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钥(随时随地去世版)

“最后我终会感谢每一次相遇,感谢每一次缘的开始。”

【真遥】不完美恋人

首先

遥,生日快乐!

大学刚毕业同居设定

“”说的话  「」想的话

多多指教

OOC预警

我流大量语言和心理活动描写

好像有点短吼







夏天很热,地面都冒着热浪正烤着行走的人们,东京街上树并不多,听不到像在岩鸢那样聒噪的知了音,仅零零散散地在听觉范围出现。

这些与正熟思的七濑遥无关,天生偏寒的体质让他对炽热免疫,热的感觉还是有的。

“遥想什么呢?”冰冰凉凉的柠檬茶,外侧杯壁因为温度差蹭蹭冒出水滴来,弄的满手湿漉漉,倒也无妨,这传递着清凉。

“没什么。”遥接过柠檬茶直接咬着吸管喝着,成了习惯的自然。

「想你的事。」



每次帮自己挑选饮品,每次帮自己插好吸管地递过来,渐渐变得理所当然,可遥并不是这么认为,或者说不想这么认为。

橘真琴的这些细节行为对恋人满满的爱,像极了不求回报的付出,心甘情愿无微不至,在他人看来莫过于完美恋人,有多少人都将他作为理想型。

要好好珍惜这句话虽然没听过,但却在想象中演绎了无数遍。

遥偶尔甚至于觉得他与自己在一起有一点可惜,相比于他自己简直漏洞百出。




“遥,不要揉眼睛了。”真琴拨下遥揉弄自己眼睛的手。

“痒。”怎样都停不下来的痒,还有点因揉搓过度的痛,眼睛无法睁开,睁开就是由空气带来的痛,刺着刺着,无数根羽毛尖在打扰。

“痒也不能揉,会更严重的,明天要不去医院看看?”为了让遥停止这种坏行为,真琴用自己的手捂住了遥那只瘙痒不断的眼睛。

“嗯。”也不是小孩子了,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了,况且现在已经算是正式加入了国家队的一份子,在加上已经有持续几天了,每天晚上怪难受的。



“是结膜炎,没事的,帮你配一瓶抗生素眼药水就行了,每天早晚滴一次,大概一周左右就会好了,不用太担心。”医生根据真琴和遥的描写得出结论,话语中的轻描淡写透露出确实是小毛病,在病历卡上唰的两笔飘逸大字,只有这些医务人员看得懂。

拿着医嘱交给配药的人员,拿好药物简单的看病就结束了。

“是小毛病啊。遥会滴眼药水吗?”

“没滴过。”等于不会。

“那我帮遥吧,我还是有点经验的。”

“嗯。”对于已经同居的他们,早晚都是在对方身边醒来。



临毕业之际两人就好好谈过,既然都已经在一起了,也在同一个城市,何必还要“相隔两地”呢?

但那时两人都在各忙各的,看房什么的都是拜托怜去帮忙选一选的。

“一定要有大一点的浴缸和灶台!也要离游泳馆近些。”这是真琴再三强调的。

“最好有个落地窗。”这是真琴的附加条件,可有可无的那种。

怜不知道两位前辈详细的爱好,就只根据他清楚的罗列出了大概范围,也私心附加了一点他的审美。

设计房内样式不是件简单的事,不是挑几套自己喜欢的家具随意拼凑,根据整体感觉,视觉效果,这可让两人推敲好久,思前想后,毕竟并不是能交给他人的事情。

考核前的时间可以说是弥足珍贵,养好精神也是必须的,相比于真琴遥并不是属于真的特别忙,就会逐渐主动承担装修的内容,也苦于总被真琴发现并制止。

“这是我们以后的家啊。”以这样的理由。



“遥洗头发了?”

