇怪怪的理由,提前回去。

“他就是想回去见真琴别以为我们不知道。”凛两臂交叉于胸前吐槽说,“真的是。”

遥没有乘上那趟坐了四年的电车,换了个与之不同的方向。

走在陌生的街道,踏上较矮的台阶,用与之前形状不同的钥匙打开房门。

“诶?遥!”真琴坐在一大堆箱子面前一筹莫展,听到开门声迅速转头,对于遥提前回来他是一点没有防备的,他展开笑容,“欢迎回来。”

遥环顾了一下未曾见过几次面的家,还有站在面前的真琴,回答一句很久没说的话。

“我回来了。”

看来这个习惯遥要拾起来了。


10

打开门的家中,传来两个声音,一个是“欢迎回来”,一个是“我回来了”。


FIN.


碎碎叨:

我鸽了好久真的对叭起…

本来想着四月份发的,然后,四月底我还没写完…

点子是三月份就想到了的,然后由于住宿,学习的各种因素就,一直停着,直到现在,刚弄好(?)

我有点急,所以大致还是有点迷糊的,毕竟不想鸽太久。

这一篇的重点主要在遥和真琴确认同居的过程,重点是想听到“欢迎回来”的遥。

因为番里面遥基本一直是独居所以我猜想他应该没有明显的说“我回来了”这一习惯。

想说“欢迎回来”的真琴我没有太体现出来,由于遥是恋人并且接近家人的存在,想更靠近遥,所以也会有同居的想法。

意识到家里有人在等你,并且会在你进来的时候迎接你,应该是件很温暖很美好的事。

大致就是这样啦!

真的对叭起我鸽了好久…

感觉快要被遗忘了

感谢观看!

非常感谢!

之后我会帮有OC的朋友扩写其OC的恋爱故事,可能会发,想看的朋友可以期待,但是我朋友的想法我只负责扩写

可能大概吧,我想出原创,这种…

我手下还有个长篇只写了一章,有想法会更新,目前,灵感不足…

谢谢观看!!

下次见!!!

评论(1)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