“嗯。”水滴滴答答地从发尖聚焦落下,刚好被毛巾接住,混入了毛茸茸中。

“我帮你吹干吧,然后再给你滴眼药水。”

遥乖乖听从指令,踢踏着拖鞋,走到了床上一屁股坐下就像个布娃娃一样,吹风机轰轰地将一缕一缕发丝在指缝间被干燥,回到了初始的蓬松。

“我滴眼药水了哦。”遥甩甩头,发丝擦过额头痒痒的,盯着那小瓶眼药水从桌上到真琴手上。


“抬头遥,把眼睛闭上,放松就好。”真琴给自己滴眼药水还是很熟练的,这是多年练就的,但给别人滴还是第一次,更何况还是给遥,不敢有一丝丝的失误尽管也没多难。

“会有点难受的,过一会儿就好了。”遥倒是一点也不紧张,坐在那快睡着了,但眼皮被轻轻扒开的时候还是心里咯噔一下。垂直于视野上方的滴管,久久不落的眼药水悬挂着,跟从生理本能,眼睛极其像闭上免于灾祸,但奈何眼皮无法相亲相爱,在滴上眼角膜的那一个刹那,眼睛的保护机制迅速启动,本能反应地闭拢,滴一滴漏半滴,混着眼泪水沿眼角留下,真琴赶忙把攥在手里的纸巾拭去无由之泪。

有了一次经历,下一次就会提防很多,余下的那只眼睛明显比先前更用力点,无论真琴怎样提醒遥放轻松点,得到的回答永远是遥平静的做不到,不得不用上了点力,收获一句“疼”和看不到眼睛的愤恨。


“好了遥,不要睁开眼睛,转转眼珠子。”

“稍微揉一揉,不是让你像先前那样揉搓。”敲一敲脑壳。

“好了睁开眼睛吧,还会痒吗遥?”

尽管床头灯光是柔顺的橘色调,好比初生的太阳,遥也还是不由得被刺激到了,一个脑袋探了过来,是带着眼镜的真琴,不得不说带着眼镜的真琴更显斯文,如果不眨巴眼睛的话。

“还有点。”

“也对见效不会那么快,遥不能揉。”真琴眼疾手快地摁下遥蠢蠢欲动的手。

“哦…”

“也不能摘我眼镜带。”又摁下另一只手。

“…”好了这次真琴能看到遥愤恨的眼神了。



「又一次…」

遥辗转彻夜,无论如何怎样也睡不着,眼皮合上又分开,分开又合上,真琴真实地在自己身边,伸手就能碰到的距离。

或许是因为互为恋人的关系,在某些方面变得自卑了一些,斤斤计较了一些。



将私人感情和事业分成两半心去管理对遥是件自然的行为,以至于没有任何人看出他内心有一件极其让他纠结甚至于称得上困扰的事,干净明白得如一张只存风经过所留的小小灰尘的纸。更恰好的是,凛最近也不在,所以暴露的话是完全不可能的了。

但凛是会来电话的,这让遥还慌了一下。

“哦遥,真琴是不是参加了什么考核吗?”

“队里的训练员?”

“啊对对,怎么样结果出来了吗?”

“他没告诉我。”

“诶是吗?”

遥现在才想起来这件事。

「怎么给忘了。」明明很重要的事却被些无聊的烦心事给挤掉了,罪过罪过。

「晚上问问好了…」

“遥!”巧了,想谁谁到。

“刚刚在和谁打电话吗?”

“是凛。”

“诶跟凛已经好久不见了啊。”

“嗯,一个月差不多。”

“要不我现在帮你滴眼药水吧遥。”

“行。”

“把眼睛闭上吧。”于是真琴就把藏在衣服口袋里的眼药水拿了出来,看上去应该是早有预谋,还是掐着自己一般简单训练完的时间。



「考核结果好像是当面通知的吧?」



娴熟地扒开眼皮,悬空在离眼睛五厘米的滴管遥也不怕了,除了眼睛的保护机制无法被消除以外,但也能延迟到眼药水完全滴入后再触发。


“真琴,训练员考核结果下来了吗?”

“嗯?还没呢。”他的瞳孔没有放大,眉毛没有挑起,声音没有迟疑和颤抖,脸上没有任何多余和不自然,一切看起来都显示着他没有说谎。

“啪嗒。”

遥眨了眨被撑开久了的眼睛,更衣室的灯又白又亮,它是为了让人们看的清楚而设计的,对眼睛不那么友好,以至于有一层水雾漫在了眼睛表面,真琴用手掌拭去那滴药水。

“啊滴歪了,抱歉呐遥。”凡事都有失误,没有人会一直顺利且成功,这不足以说明他撒谎。



「说谎。」这是遥的判断。

就算真琴装的再好,遥依旧能看出来,就像真琴也能看得出来他在想什么一样。

“遥不要乱动…”

遥不想拆穿真琴,他有他的理由。

“好了,稍微咪一会儿就走吧。”

真琴没有丝毫的慌乱,就像先前在陈述一个绝对正确的真相,没有缝隙的真相,一切都毫无纰漏,只可惜他撒谎的对象是七濑遥,这是他唯一的错误,自以为完美的演技在遥眼下显得拙劣而“自大”。



「是结果不好吗?」不知真相的情况下永远只能靠猜测,结合对方的性格特点,猜测撒谎的理由。

「除此之外我也想不到别的了。」把忧愁担心只留给自己解决的真琴遥见过不止一次,有时候“报喜不报忧”甚至可以成为遥对真琴的标签之一。

「为什么不告诉我呢真琴…」

「会让我担心的啊。」自己应该把这些全盘说出来的,但遥能想到真琴听到这些表情,不是释然而是纠结,不是欣喜而是慌张,“对不起让你担心了”他可以说出与他人不同的语气,就算表情和别人是一模一样。

今天的他如此疲惫,竟然比自己先一步跑进梦乡,遥有种冲动,伸出手把对方拖进怀里的冲动。

他是别人眼里的完美恋人,不会给恋人带来担心,不会让恋人因他烦恼,不会给恋人造成麻烦,这是他从始至终所保持的固有习惯,如果真琴意识到自己给了对方压力的话…

「一定不会好受的。」

这是遥选择闭嘴的原因。

伸出去的手最终选择放下。

「好像也不是,完美的。」




“干杯!”

“好久没跟小遥和小真聚在一起啦!先前你们真的好忙。”渚嘟囔着嘴抱怨。

“没办法”,真琴摇摇头以示无奈。“毕竟那时候面临毕业了,不得已啊。”

“其实硬要说的话,只有真琴前辈一直忙于准备考核吧?遥前辈早已经纳入国家队了。”怜扶着眼镜说出非常中肯的话语,根据客观事实。

“诶?遥你明明跟我说你那时忙着训练的。”

“我确实在训练。”遥不慌不忙地夹起青花鱼的一块肉。

“入队考核?”

“那不是真的。”

“果然。”无气可撒只能愤恨地戳着白花花柔软的饭。

“那小真你的考核结果怎么样?一定是通过了吧?”

那双戳米饭正起劲的筷子顿了顿,接着一头扎进米饭里。

“很遗憾,没通过呢。”表情管理过硬,歪歪头,眉头下沉,微微笑,释然的神情就出来了。

「果然。」

“诶!怎么会,小真明明很厉害的…”

“没办法,可能有人比我经验更丰富吧,这是没办法的。”

“真琴前辈,没关系的…”

“好啦怜,我知道的。从现在开始又要从头再来了啊。”

“那真琴前辈就加油吧!”

“谢谢。”稍微正坐,眉眼弯弯,带点自信的笑,被鼓励到了的神情,被温暖到了的神情。

“那小遥,小真下次见!小真要加油哦!”

“遥前辈真琴前辈下次见。”

两位后辈挥挥手在下个转角口离开。

“回家吧遥。”

“嗯。”



不知不觉下就已经接近于子夜,路上的车子由于黑幕的降临和“障碍”的减少变得大胆起来,速度提升了不止一星半点,也当然控制在了规定速度下。

大胆起来的不只有那些夜行车,还有那些不爱明目张胆的恋人们,好比遥悄悄把手塞进了真琴的手里,两人肩的距离靠近了一些。

“噗,遥也就这个时候主动点呢。”他捂嘴偷笑着婉婉道来。

“哪有。”

“…遥。”

“嗯?”

“我是不是很没用呢,考核都通过不了。”真琴的脸上还带着笑,可这次与先前的感觉一点也不相同,埋怨,不甘,后悔,悲愤,无法理解,这一刻卸下的重量到底有多少或许连真琴自己的无法衡量,只清楚的是,在遥面前卸下这些又何妨。

他与月亮一样温柔且残酷。


“没有遥那样厉害呢我。”

“真琴…”

“没事的遥,我没事。”瞬间那些所有复杂且繁乱的一切又被彻底释然。

“得继续加油啊。”

夏夜里鸣叫的是蝈蝈,比知了微弱了些,在灌木丛里表演。

有时真琴确实不需要遥去担心,接受过现实的冲击与落差,看到过现实的残酷与百般无奈,任谁都会得到自愈的能力,很遗憾这不能解决一切,否则谁都不会受伤,世界将会彻底充满“欢声笑语”。



遥应该说些什么,他知道他应该说些什么,但绝对不是什么简单的“加油”“我等你”这种话,也不是一长串的鼓励与安慰。可能换作有些人这是很好的方案,针对真琴,绝对不是。


“遥最后一次滴咯,把眼睛闭上。”

“好了,闭一会儿眼睛再睁开。”

“能睁开了吗?”

“再等一会儿…行了睁开吧。”

“呐真琴。”

“怎么了遥?”

“要快点追上来啊。我可不会等你的。”



真琴是别人口中的完美恋人,会细致地照顾恋人,不让恋人为他担心,不给恋人添麻烦,毫无怨言,坚实可靠。

“真琴是完美恋人。”

这实际是假命题,只有遥可以证明,拿真琴在他身边的全部时光去证明。

会好好照顾人有时却不会照顾自己,心思细腻同时也敏感至极,想得多却也想得深,过度的小心翼翼,都是经由时间沉淀的证据。

用来推翻完美的证据,用来证明不完美的证据。

「他是我口中的不完美恋人。」



“诶?一般不是都说‘我会等你的’之类的嘛。”

意料之外地回答,遥别过了头。

“但是。”真琴嘴角翘起。

“知道了遥。”

“我会快点追上来的,别被我超过了!”

“不会的。”

“那么自信?”

“嗯。”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愧是遥呢哈哈哈哈哈。”

“行了别笑了。”





——一年后

“遥!遥!”

“怎么了真琴?”遥刚从训练的状态脱离出来收拾着背包。

真琴此时的兴奋程度不亚于小孩子得到崭新且有趣的玩具,“我通过了!训练员考核!”

“恭喜呐。”潜台词是我就知道你做的到。

“遥,我已经在渐渐追上你了哦。”

“那我会努力不让你超越的。”

“嘁,那接下来的话,请多多指教。”自信且强大的笑容绽放着。

“…”

“多多指教。”

「我的不完美恋人。」

“唔!”真琴猝不及防被遥猛地一拉,交换了短暂的吻,紧接着露出得意的笑容。

“遥太狡猾了!”

「太容易害羞了。」






FIN.



碎碎念:

我解放了!!!!接下来我应该会把今年所有想到的一些思路都写下来,说实话为贺文早就开始想了但题材写到一半思路掉光光了,可能遇到瓶颈了吧。

稍微有点赶了,已经十二点快过了。

简单唠唠吧。

没有人是绝对完美的,完美只不过是相对于不完美,但太过于完美反而又形成了不完美。

主要想表达呢,我也说不出来,在恋爱中暗恋中总会有自卑的人,无论对方到底是比你优秀还是比你差劲。

但如果双方都自卑于对方是完美恋人那么这段感情应该是不会长久。

由于不完美,所以人们之间才有特殊性。

他人口中的完美恋人其实是专属于我自己的不完美恋人。

我一度不确定写这篇文章的目的,现在也还不太确定,或许就是想讨论完美与不完美。

顺便想抒发一下滴眼药水的痛苦

老天我都说了些啥

请大家按自己的看法理解吧!

好了,那么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对了,我觉得最后几句用日语加他们的声音代入会很带感!)

快十二点了天,遥生日快乐!

评论(1)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